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10日,星期五

昨晚被其他房客吵到不知凌晨幾點才睡著,今天一大早又被他們吃早餐,退房的聲音吵醒,這些觀光客的素質真差!!

鏡泊湖景區內的景點都快被我逛完了,早上也就不用急著出門,等到中午才出門也OK(壓根兒忘了昨天去的廟那裏還有一個步道可以走>_<)。看看木板上的地圖,決定坐車到南站,但請司機讓我在葉帥題詞那邊下車。從那裏徒步到昨天導遊帶我們去的那個碼頭。

中途一有小叉路就過去探險一下,再回到主路上繼續前往遊船碼頭。這一路上拍到的除了風景就是各種昆蟲。看到最多的應該是蜻蜓,而且還看到三個不同顏色的蜻蜓哦,夠特別的。



先看到的是黑蜻蜓,牠們喜歡在有水的地方徘徊,數量超多的。





我又走到主碼頭,先找家餐館午餐。這裏的餐館賣的多數是合菜,我一個人哪吃得完。最後還是找到一家合適的,而且還有戶外區咧。我就坐在戶外區等我點的肉絲麵。



吃完不怎麼好吃的肉絲麵就開始沿湖散步去。一路都會聽到某種昆蟲的叫聲,順著那叫聲找到了聲音的來源,也不太確定是蟋蟀是草蜢,反正拍下去就對了。



後來在前面的草地上看又到蜻蜓,這隻是藍色的哦。因為牠的翅膀是透明的,乍看之下以為沒有翅膀,只看到藍色的身體飛來飛去。



前面看到的兩種蜻蜓很容易辨認,第三個紅蜻蜓就很難辨認了。我走在沿湖舖滿紅磚塊的步道上,本來没看到前面有隻紅蜻蜓,後來因我走近牠而趕緊飛離我才發現的。後來又停留在地上不知在做什麼,但每次一走近牠,牠又飛走,只能發揮小相機的十倍數變焦遠遠的捕捉其身影。

草地上除了昆蟲還有野菇,有的看起來很像童話裏的房屋的屋頂,有的像雨傘。不曉得能不能採下來吃。



前面聽到嘻鬧聲,有三個男生往我的方向走來,中間卻停下來開始脫衣服(喂~你們要幹嘛呀?!@_@|||)。他們的下一個動作竟是往湖裏跳,下一秒我就站在那裏看們洗澡,還不忘用洗髮精洗頭。後來連洗髮精隨身包的包裝都沒帶走就大搖大擺地離開,好缺德哦!!難道他們的住宿沒浴室嗎?非要到湖裏來洗?!

懶洋洋的下午,坐下來面對著湖,觀察著來此地觀光的遊客。不知道為什麼外國遊客很少會來東北地區旅行,但在哈爾濱就看到滿多外國遊客,可能是俄國來的吧。大陸觀光客的穿著還是那麼正式,女的裙裝高跟鞋,男的西褲皮鞋,為什麼不穿休閒舒服一點呢?

在中國待了整個夏季,我發現大陸男人有個習慣,走在路上一覺得熱就把上衣拉上來露出大大圓圓的啤酒肚,有人會再拉高一點把胸部也一起露出來,還有人呢乾脆把上衣脫下來。唉~就沒有一個猛男帥哥來脫上衣。

本想繼續坐著等夕陽,但環保車好像五點半還是六點過後就沒有發車。還是走吧,又回到吊水樓瀑布,在這裏看夕陽也一樣啦,只是換成瀑布的景。





這樣看來,瀑布跟湖的參觀時間最好都在早上。若要住宿的話就住在遊湖碼頭/鏡泊山莊這裏比較好,雖然會貴一些,但住宿條件較好,而且商品價格也比瀑布那裏便宜。早上可以先拍湖景,再坐車拍瀑布並參觀附近的景點,下午再回碼頭拍夕陽。當然若想拍瀑布的夕陽照的話可能要拖到最後一分鐘,趕在最後一班環保車發車前拍。最好先確定一下環保車有發車的時段,他們沒有時刻表,有人買票想坐車司機才會開。

今晚的晚餐可亂了,吃些有的沒的,烤跟水煮玉米,茶葉蛋,蘋果,橘子,奶茶。。。來這種景區還是自己準備食物吧,麵包,水果,泡麵都好。

睡前再打電話跟導遊確認明天集合時間跟地點。飯店人員敲門提醒我明天退房,要我別忘了把鑰匙交出來。誰要他的鑰匙啊,以後絕不會再住這家頤國賓館!

[參觀小提示]

1。若要參觀整個景區,最好留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

2。若需住宿,最好選在主碼頭/鏡泊山莊區,住宿條件較好,商品價格也較便宜,餐廳也多。

3。若是一個人來,最好自備食物。

4。注意環保車的發車時間。

更多照片

鏡泊湖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