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9日,星期日

春天一到,城市裏的活動似乎特別多,也變得活潑起來。而我體內的雷達有偵測到一個特別的節慶~Festival of the Winds,姑且稱之為"風箏節"吧。顧名思義是放風箏的日子。所有活動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到四點結束。

先搭乘火車再轉公車前往BondiBeach,一路上都在塞車,公車一直停停走走的。今天大陽很大,看來大家不是去海邊曬太陽就是去看風之節舉辦的各種活動。

到達現場後先去吃午餐,今天來這裏的人真的好多,每家餐廳都大爆滿。不想等太久,便到一家人最少的IlPuntino義大利餐廳吃。點了一盤Black MusselsPenne與柳橙汁。

通心粉硬了點,應該再煮久一點。除此之外還不錯吃,料有放很多哦。

吃完便走到BondiPavilion,風箏節的活動多數在這裏舉行。

走在海邊的步道上,各式各樣的風箏已經在天空中飛舞。各種形的風箏都有,有鯨魚,黃貂魚,老虎,外星人,貓頭鷹,水母,鱷魚。。。

中間有主人在玩他的風箏,我管它叫"dancingsnake"。外觀像一條蛇,而主人不知如何控制的,兩條蛇竟能在空中到處飛舞轉圈而不倒地,算是今天最奪目的一個。

BondiPavilion旁有一個很可愛的風琴"Golden Lion"。這風琴是由Th.Mortier of Antwerp Belgium建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帶給人們不少歡樂。

走進BondiPavilion內,有一位老先生拿著小狗布偶逗弄圍著他的小朋友。

左邊有個展覽"TheBondi Twitch"展出人的鼻子形狀與鳥喙。

不同人種,鼻子也長得不一樣。而用鳥喙跟人的鼻子對比還滿特別的。不是有人的鼻子被形容成"鷹勾鼻"嗎?

展覽室內有一邊牆上掛著幾幅畫,畫著人頭,再畫上一隻鳥,把鳥喙對準人的鼻子。

室內中間有張桌子,桌上有用蛋殼跟樹葉做作的Waverleydistrict的地圖。好特別的藝術作品。

走出展覽室,室外有兩位穿著傳統禮服的"巨人美女"。其實她們踩著高蹺走來走去。不時地擺著姿勢讓大家拍照。我也追著她們猛拍~哈哈。

Pavilion外傳來音樂聲,原來有一群人穿著傳統服裝表演歌舞。其中有一位演奏者,年紀滿大的,說不出他手上的樂器名稱。但他那個造型實在是不拍下來也不行,太有型了!

再走進Pavilion直接到後院去,可熱鬧了!!一進去又有兩個拿著掃把的巨人,有事沒事就往人的頭輕輕刷上刷下。還好沒有人被這舉動弄的很生氣。

後院有小吃攤(可惜我吃飽了>_<),有幫小朋友畫臉(facepainting)的攤位,還有一攤位是出借雜技表演的道具,像我小時候玩的呼拉圈。

而中間有個舞台,當時的表演者是叫"ElOrqueston"的樂團。演奏著一首又一首的拉丁美洲歌曲。而台下聽眾也跟著音樂熱情的跳舞。

我覺得南美人是天生的舞者。只要音樂一響起,他們的身體像是有自己的靈魂一樣自動跟著音樂節奏搖擺,散發出熱情奔放的氣息。

由於父親對各種音樂的愛好,讓我從小有機會認識到南美音樂。他們輕快又熱情的節奏,讓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跟著輕輕地擺動。

四點表演準時結束,在熱鬧的街上走著,轉進一個巷口來到Prompei’s餐廳~噹噹噹。。。甜點時間!!

點一球cioccolatovarigato gelato一球sicilian blood orange sorbet~好吃。。。嘻嘻!!不過價錢也也很可觀>_<,超貴的冰淇淋。

我發現唸起義大利文唸得有模有樣的咧。上次唸到西班牙文還有毛利文也是超順的,還被服務生稱讚唸的很標準。難道自己潛藏著不為人知的語文天賦?!

回到市區也差不多六點了。今晚來一碗越南牛肉河粉當晚餐吧,好久沒吃了^^。嗯。。。跟另一家比起來味道差了一點。没關係,有空再去另一家吃。

一連兩天跑出來玩,週末就是應該要這樣吧~哈哈。回家囉!

更多照片

Festival of the Winds活動官網

Golden Lion網站

Prompei’s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