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6星期三 

 

八點多我們四位選一日冰上健行的都到glacier健行團辦公室集合.隨著指示把glacier健行專用的鞋子跟服裝都一一穿好,坐上公車到健行的起始點. 

 

從停車場到真正的glacier入口其實還有一段距離,沒有跟團的一般旅客只能在遠處參觀,在沒有領隊的帶領下,沒有人可以越線跟glacier有近距離的接觸.四周幾個waterfalls清晰可見,遠遠的就看到藍藍的glacier 

 

 

 

 

 

後來大家被分成六個小組,按照個人的體能自選一個組,第一組難度較高,最後一組就較輕鬆些,我跟團友加入第四組.想走在冰上,你得穿著上crampon才行,走的時候雙腳不能靠太近而且鞋尖要保持向前,不能斜著走.走下坡時上半身要往後傾斜幫助平衡. 

 

 

 

剛開始走在冰上,好興奮哦,東摸摸西摸摸,淺藍色的冰好漂亮.一路上也不停地抓起被打碎的冰放進嘴裏吃下去,要不用手掏起溶化的冰水喝下去.領隊走在最前方為大家鋪路,用手上的工具切出冰梯,而我們就跟在她後面小心翼翼地走.萬萬也沒想到切出來的冰梯,每階的間隔對我來說有點大,每踏上一步都要用全身的力氣去爬.這短腿踏不的地方平時爬山會用膝蓋先跪上去才站起來,但這滑溜溜的冰不同於石頭,根本沒東西可以讓我抓好讓自己爬上去,手上拿的walking pole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只能靠團友幫忙拉或推我一把.因為這樣,走了一段後我的腿已經開始酸疼起來.有一段要左手抓著繩子走下冰梯,明知我左手力道不如右手,便雙手抓著rope走下去,沒想過這麼走是不對的.結果身體沒平衡好,整個人被甩到一邊,還好雙手還抓著rope不至於跌下去,把領隊給嚇到了,真不好意思.因此下半段的路程領隊要我走在她後面,不讓我走在最後面了.最後一段路,領隊帶我們到一個冰洞讓每個人輪流走進去拍幾張照.走進去整個人被淺藍色的冰包圍,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呵呵.回去前還不忘把水壺裝滿冰水回去慢慢喝. 

 

 

 

 

 

在冰上走了六個小時,下午還下雨,整個人又冷又濕的,差點沒體力走回停車場,腳好酸哦!!我們四人一回到旅館就趕緊洗個熱水澡,身體總算回覆反應.雖然走到累死,但這是一生難得的體驗,怎麼樣也要去走一次.幾十年後這個glacier也許會完全溶化,想去走也没得走了. 

 

晚餐大家決定到旅館的餐廳Monsoon Bar & Restaurant去吃,點了一份venison hot pot,就是鹿肉啦.這種菜在西岸才有可能吃到,回到東岸就難找囉.鹿肉吃起來像牛肉,但比牛肉更有咬勁,個人覺得不難吃.今天真的是累攤了,晚餐其間一直在打哈欠,跟旁邊的團友也談不起來,還是...去睡覺吧.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s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