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9,星期一 

一整晚,等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老早就起來準備,想趕在九點前到達澳洲領事館大樓。人生地不熟的,一路上迷路了好幾次,九點半才趕到。通過安全檢查,拿了票,耐心地坐下來等。終於輪到我了,馬上把事情的經過都一五一十地跟小姐說,那位小姐就給了我幾個選擇,並解說所需文件,讓我審視自己的狀況選一個最適當的解決方案。她可能也看出來我很急,一直要我耐心地讓她把話說完。

第一方案是申請一個緊急護照,但這種護照的有效期限只有七個月,但有些國家需要你有超過六個月的有效期限才能入境。這等於說這種護照我只能用一個月。用這個護照我能如期跟團遊大陸,但不一定能到台灣。而且我要旅行一年多的時間,到時還是需要真正的護照。在中國的澳洲領事館不可能設在杭州,一定是在北京或上海,中國簽證的申辦應該不會有問題。護照的申辦才有問題,離澳洲領事館太遠,我又要上課,這樣來來回回的,實在不方便。

第二個方案是重新申請十年有效期限的新護照,需十個工作天,而且我要提出很多正本文件。看了看手上的文件,只缺我的公民證跟一位保證人。天啊,我的舊護照他們根本不看一眼,為什麼不能憑那本護照就發一本新護照給我?!這下麻煩了,公民證都被收到箱子裏去,這需要大姐的幫忙才行。這個保證人嘛,兩位前任同事目前正好在香港工作,這就需要他們其中一位的幫忙了,就怕他們不願意。 

走出領事館,邊走邊想到底要怎麼做才好。衡量目前的情勢,無論怎麼樣都注定會有很大的損失。我非得申請十年有效期限的新護照不可,沒其它辦法了。找了一家有網路服務的咖啡廳(在香港找網咖比什麼都難,此刻真希望身上有一台能上網的smartphone),把決定告訴大姐跟二姐。大姐會請大姐夫幫忙把公民證找出來。還好我平時對文件的收存都很有條理,也記得放在哪個箱子,給了大姐一些線索,之後就靠他們找出箱子的位置。而這幾天也有跟住在中國的二姐聯絡上,她暫時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給我精神上的安慰。 

現在姑且假設我同事願意幫我這個忙,申辦新護照是絕對沒問題的,今晚跟他們見面晚餐再問吧。現在先找住宿,既然要申辦新護照,得待在香港等了。之前香港的朋友介紹一家旅行社,就請他們幫忙找飯店吧。旅行社的小姐說四月香港正有大型活動,加上復活節,很多飯店都被訂滿了。後來找到一家剛新開不久的商務飯店,打電話過去問都還空著,價格上我嫌貴了些,背包客棧在香港又不流行,沒辦法只好接受了,除非我想露宿街頭。住宿一弄好就馬上到原本住的飯店拿行李,入住這家位於旺角的珀豪酒店。住這在飯店的好處是可以在房間免費無限上網~ohyeah!! 

早前領隊有打電話來,我們約六點見面詳談。看看時間還早,又跑去八旗相館修大頭照,早上領事館的小姐說我的大頭照有點問題,怕申請表被退回來,要我最好重新照。 

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還是過去試試運氣,看能不能找到領隊。真是幸運,領隊在房裏休息。他原本建議我拿緊急護照跟著團遊中國再說,不過我一再解釋我的情況後,他就說等護照跟簽證都出來之後就跟他聯絡,他會幫忙安排讓我中途跟他們會合。其實我想把團的日期改到明年,退錢是不可能的,但不知道澳洲總部答不答應讓我這麼做,今晚要查email才知道,這種事領隊沒法決定。就先這麼辦吧,若總部不答應我就中途跟他們會合。 

MTR趕到跟同事約見的地方等他們。等待期間,大姐打電話來說公民證找到了,就等我的指示下一步了。同事這時也到了,在異鄉能見到熟悉的臉孔感覺真是太好了,特別是當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的時候。 

我們來到一家名叫“橋底辣蟹”餐館,去那裏當然要點他們有名的辣蟹囉,當然也加點了其它的菜。辣蟹一上桌,才發現跟新加坡的不一樣,蟹子被埋在辣蒜堆中,吃一口辣蒜。。。吼。。。這個很下飯哦。後來我們點了兩碗稀飯,跟辣蒜伴著吃。這家的辣蟹真的好吃。我們共點了四樣菜,最後一道是炸豆腐,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豆腐,入口即化呀。對今晚的晚餐太滿意了。等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照,但有拍到重頭戲就是了。今天一整天都在跑來跑去辦事,根本沒心情拍照。 

後來跟同事提起護照遺失的問題,想請他們幫忙當保證人。謝天謝地卡門很阿莎力地點頭。便當場填申請表簽名。沒問題了,明天一早再去領事館一趟把申請表交了。現在心情較能平靜些,事情既然發生了,只能接受並趕快處理。 

回飯店把表格填完並檢查一遍,發現一個大錯誤這表格必需用黑筆填寫!!我跟卡門都用藍筆填寫。這。。。這。。。若去領事館再拿表格,再找卡門,會浪費很多時間。趕快在網上找可下載的表格,記得之前要延長護照時可以直接在線上填寫,再下載下來就行了。找啊找。。。呼~終於找到了,趕緊填完,再請卡門明早檢查一下,再印出來簽名就好了。還好她的公司離領事館很近。 

看電腦上的時間~啊!我的媽呀!!快五點了!!趕快去睡吧,明天怎麼可以頭腦不清地去辦事?! 

珀豪酒店官網

橋底辣蟹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底辣蟹 珀豪酒店 香港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