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5日,星期日

為期三個月的專案管理課終於在打混中上完了(希望成績不會太差,拜託老師您高抬貴手啊^_^)。感謝科技的發達,讓我能透過網路這樣遠距離上課。

這三個月來其實也在自我治療當中。課不是很難,但每每讀課本上的內容會讓我想起上班時的種種不愉快。隨之而來的是打不走的負面情緒與想法。

這段時間除非去辦事,買東西或吃飯,幾乎足不出戶,多數時間都關在房間。久了連二姊都有點不爽。雖然是親姊妹,但有些事我習慣性地保留不讓她知道。只能在想辦法盡量保持正常的同時也努力把自己從黑洞裏爬出來。

課上完了,現在總算可以專心安排下一個旅程,這不就是我來中國的目的嗎?!

先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在介紹吉林長白山的天池,那時候就跟自己說這個地方一定要去參觀,否則不回澳洲~嘿嘿。

翻看旅遊書,又上網查了幾天最後決定抓住夏季的尾巴來個東北之旅。大陸的網站好難讀哦,版面很亂又是簡體字。幸好以前在家鄉補習中文時用新加坡的教材,全是簡體字。不過還是看得我好累@_@。

從黑龍江開始,之後去吉林,原本想再接山東,問題是我的中國簽證九月中到期,必須先拿去延長避免被趕出中國。所以九月中得去上海辦理簽證延長手續,等簽證期間就正好去看世博囉。暑假結束了,學生都回學校上課,而小朋友的父母們也應該回去上班了,這時若不去,就真的會錯過。九月底的中秋節跟十月初的國慶日,又有一堆人趁假日跑來上海看世博。這期間算是參觀世博的最佳時間。

東北之旅就隨興點囉,只訂去哈爾濱的機票跟幾天的住宿,到了那裏再安排牡丹江跟吉林的行程,加入旅行團也好,自助也好,到時候再決定去上海前的行程。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樣旅行,行程沒有安排的很完整,連交通住宿也沒訂好。很期待這次的東北之旅,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經歷跟結果。

出發囉。。。出發囉!前一晚又沒睡,一直在查資料,查行李,深怕把重要東西給忘了。前幾天訂機票時發現,從上海到哈爾濱的航班比從杭州多,才決定從上海出發。從臨平坐長途客運兩個小時就能到達上海,還算方便。

坐上十點二十的客運,一路睡到上海南站,再接機場巴士到浦東機場。登上吉祥航空的飛機,三個小時後就到了哈爾濱太平機場。買了張票搭機場巴士到市中心,再轉搭計程車,折騰到晚上八點多才抵達格林豪泰酒店。

小小的房間,有床,有衛浴設備,也能上網,不是五星級但對我來說這些就夠了。而且地理位置優越,走出飯店後右轉再走一下下就到熱鬧的中央大街了。

把行李一放,人又跑出去,搶先看看這城市。從炎熱的杭州來到哈爾濱,氣溫明顯地涼快許多,也沒那麼潮溼,跟澳洲的氣候很像。酒店出去右轉直走就是著名的中央大街,一條佈滿歐式建築的商業步行街。

走在鋪滿花崗岩石塊的中央大街上,兩邊的歐式建築,還有琳瑯滿目的俄羅斯紀念品,若不是滿街那些說中文的中國人,還以為身在俄國一個小城。這也不奇怪,黑龍江省隔壁就是俄國。

這條街上全是百貨商場,餐廳,紀念品店跟時尚店。小吃攤佔滿兩條小街,哈爾濱啤酒節已近尾聲,小吃街上人潮已退。一直往北走就是松花江,一群人坐在江邊的階梯上乘涼聊天。

這樣繞了一圈發現了一件事~這個城市裏沒有便利商店!!但沿路有不少商店都有在賣零食飲料。平時看慣了每走幾步就有一家便利商店,來到沒有便利商店的地方感覺有點怪。

大概知道一下東西南北,明天出去就不用花時間認路。沿著原路走回酒店,短短兩個多小時的閒晃,也夠我重捨當旅人的心情。

更多照片

格林豪泰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