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9星期四

今日與老友約好遊台中。我這老友,以前學生時代我都叫她"大雞"。我們倆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一樣,而她比我壯碩些,也因而叫她"大雞"。班上從此就有大,小雞了。她婚後般到台中,知道我來日月潭,便安排了台中遊。

十一點,大雞開車來台中高鐵站接我,接著我們去大甲。今天天氣不錯,没下雨還出太陽咧。今天若没這個約會我真想去九族文化村。

我們來到一間廟"鎮瀾宮"。趁她到裏面拜拜,我到處看看拍照。廟內香火鼎盛,難道今天是個大日子?

廟外有人在對著車喃喃自語,雙手拿著厚厚一疊冒著煙的金紙對著車"拜拜",要不然就是在車頭前轉一圈。而車主也在那邊看著這一切。我猜這是有人開車來這裏請人來淨車,去除不乾淨的東西或保佑車主開車時的安全。

這時大雞正拜拜完出來。後來她帶我去吃芋圓,大雞點熱的我點冰的。這麼大碗,是想一次吃夠本嗎?

没想到才吃完,下一站大雞又帶我去吃東西。這次來吃米糕,還點了一盤香腸跟一碗大腸湯。把這些吃完肚子會很撐吧。

這些吃完我們去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走走消化一下肚裏的食物。没想到這地方長這樣,大樓外的公園好漂亮。我們並没有進去看展,只是在公園走一走聊聊天而已。

我們只待了一個小時就走了。接下來,大雞帶我去吃肉圓,這應該是台中有名的小吃吧。記得多年前嫁到彰化的朋友也曾帶我去吃肉圓。

吃到這裏,我們倆真的好飽@_@。暫時結束吃行程,開車回到大雞家休息一下。大雞把車停在屋外,她家旁邊是一片綠意的農田,看了都覺得好舒服。

在大雞家休息了一陣子,她給我試吃雞脚凍(不錯吃咧!!),還給我幾包帶回去吃。

像是我們剛剛吃得不夠多一樣,接下來大雞帶我到她親戚開的便當店,給我弄了一盤豬排飯。大雞還一邊吃一邊喊"好飽"~哈哈。

我怕太晚客運没班車,我便請大雞開車載我回台中高鐵站。一查時刻表,還好還有班車。等了一下子客運就來了。

明天中午就回台北,没時間去九族化村了。也許下次來日月潭時再去參觀吧。

更多照片

日月潭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