close

201098日,星期三

還沒睡飽就被鬧鐘吵醒,這次想賴床也没辦法,錯過火車就完了。

坐上計程車直達火車站,司機問我要搭幾點的火車,我回說七點二十分(跟導遊約的時間)。司機就開始唸七點多的火車怎麼現在才出門之類的。他以為我會這麼笨啊?!真不想理他。

遠遠看到導遊拿著旗等人,她只是來發火車票的,我得自己坐火車到牡丹江再找接鏡泊湖團的導遊。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夠久的了。中國這麼大,出來玩的時間都浪費在路上。

一上火車才發現我這個所謂的"硬坐"就是硬臥床舖變出來的。這節車箱本來應該是給硬臥票用的,一格內有六個床舖,把最下面的兩個床舖空出來變椅子,一排能坐三個人。那正常的坐位難道叫“軟坐”嗎?

坐的不是很舒服,久了屁股會酸庝,久久得起來走動一下。還好我大背包夠重,應該不會有人想偷走它吧,不然還真不敢隨便離開。 

同一格裏有幾位不知打哪兒來的伯伯,一到午餐時間,拿出像還沒切的麵皮,放些香菜跟蔥,再淋上深紅醬汁後給它卷起來吃下去。不曉得吃下多少卷,他們吃完後我那一格都是香菜跟那個醬汁的味道。。。我的媽呀>_<!

終於到站了,背起大小背包出去找導遊。他人也拿著旗子在出口處等我們,人一到齊就帶我們上遊覽車直奔鏡泊湖景區,車程約三個半小時,中途會先去參觀地下森林。

這地方的正式名稱其實是"火山口國家森林公園"。地下森林並不是長在地底下的森林,而是正好長在爆發後的火山口底部。

到了地下森林後就由該園的解說員帶領大家健行一圈,全程不到一個小時。一路上看到的全是松樹跟火山爆發留下來的岩石。

這裏的松樹,其樹齡都有四百年以上。我們來到一個岩洞,洞內有一塊大石被刻上"坐景觀天"四字。大家強著跑下去坐在石頭上拍照。

此處另一個比較有名的地方就屬"雄獅岩洞"。導遊說洞口前有一塊大石看似隻雄獅,但我站在底下左看右看都不像啊,哪裏像雄獅了?!

這一路參觀下來感覺像上次去馬告棲欄參觀神木園那樣,步道跟階梯都很好走。

走完回來後就被帶到四號店,給我們免費喝中藥茶,而解說員變成銷售員推銷起一堆中藥材給我們。我喝完就走開了,在附近走走直到推銷活動結束。

對參與地下森林活動的人,行程表上應給予體能方面的警告。參觀地下森林時你必須不斷地爬上爬下,對體力不佳的人會很吃力。而那些腳不太好的,還有心臟有缺陷的人根本就不應該參加。我們團裏部份團員年紀都很大,多數應該有六十歲以上,而且還有一個是肺癌病人,爬一下下就喘個不停,怪可憐的。

接下來前往鏡泊湖景區,約一個多小時車程。老人家們剛走那麼一圈應該都累了,大家都安靜地休息。

終於來到景區的某個入口,大家都得下車等飯店的幾部小車來接我們。我們應該是從北門進來的,但不曉得為什麼他們不讓我們的大巴進去。約十五分鐘後,好幾部小車開往我們等待的地方。大家分批上車直接到旅館。

而我到飯店時大家都已經坐在餐廳裏等著吃晚餐,但這時仍不見導遊的身影,而且還有幾個團員也還沒到。但大家都等得不耐煩了,桌上的菜也涼了。幾位老人家頻頻請服務生開飯,不等人了。

吃到一半,坐我旁邊的老先生說他吃飽了,他說實在很難吃,吃不下了。後來他又說能把菜煮成這麼難吃也很不容易。。。哈哈。現在對菜的味道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吃飽最重要,景區內東西都很貴,價錢比市區貴兩倍呢!而且剛剛到旅館途中也没看到什麼餐廳,小吃攤也没有。

餐後是自己的時間了,在這種地方除了回房看電視,洗澡,休息外也沒別的事可做了。正要去洗澡,才發現他們不提供浴巾,只有兩個擦手用的小毛巾。。。啊!!我又忘了帶自己的旅遊毛巾。這下可好了,只好用那兩條小毛巾擦身了。這浴室也太小了吧,馬桶跟門的間隔這麼窄,叫人怎麼上廁所啊?!

房裏沒有空調,還好這地方很涼快,棉被也很暖。不能上網,也沒有桌子可以打字,電視又不好看,想看書時才發現我一本書也没帶,好無聊哦。剛剛導遊下令,明天早上六點半要出來吃早餐,開始一天的行程。既然這樣,那就早點睡吧(睡得著才怪!>_<)。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