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星期五 

昨晚跟愛麗斯約吃早午餐,今早她帶我去旺角一家市場的三樓吃,她說這家的生滾粥很好吃。點了一碗魚粥跟油條。這個吃粥一定要配油條才行。跟昨天吃的有差,這家有比較好吃。之後愛麗斯帶我逛了一下,旺角路上有一個小街是專賣水果的,看起來都很新鮮可口。在香港這麼多天還沒吃到水果,改天來買幾樣回飯店吃吧。在外流浪還是要吃的健康。 

跟愛麗斯分手後就去九龍寨城公園,坐MTR在樂富下車,再走路就到了,不難找。這公園看起來就像以前小時候看的武俠片裏的花園。本來是個寨城,後來被改建成現在的公園,但仍保留了寨城的建築設計與特色。才逛不到一半天空下起小雨來,一手打傘一手拿相機繼續逛。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加上非假日,這公園顯得好冷清。但就因為這樣我才能慢慢拍。













公園裏有總共有八景,其中有一個名叫童樂苑。由青白石雕刻而成的十二生肖石雕在順著公園的形狀排列。根據說明牌上的說法,在這十二隻動物裏,以老虎和馬的造形最為特別。老虎背上的魚鯺狀,是參照周朝的神獸製成的,而馬的造形是仿照北京明十三陵的石馬。

 

西方國家的公園有時會弄出一個巨無霸西洋棋,香港也不甘示弱,弄出一個巨無霸棋盤。而且還起名叫棋壇比奕遊奕園~真繞舌。共有四個由卵石鋪設而成成地上棋盤。奇怪的是,棋子咧?沒有棋子叫人家怎麼玩?!是擺著好看的嗎?

雨勢越來越大,此時正好來到一個小舞台,先躲雨吧。舞台上正好有三個女人在練唱京戲,還有大學生穿著學士服來這兒跟家人拍畢業照。



等雨勢變小才出來坐公車直接到尖沙咀。今天這種天氣只能在室內活動了,就去查理布郎咖啡廳吃下午茶吧。 

到了查理布郎咖啡廳,從外面一路拍到裏面。樓梯間也擺了不少這著名漫畫裏的卡通人物。雖然史努比漫畫從小看到大,但還是記不住每位卡通人物的名字,只記得他們的特質。 



一到樓上去才打開眼界。。。哇~好可愛哦!!東西好不好吃也就不管了。樓梯口右邊是點餐區跟商品專賣區,往左就是用餐區,角落還有包廂給客人開party用的。今天就有一位小朋友在裏面辦生日。先去點餐,拿了號碼牌才找位置坐下來等。邊等邊想一定要把這間咖啡館告訴我的一位老朋友,她超愛史努比的。自二十幾年前認識她以來,看她收集不少史努比的物品,每逢她生日,禮物也一定跟史努比有關。

 

一位服務生向我走來,先送來我點的開心果巧克力蛋糕,然後是查理摩卡,上面還有用巧克力粉畫的史努比圖案。最後上場的是查理布郎pancake,這pancake上還印有查理布郎的圖案。

外面在下雨,我在裏面邊吃邊拍照消磨時間,這個算是我的午餐+下午茶吧。即使吃完了也在裏面繼續猛拍,直到沒東西拍了這才離開。 

雨停了,現在幹嘛呢?去window shopping吧,街上商店多的是,看看現在流行什麼,比比價格。路上經過賣豬肉乾的,買兩片回飯店吃。走著走著就到了旺角,有兩條街被封起來不讓車子通過,變成一個小shopping square。這地方可熱鬧咧,什麼東西都有,從衣服到電子產品,從水果到紀念品。突然看到一家服飾店竟用我的綽號當店名,若只看到店名我還以為是賣炸雞的咧。街角有一家小食攤,看到它就聯想到台灣的夜市,害我突然很想吃臭豆腐跟鹹酥雞>_< 

逛街真的很累,還是找晚餐吧。走過一間餐廳又一間,最後到大家食吃担担麵,再點一盤小腸(西方人看到這道菜應該會想吐吧~哈)。這家店也是那種窗上有貼一堆他們上報的簡章。到底有幾家是沒上報的呢?印象中走到哪裏,幾乎所有的餐廳外面都貼滿上報簡章。嗯(咀嚼中~)這碗担担麵好吃吔,而且麵是手做的哦。 



回飯店路上還不忘買一杯玄米珍珠奶茶。厚。。。我再這樣吃下去真的會變小胖雞哦,不過也還好,白天一直在走路,熱量有被消耗掉。那。。。明天繼續吃^__^。 

更多照片

九龍寨城公園網站

查理布郎咖啡廳官網

大家食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