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8_210321_SiChuanChengDu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此次出走行程都没在規劃的,目的地總是隨心情跟季節來決定。 

出走前,於任職的那家公司結交不少來自中國的同事。當他們得知我即將前往中國探險時,大家紛紛給我不少點子。其中一位建議說當秋天來臨時,到四川九寨溝走一趟,她覺得我一定會喜歡那裏。 

現在九月底了,算初秋吧,聽同事的建議再來四川玩。但這次只能停留兩個禮拜,因為簽證又到期,而先前已經在中國境內延長兩次了,必需在中國境外再申請新簽證。 

翻了翻孤獨星球,其實四川有很多大自然景觀很值得去參觀。這次再訪四川,預定要去參觀九寨溝,黃龍跟峨眉山這幾個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全程完全自助没有跟團~哈哈哈(爽!!)。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四川的交通比其它城市的還要熟悉,都不怕走丟的。 

9月26日從上海回到杭洲後,在兩天之內把行程通通搞定,該訂的機票跟住宿都訂好了。但到各個景點的車票都没訂。 

在中國旅遊最傷腦筋的地方就是找不到具體的資訊。很多重要地方好像都没有官方網站,也許有,但每次搜尋結果都不會出現。而在別的地方看到的資訊也不知道是最新的還是過期的,要不然就是在別的地方看到官網的連結,但點下去之後卻没出來,真的是越查越生氣。現在就只能靠快被我翻爛的中國孤獨星球了,希望它別給我漏氣啊。 

這天早上才開始打包行李。這次會去山上,保暖衣物帶得比較多。加上要爬山,登上配備跟小登山背包都要帶著。 

下午兩點四十五分的飛機,早上約十點多才匆匆出發坐客運到蕭山機場。晚上七點十五分才抵達成都雙流機場。轉搭客運到成都市中心,再接11路走到今晚下榻的翼果酒店。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其實有點遠咧,就當是為登山暖身吧。 

總算在九點踏進酒店登記入房。翼果酒店就在新南門車站附近,車站隔壁的旅店都客滿了臨時訂不到。 

20100929_080258_SiChuanChengDu

進房放下行李,這家應該是男人跟情婦會來的地方吧,浴室整個用透明玻璃門隔起來。幸好我是一個人住,若有室友的話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咧。 

20100928_210321_SiChuanChengDu

20100928_210420_SiChuanChengDu

現在先到新南門車站查一下明天到峨眉山的客運時刻表。先前有人說中國大陸的客運不會按照時刻表出發,反而視人數決定。那這樣的話在那裏放時刻表是放好玩的嗎?! 

也許是個旅遊勝地,到峨眉市的客運從早上七點多開始每20分鐘就有一班直到傍晚六點十分。到了那裏後再接其它交通工具到報國村。 

明早出發吧,現在回酒店好好研讀一下峨眉山路線再睡個好覺。     

更多四川旅遊照片 

旅遊資訊:

翼果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