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7日,星期日

自去年四月觀賞過茶花女的戶外歌劇表演便愛上它了。去年主辦單位宣布這會是一年一度的表演盛事,並透露今年將表演卡門。那時就已經決定今年會再度光臨的。

從中美洲旅行回來後便尋找今年的表演日期,在網上直接購票。差點就買不到,這表演受歡迎的程度難以想像。在場場爆滿的情況下,有幸買到星期日,也就是四月七日晚上七點半的票。雖然票等屬第三等,但正好在第二等票的旁邊,視野應該不會太差。

表演日期漸漸逼近,連日來的大小雨著實讓我擔心無法好好享受這場表演。必竟是戶外表演,氣候的配合相當重要。當然,主辦單位也早早通知大家,表演當天若不幸碰到雨天,他們會發雨衣給大家,但禁止使用雨傘。

昨天近中午起來,没聽到外面的雨聲,反而是大晴天,讓我心雀躍不已。趕緊準備出門,在市區亂逛享受陽光也好。

兩點就到市區,想說去看電影殺時間好了。跑到電影院看看有什麼好片,有一部新出的驚悚片Trance,中文片名應該是[索命記憶],正好兩點半上演,就看這部吧。

看電影嘛,不愛邊看邊吃,但一定要邊看邊喝。手捧著一大杯日出茶太的珍茶(不加奶的所以不叫珍奶~嘿嘿)大搖大擺地進十一號戲院。

這部電影還可以啦,不會恐怖到會在椅子上跳起來。中間有稍微混亂一下,不曉得主角是在什麼情況下做出的行為。這部感覺跟Leonardo DiCaprio演的Inception那部有點像。

電影看完也才四點半,先去吃晚餐。直接到一楓堂拉麵吃,上次有去吃過,味道還不錯。來這家吃拉麵要有隨時被嚇到的準備。看完菜單,一位女服務生無聲無息地走在我後面,我想那時正好有客人進來,她就突然大喊慣用的歡迎詞,把我嚇得。。。>_<。

服務生看到我就跑出一堆日語出來也不知道在說什麼。雖然當日本人没什麼不好,但能不能在說日語前先確定客人聽得懂再說。跟她點了一碗Karaka Men Tamago,這次没點小菜,感覺吃不太下。

過没多久,我正玩手上的大相機,女服務生手拿著我那碗麵又無聲無息地走在我後面,很突然地叫了我一聲。。。我又被嚇到了>_<。十五分鐘內解決掉一碗麵絕對不誇張,份量不大嘛。

餐後,慢慢走到表演地點Mrs Macquarie Chair。路邊兩旁不時出現卡門的宣傳廣告。

抵達表演現場後先去拿票,順便在附近拍幾張,這才進去找指定的座位。從我坐的位置看向表演台,視野還不錯,但我前面一排坐位被坐滿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檔住。

現在人還很少,多數在坐區的兩端喝酒吃東西。現場除了賣食物,還有卡門紀念品販賣區,洗水間也有(這一定要的啊!),也有戶外酒吧區。

繞了一圈後便坐下來等表演。後來有兩位男同志坐到我左手邊,他們買了一大堆食物跟一瓶酒,坐在那裏一邊享用一邊等表演開始。反正還有一個小時,慢慢來吧。下次記得自己帶零食來,現場賣的食物都很貴。

七點半表演準時開始,全程以法文演唱,再配英文字母。卡門這齣戲的情節大概是這樣的。。。吉普賽女郎卡門因故入獄,後來因在獄中鬧事被懲罰並由Don Jose看管。卡門利用其美貌色誘Don Jose,要求放了她並答應要愛他。卡門成功地跳了出來,但Don Jose因此事而被關起來。

卡門與同伴在酒館內跳舞狂歡,此時大名鼎鼎鬥牛士Escamillo前來喝酒慶祝。當他見到卡門時便深深被她的美吸引。等大家都走了,走私販子為了一筆生意來到卡門跟前請求幫助,但被她拒絕了,只因她墜入情網,讓大家感到非常的震驚。過不久,Don Jose也來到這酒館,卡門一見到他便為他翩然起舞,只為感謝他為她所做的一切犠牲。Don Jose本要回軍營,但因跟上司的一場打鬥只好跟隨卡回到山上一起過著吉普賽人般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地過,而卡門發現她已不像以前那樣愛Don Jose,要他好自為之別再糾纏她了,讓Don Jose好傷心。正當大家出門談生意留下Don Jose獨守營地,不料情敵鬥牛士Escamillo這時來找卡門,氣死Don Jose跟他打鬥一場。待大伙做生意回來,正好阻止這場打鬥。在Escamillo下山之前,他邀請大家去看即將到來的鬥牛表演。這時,卡門的心早飛向鬥牛士身上無法自拔。此時Don Jose的青梅竹馬Micaela出現在大家面前,試圖勸Don Jose跟她回家。還說他母親重病,希望他能回家看看她老人家。聽到這消息Don Jose便立刻跟Micaela回家,還發誓會回來找大家的。

鬥牛表演當天,當大家去看Escamillo跟公牛奮戰,已身敗名裂,窮苦潦倒的Don Jose來到卡門面前請她回心轉意,還是被卡門拒絕了,還把他送的戒指丟還給他。Don Jose一怒之下拿起短刀一手刺進卡門的胸膛,當場死亡。這時鬥牛表演結束,Escamillo又贏得勝利,觀眾也漸漸散去,只留下卡門躺在血泊中跟在一旁痛哭的Don Jose。整場表演在這裏結束,悲劇啊!!

表演中坐我斜前面的小男孩一直動個不停,連坐他旁邊的中年女士都受不了跟他抗議了還是一直動。他一動我就看不到字母害我也跟著動,真想一掌往他後腦巴下去!!

中場休息時間跑去洗水間,以為會是那種又髒又臭的流動廁所,没想到很乾淨高級。我從洗水間出來,外面正好在放煙火。去年是有兩個男人男扮女裝到處跑娛樂觀眾,今年改放煙火。

表演結束散場前,還跟坐我右邊的老太太哈啦幾句,稱讚這場表演有多精彩。

好好看哦(伸懶腰)!!明年不曉得會表演什麼。若是不一樣的歌劇,我一定會再來看的,no doubt about that!!

更多照片

Trance官網

一楓堂雪梨官網

卡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