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12日,星期

從黑龍江玩到吉林,今天算是最興奮的一天。這次東北行的主要目的是想去看長白山上的天池,而今天就要去那裏。希望老天賞臉給我好天氣,好讓我看清楚天池美景(fingers crossed!!)。

一大早遊覽車來接人,直奔長白山地質公園。幸好之前在牡丹江市有買海綿蛋糕,不然今早肚子餓也没東西吃

我們没有直接去天池,反而先去峽谷浮石林參觀。這峽谷是在火山爆發,而地殼變動後所形成的一條列谷,而且多數是由浮石組成的,因而得名。景色還蠻怪異的我覺得,尤其是石林的景色。

當然,這一行有導遊陪我們走,我都讓大家先走,這樣才能在後面慢慢看,慢慢拍照。跟先前參觀過的地質公園差不多,有完好的步道跟階梯給遊客走。

我們先來到一間神台叫"山神台"。據說長白山是東北薩滿民族的神山,而居住在東北林區的人民都很重視山神。在開始做什麼大事前都要去拜一下山神,以祈平安順利。

前面出現奇景,步道旁的斜坡上滿是一堆怪形怪狀的石頭,都不會滑下去耶。有的很瘦很高也都不會倒。這地方叫"達里當嘎",是"影壁"的意思。

這個名字其實是這麼來的。。。很久佷久以前(故事不都是這樣開始的嘛~),有位名叫努爾哈赤的老罕王上山挖參挖到浮石林來。後來實在太累了,便背靠著沙峰休息。不久老罕王就睡著了,而且還做了個夢,夢見自己成了一代皇帝。待他醒來,覺得這沙峰還真有靈性(若是夢到他變成流浪漢,看他會不會這麼覺得~哈哈),便將此沙峰命名為"達里當嘎",有擋風遮雨之意,又暗喻凡從此走過便有福。

其中有一個瘦長的石頭因形狀很像蛇而取名為蛇柱峰,它可是薩滿族的圖騰柱。不過有像蛇嗎?哪個是頭?哪個是尾?根本看不出來是條蛇嘛,是在耍遊客嗎?

後來旁邊出現一個小池,裏面的水可是泉水哦,被取名為"母親泉"。為何叫母親泉呢?這個地方有很多泉眼,而當其它泉眼水量減少的時候,母親泉會像個母親一樣用自己的泉水來補充,默默地支持著其它泉眼。別忘了掬一瓢水喝一口才離開哦。

再往前走,旁邊又出現怪石,但這一塊很大,還被取名為"招鷹手"。薩滿族喜歡獵鷹,而這塊石頭的形狀很像一隻在招鷹的手。我承認,這塊大石的確有點像人的手,不過。。。這招鷹要怎麼招?手該如何擺放就不清楚囉(要找喳就對了啦~嘿嘿)。

接下來,大家要走在河上的七曲橋,穿過樹林,去看百涌泉。這裏的泉水可是天然的礦泉水,無色無味,也可以喝哦。看著一位遊客手拿空瓶子去裝水了,其他人都不動。

 







跟著導遊再往前走就有個小木屋,也不曉得是拿來做什麼用的,也没看到有人敢進去坐坐。





繼續走上樓梯就走完出去了。等大家都到齊後才一一上車到一下個景點~長白山天池(好興奮!!)。

我們的遊覽車緩緩地駛進停車場。導遊先是發便當給大家,這才一起走到入口處買門票。

進去之後就要排隊等車上山,一般車子不能上山到天池,一定要坐他們的車去。大家以五人一組分批乘坐吉普車到長白山上的基地。司機瘋狂地在山路上開車前進,一路上看著車窗外的氣候。。。很讓人擔心。整部車子被包在霧裏,雨水也快速地在車窗上留下痕跡。上次看電視上的介紹,想看到天池需要靠運氣,不太容看到。當主持人有幸看到天池的當兒也都哭了。

到了天池的基地,雨也停了(謝天謝地!!),但整個山頂還是被包在白霧裏。團友紛紛走到遊客中心吃午餐,而我顧不得吃午餐這件事直接跟著其他遊客爬樓梯上山去。



長白山天池湖面海拔高度2189公尺,是中國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中國跟北韓兩國的界湖,其北部位於中國境內。長白山原是座火山,爆發後,火山口形成一個盆狀,多年積水而成了現在的天池。天池的水溫平均只有7.3度,不敢想像冬天時的水溫,應該會結冰吧。

天池四周被十六座山峰圍住,其中九座是在北韓境內,而剩下的七座在中國境內。最高的白頭峰(2749公尺)在北韓境內,但他們卻將之改名為將軍峰。而在中國境內,最高的山峰是白雲峰(2691公尺)。

看著山頂上的霧漸漸散去,我加快腳步爬上去。一到山頂,整個天池呈現在我眼前,只能說。。。嘆為觀止!!雖然没有藍天,但只要能看清湖景我就很滿足了,至少没白來一趟。若有藍天而霧也完全散去,這景色不就更讓人驚嘆不已。


我在遊客能走動的範圍內來回走著,持著相機的手也不停地按快門。可恨小相機無法取到整個湖景,即使用廣角也没辦法,只能拍一半一半。平時很不又愛拍照的我竟忍不住請人幫我在天池前拍一張留念。



好景只持續半小時,過後白霧又飄回來擋住視野,這時才想到要把全景錄下來。等拍好後看結果。。。根本看不清楚。唉~若有早點想到這個辦法就好了。

一想到參觀時間有限,這霧短時間內也不會散去,還是下山去集合。一到集合地點,又開始下雨了。我旁邊正好有四位來自湖南的同團遊客。跟他們聊了一下,他們說長白山天池他們來了四次都看不到天池,今天終於給他們看到了。他們來四次才看到,我第一次來就看到了,我也太幸運了吧~哈哈哈!!

大家又坐上遊覽車,下一站要去參觀長白瀑布。到了那裏先買件丟棄式雨衣,身上没帶雨傘,可不想淋濕回去就感冒。

穿著雨衣開始逛,跟著人群走往瀑布的所在地。途中必經溫泉群,但為了趕時間,先去看瀑布,回來再仔細看看這地方。也不知道到瀑布那裏要走多久。



爬上長長的樓梯,十幾分鐘後就到了,比想像中還快。人群都在那裏聚集,而瀑布本身差一點就全部被農厚白霧蓋住,根本看不到水是從哪個高度下來的。





站在那裏等著白霧散去些,勉強拍到全景。這瀑布的水是從1200多公尺處的天池流入,並從70多公尺處傾瀉而下。拍完後,開始走原路回去看溫泉群。





我站在看台上也能感覺它的溫熱,不用去試也知道水很燙,還冒著煙呢。水溫約在攝氏6080度左右,若放顆蛋下去應該可以煮熟哦。不過也没有人賣生蛋給遊客煮。

這溫泉水中含硫化氫,據說能治關節炎,皮膚病等。溫泉地表彩色絢麗,若有日光照,遠看一定很美。

匆匆看完,便走回集合地點等大家。上車後,遊覽車直接載我回旅店。

到了旅店,稍微休息一下,晚一點才出去覓食。七點了,在火車站附近走走看有什麼好吃的。看著餐廳的招牌讓我嚇了一大跳,他們都在賣狗肉料理,天啊~好噁心哦>_<!!雖然我怕狗,但有雞鴨羊牛豬可以吃,吃狗肉幹嗎?但回想自己過去吃過的肉也不只雞鴨羊牛豬身上的。我曾吃過鵪鶉肉,也吃過兔肉,袋鼠肉。。。但再怎麼樣都不狗肉,說不出不吃的理由,反正一想到要吃狗肉就覺得怪怪的。

後來看到一家比較正常的韓國料理餐廳,裏面裝潢還可以。走進去坐下,服務生快速給我菜單。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確定我想點的湯飯没有狗肉。

聽說因吉林省與北韓相鄰,吉林省內的居民多數會說韓語。也因為這樣,這裏的韓國料理餐廳也特別多。

我的餐點來了,有飯,排骨湯,還有小菜豆芽跟泡菜。今天没吃午餐,超餓的。開始很不淑女地吃光桌上所有食物,味道還不錯。

這個時候多數店家都關門了,没什麼好逛的,回旅店洗澡睡覺去囉。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