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5日,星期一 

這幾天一直在九龍跑,今天改去香港島逛逛。記得愛麗斯跟我說孫中山紀念館值得去看,今天就去那跟國父約會。 

在旺角一帶先找早餐吃。今天來點不一樣的,熱奶茶跟米粉湯配煎蛋跟熱狗。喝一口奶茶才想到要冰的才好喝,下次要記住。

MTR到中環下車,往碼頭的方向走,找到往半山腰的走道。比起走在馬路上往上爬,中間還要等紅綠燈,走在這長長的走道還比較好也方便。反正跟著標誌走就對啦。 

這走道上其實有些滿有趣的景象。剛開始看到的景象是一堆外勞帶著大包小包坐在走道上的一邊,而且佔了一整排,有的在吃便當咧,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再走過去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區,當天展出動物女娃娃。女娃娃被裝扮成不同動物,但不懂的是為何每一個娃娃都閉著眼睛而且也沒有笑容。看上去根本就是在睡覺的模樣。 





最後是香港本土插畫家Joe Lee在出口兩邊的牆上畫畫,還畫到天花板上。並在牆上留電子信箱,讓喜歡他的畫作的人能跟他聯絡交流。


終於走到孫中山紀念館,其實若是在星期三還有特定的日子來這裏參觀是免費的。這紀念館若不是有一排字寫著"孫中山紀念館",從外面看上去像有錢人的房子。實際上它本來就是一位富人的住所,後來捐出來變成孫中山紀念館。穿過大門,就看到孫中山先生的肖像。近看覺得我們的國父年輕時還滿帥的嘛~呵呵。好啦,不調戲你了。。。哈哈哈。 

這紀念館內除了幾間展覽室外,也有放映室,閱覽室,活動室跟互動學習室。利用不同的方式向不同年齡層介紹我們的國父的生平史蹟。當然這些地方全面禁止拍照,但室外就不限制任你拍。雖然以前在學校有唸過關於國父的大小事,但一畢業就通通還給老師了>_<,枉費歷史老師那麼起勁地跟我們分享。 

從最頂樓一路參觀下來,邊看故事邊想像當年的情況。看著國父的遺物,他簽過的合約還有在各種場景的照片。到二樓,走到露台,有兩位女生在那裏拍照。其中一位還穿得很復古,但整體感覺怪怪的。可能是在練習拍照還是什麼,請同學當模特兒,利用紀念館為場景拍出復古照。又或許在幫朋友拍相親照?總之他們在那裏,我也不好拍,便等他們拍完。這一等就等好久,復古女孩一直在那裏搔首弄姿了半天,拍一下就看一下,不滿意就得再來一次@_@。我心OS:小姐啊。。。你嘛幫幫忙快一點,拍不好,要看是拍照技術差還是。。。另有原因>_<。 





參觀完紀念館,我看著地圖走在孫中山史績徑上,前往香港大學的方向。其實走到最後根本就亂掉了,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也不知爬上爬下了幾個樓梯,但還是走到了香港大學,再從那裏慢慢散步回來。



散步途中看到"Awfully Chocolate"這家店,也忘了在哪裏看到這家店的介紹,總之超興奮就對了。這家店只賣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跟蛋糕。店裏店外的設計也很樸實簡單,像這家就看起來像。。。呃。。。監獄>_<。既然不小心被我碰上了,不去買來品嚐就不對了是吧~哈哈哈。 



邊走邊吃著手上的冰淇淋,前面路標寫著前面就是動植物公園。去逛吧,反正不用錢。這地方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那些小朋友看得可起勁咧,一下子跑去看青蛙,下一分鐘跑去看猴子,沒過多久又一溜走跑去逗烏龜。而大人們緊跟在小朋友後面追啊追,這些小孩真是精力旺盛。





從動植物公園走出來往中環的方向走去。經過一家銀行大樓的廣場,又來了,廣場上全是外勞,跟早上走道上的情景一樣,他們都大包小包,有的還是旅行箱。大家坐在地上圍在一起,有的在玩牌,有的在分享好料吃晚餐,有的在聽音樂聊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又沒活動,為何他們不去公園反而全在這裏野餐? 



抛開心中的疑惑,地圖往包包一收,開始大街小巷亂走。走到威靈頓街上,有一家餐廳外面大排長龍。一看窗上貼的簡報,原來這家沾仔記的雲吞麵是出了名的好吃。今晚的晚餐就吃這個好了。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想必要跟別人合桌。 

這兒的服務生都好兇哦,服務態度很差耶。點了一碗他們的招牌雲吞麵跟一杯飲料。跟不認識的人併桌吃飯感覺真的很怪耶。以後要避免在尖峰時段出來吃飯。我的麵來了,份量不多,湯頭夠味,雲吞也肥肥的很有料。這種份量三兩下就吃完了。到櫃檯結帳時,對方什麼也沒說直瞪著我看,他不說我怎知多少錢啊?!吼~真想翻桌>_<。我看這家以後不會再來了。 

人在中環,又這麼晚,正好可以再去拜訪蘭桂坊。也許時間還不夠晚,又或許酒鬼們還沒下班。。。這地方人少的可憐。跟好幾年前的情景差好多。唉~這樣就不好玩了,自己不愛喝酒,也沒帥哥可以釣,沒啥看頭。慢慢走到香港碼頭坐船回九龍島。



下船後直接衝到海港城的美食街,到滿紀甜品點一碗南北杏雪耳燉木瓜。坐下來吃一口後怎麼是熱的?我要冰的啦!吼~又是語言惹的禍。算了,熱的就熱的唄。

環顧四周,感覺香港的生活才要開始。人超多的,他們每晚都這麼瘋狂嗎?看起來都不想回家的樣子。真的是越夜越熱鬧的城市。而我,吃完還是乖乖回飯店休息,身上電力快沒了,今天又走又爬的,快累死>_< 

更多照片

孫中山紀念館官網

Awfully Chocolate官網

香港動植物公園網站

沾仔記 中環威靈頓街98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