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9日,星期 

在國外流浪了一年,總算於去年五月回到澳洲。當時最當務之急的就是找工作。雖然沒有把積蓄全花光,但銀行帳戶上的餘額沒達到一定的數字總是會擔心。 

但找工作也不是馬上就能找,當時多數公司都在擬訂下一年度的預算,要七月後才能完全確認。在那之前的徵人廣告有可能又被收回,或打電話過去就說對方改變主意了,浪費自己的時間。 

在中國待了太久,總覺得快把英文給忘了~呵呵。回來後,慢慢把生活習慣調回來,跟朋友敘舊話家常,把上班用的套裝找出來乾洗,了解一下當時做我這一行的人力市場需求,最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更新履歷表。 

 

(上圖:雪梨的"Wall Street"一角)

在做這些準備動作的當兒,正好給自己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職業生涯,重新探討對新工作的期望。十幾年的職場經驗總該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對自己的了解更多,在跟對方面試時才不會太過緊張。 

七月,開始認真上網搜索,把履歷表寄到各個人力仲介公司。但總是沒有我要的回應。若真查起原因,我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應徵,並不是真的想要那份工作。瞄了一堆徵人廣告,總有一些會讓我不由自主地皺眉頭的工作內容,同時心中也有排斥感。 

 

(上圖:郵局大樓)

剛開始的一,兩個月,連人力公司都沒回我電話。履歷表改了又改,還是沒有回應。開始擔心了,走出職場一年,讓大家都不敢錄用我嗎?還曾有回台灣工作的想法。那幾個月裏,除非必要,我足不出戶,整天坐在電腦前。也許我的行為讓我姐擔心了,她找機會請跟我同行或有類似經驗的朋友來家裏跟我分享他們的經歷,算是給我輔導。其實是真的不想出門,在外流浪了一年,還不夠嗎?!加上住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更懶得出門。 

九月,終於有人很認真地看我的履歷表,打了個電話給我並把祥細的工作內容寄給我。其實那份工作的徵人廣告我在一個月前就有看到,沒去應徵,只因它是合約式的,而我希望能找到正職的工作。但一個月後還是去應徵,那份工作在很多方面都很合我心意,唯獨不是正職而已。依當時的情況,最好是能儘快進入職場,失業越久對自己反而沒好處。 

人力公司也覺得我適合作那份工作,在徵求我的同意後便把我的履歷表寄給對方。誰知對方公司要求面試,一次還不夠,再面試一次。當時我在跟另外兩位候選人競爭這個職位。幾天後人力公司通知我被錄用了,要求我九月底開始上班。這。。。這。。。這麼快?!自己都無法相信會一次就中獎,以為這次求職之路會很漫長咧。 

 

(上圖:George Street上一個辦公大樓)

回想過去,在求職路上我好像有一次中奬的命,前幾份工作也都是這樣。一旦去面試,被錄用的機會很高。被錄用了之後也沒再接到其它面試要求,似乎有人昗昗之中在安排這一切。 

上班至今也有五個月了,說是小公司也不太對,因公司在全國各州都有分公司,只是各個分開運作,互不相干。論我工作的這家就真的很小,環境不會太複雜,相對的人際關係也較單純,目前還沒有看到勾心鬥角這種事。大家似乎很熱情也願意互相幫忙,碰到困難也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去解決。世上沒有人或事是完美的,公司內部仍有些有待改進的地方,大家都在抱怨目前所用的老系統,但比起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我寧願去處理系統上出的任何問題。 

 

(上圖:George Street商圈)

就這樣,現在每天都在看流程圖說故事,寫程式,解讀程式,打報告,在系統使用者跟技術人員之間打轉。日子偶爾輕閒偶爾忙碌,心情偶爾開心偶爾沮喪。 

一切的一切總比失業沒收入來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