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7日,星期 

繼求職成功後,下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的窩。有了穩定收入,沒理由一直賴在大姐家。除了急需個人空間外,也需要遠離小孩的哭鬧聲,讓自己在不上班的時段能夠在家安靜地休息。 

從塔斯馬尼亞玩回來後,開始在網上留意合適的公寓。一到週末就搭乘公交車到處察看出租的公寓。很多次,都是帶著失望的心情回來。沒想到一年半內租金漲了這麼多,而在網上看似合適的公寓,親自去看了之後,都覺得不太對勁。 

經過兩個多月的尋找,終於找到這一間腦袋跟心臟都能接受的小公寓。地理位置很不錯,交通也非常方便,主街上滿是亞洲雜貨店跟超市。親自去看這間公寓當天,屋主夫婦也正在裏面修東西。他們其實擁有整棟公寓大樓。房裏房外的維護工作都是他們倆夫婦一手包辦。也難怪,這棟大樓雖然歳數很大,但公寓裏面很乾淨舒適,讓我一進去就覺得很舒服。而這對夫婦人也很和氣,看得出來他們很愛護這棟大樓。我在裏面晃啊晃,眼前仿佛看到自己在這裏走來走去,在客廳或坐或躺著看書,聽音樂,上網,或做其它的活動。就是這一間了,我心裏想著。一回去就開始著手辦理一切手續。 

申請表被核准後就開始逛宜家跟其它家庭用品店,看需要補哪些家俱或家庭用品。其實也不用補很多,大多數家俱我都有了,但就是喜歡逛這些店,比逛服飾店有趣多了~哈哈。 

像有一天去宜家逛,去逛前還能享受美味早午餐。一進宜家約四個小時後才出來。。。呵呵。看中一張茶几跟一張桌子。去別家逛,看中一盞地燈。雖然沒有懼高症,但每次爬梯子換天花板上的燈泡時,兩邊沒東西可以扶總是怕會摔倒,就此覺定用地燈了。再晃到寢具用品店,看那些漂亮的床套,有點心動想買,但還是打消了這念頭~真佩服自己能這麼理智。。。哈哈哈。 

又有一天,晃到Freedom這家店,竟看到有台灣製的產品,讓我興奮了幾天~哈哈。很不可思議耶!!平時每拿一樣產品,背後總是貼著中國製造的標籤,那天幾乎每樣東西都是台灣製造,能不讓我興奮嗎?當然啦,價格上也比中國製的貴一些。在這家看上了衣櫃跟多用途五層櫃子,應該會被我拿來當衣櫃吧~哈哈。女人的衣服總是特別多,記得去流良之前已經捐一堆出去,怎麼還是這麼多咧?! 

除了這些家俱外,最需要的還是冰箱跟洗衣機。對這種東西不太熟,花很多時間在網上找資料決定品牌跟型號,再到處比價。好啦,比較重要的東西都找到了,其它的以後再看囉,真的有需要再買。 

跟搬運公司約三月三十一日下午來幫我搬。那天大姐請大姐夫也跟著來幫我重組床架,真謝謝他。其實他沒必要這麼做,這種事一點也難不倒我,基本上很喜歡這種拼組遊戲~哈哈。而且當晚若來不及組合,我已經有用睡袋睡沙發的準備,沒什麼大不了的。 

床架重組好了,天也黑了,而剛剛小姐姐一直在我們工作的那塊區域走進走出的,後來還在旁邊喊渴喊餓的,弄得我失去耐性差點發脾氣。床架一弄好,大姐夫就帶著小姐姐去吃飯,我說其他的我自己弄就好,吃完就早早回家安頓小姐姐吧。 

這幾天跟公司請假好好整理家裏,手腕受了傷,整理起來還真是不方便。碰上較重的東西也只能忍著痛給它搬上搬下。這時候才會覺得家裏有個力氣大的男人真好~哈哈哈XDDD。有時還不小心撞到或割到,真的是吼,年紀大了動作也變得不靈活囉>_< 

算一算,共花了五天的時間才把家裏整理好,比較像個人住的地方了,不對,是雞住的地方。我也只把比較常用到的東西拿出來,其他的都重新整理歸類放回箱子裏,真有需要才拿出來。而那些只會積灰塵的掛/擺飾品跟照片就別想露面了,只拿幾個出來讓家裏看起來不怎麼單掉無聊,剩下的都被放入冷宮。而被拿出來擺的全是朋友送的,自己根本不愛買這些東西~哈哈。若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家裏空間反而變得很小又凌亂。我這麼做,下次搬家整理東西也比較快。怎麼好像有要隨時打包走人的樣子。說真的,這應該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搬家啦。


本來還在想後面幾天是復活節長假,可以去Snowy Mountain爬山賞楓,誰知道,洗衣機拜六會被送來,還有被遺留在大姐家的東西,拜日大姐夫要開車送過來。爬山賞楓計劃就此泡湯,也許明年才去吧。其實這樣也好,這麼一搬家,一直在花錢買東西,得先看緊荷包。而且往後的開銷也會變大,要開始省吃儉用囉,否則下一個旅費就沒著落了。我看得開始記帳的習慣,雖然平時也沒花什麼錢,但至少知道錢都花在什麼地方。 

拜六洗衣機被送來時,家裏頓時多了兩個大男人跟兩個小男孩。從外表,行為跟談吐,覺得他們沒讀什麼書,穿著也很隨便。有些專業運將也沒像他們這麼邋遢。其中一個男人跟男孩一直問東問西的,很不專業也讓我感到很不舒服。突然覺得有點害怕,安裝過程中,我人也一直想往大門口靠近,有隨時逃走的準備。後來就一直在想是不是該買個棒球棒之類的東西放在家裏。還是玩具槍?像那種用小彈珠當子彈的BB槍。還是效法同事的太太放一把日本武士刀在床邊護身?呃。。。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_@?!唉呀~在胡思亂想什麼啊我?! 

總之現在搬出來住,上下班方便多了,偶爾也能去欣賞夜間表演,若晚上混到很晚也不怕沒車回家。但這麼一來,不愛進廚房的我不得不開始自己煮東西吃了。每餐都在外面吃也不太好~唉,傷腦筋>_<。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工作找到了,家也搬了,下一件事就是調養身體了。不用醫生告訴我也知道自己身體出了毛病,尤其是腦袋。不痛不養並不表示一切都OK。以前跟現在的狀態相比,其中的變化只有自己最清楚。 

第一個該改的生活習慣就是晚睡這一項,這是最壞也是最難改的生活習慣。要強迫自己在十一點前上床睡覺,早上固定時間起來。能不能做到就看自己的毅力了,光想就覺得好難哦>_<。下一個就是恢復運動習慣,這個應該不難。再來就是三餐的問題了,要盡量在固定時間吃,不要等餓了才吃(有時連餓了也沒吃>_<而且零食也要少吃,能不吃最好,但這是不可能的~哈哈哈。不過還好不是很愛吃巧克力跟蛋糕類的東西,對這兩樣食物我可以很爽快地拒絕。這一項我覺得也不會太難。 

唉呀~需要改的生活習慣還真多咧,這些只是其中的三項而已。一步一步慢慢來吧,要改這些維持了十幾二十年的習慣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的。

要開始跟自己長期作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台灣製造 MIT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