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凌晨一點半,正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也是我思緒最忙碌的時段。很久沒這樣一個人在這麼深的夜裏坐在電腦前打字寫東西了。今夜,就讓這習慣重回我的生活中吧~

 

回來了!終於。。。一年多的流浪終於在本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結束了(這麼好玩的生活,誰願意結束啊?!>_<)。

 

早上到達雪梨的那一天,一踏出國際機場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是五月乾冷的天氣。還好早有準備,從包包拿出防水外套穿上。身上掛著三個包,手上拖著一個大箱子,慢慢走向公車站。早在飛機上盤算好回姐姐家的路線。之前住的公寓早退租了,在找到新工作前先暫時住姐家。姐剛生小貝比,大的也還小,沒讓她來接機,我一個人可以的(看我強壯的手臂XD~)。

 

坐上公車,中途下車換坐火車,再坐計程車,一路這麼折騰下來也總算到家了~呼!姐手抱著新生兒跟外甥女在門口等候著。到家的第一件事就跟看看姐的兩個小寶貝。小弟弟只在照片上看過,而且都是睡覺的照片,沒有一張是睜眼的@_@。現在終於能親眼見到本尊,而且是他睜眼的模樣~呵呵。小姐姐呢還是這麼瘦,變得越來越愛講話了,脾氣有沒有變好一點過幾天就見真章。

 

一整天跟在姐身後忙進忙出,餵奶,煮飯,哄小孩睡覺。。。坐在沙發上跟小姐姐看電視看到快睡著,睏成這樣還是堅持到晚上睡覺時間才去睡,要不然生理時鐘會錯亂。於是乎~不到九點小雞我就不行了,而且一睡就睡到隔天下午才起來(呃~真會睡>_<)

 

一連幾個禮拜的日子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混"。每天上網玩Facebook上的各種遊戲,跟從原本是格友的兩位朋友現升級變成戰友,互相幫忙升級~嘻嘻。要不跟朋友見面敍舊,順便在市區亂晃一整天。再來就是跟在外甥子女身後,幹嘛呢?拍照~XD

 

天空好藍哦!很少會這麼貪婪地看著頭頂上的一片藍天。這一年來去拜訪的國家中很少會出現這麼藍的天空。I think it’s what I miss the most about Sydney,那天出門見朋友時心裏這樣想著。

 

去年正在改建的百貨商場現在已完成了,新進服飾店Zara就在很顯眼的地方向大家招手。聽說開幕期間,店裏擠到暴,店外還有人等著進來。

 

雪梨金融區Martin Place廣場上跟平場一樣有藝術家跑來現藝。表演電吉他的,用黑原子筆畫畫的,還有其他的畫家蹲在地上專心畫著,無視於旁人讚賞的眼光。

 

 

 


 

到新改建的Westfied商場五樓,看到有台灣的日出茶太,去年只知道喬治街上的一家,現在却隨處可見。自從我回來,我姐一直在我邊說它有多好喝多天然,跟休閒小站的調味飲料不一樣等等。買一杯日月譚奶荼來喝看看到底有多好。還不錯喝啦。。。問題是,它真的是用天然的材料嗎?這有待查證。

 

 

 

又有一天,到唐人街晃晃,之前姐說有一家新開的台灣甜點店叫鮮芋仙。我一聽"鮮芋仙"~不得了了,"鮮芋仙"耶!!非去捧場不可。點了一碗熱呼呼的芋圓三號餐,有芋圓,花生,粉圓跟蕃薯圓。他們連英文網站都有了

 

 

 


 

目前幾家台灣餐飲業者像鼎泰豐,休閒小站,日出茶太,鮮芋仙等已陸陸續續進軍澳洲市場。何時輪到士林夜市呢?若有一家台灣餐廳專賣道地的台灣小吃,我應該會天天去報到吧(連上班都沒那麼勤~XD),連找工作也要在那家餐廳的附近工找。。。呵呵,這樣會不會太over了?好像會哦~XD

 

每次無聊到市中心晃時都不忘去光顧我最愛的Kinokuniya紀伊國屋書店。Well,至少在雪梨它是所有書店中我最愛去的,在台灣比較喜歡去誠品。真希望誠品能來澳洲開分店~美夢中。。。XD。前幾天上網查書時才發現博客來有國外宅配的服務!怎麼沒早點發現呢,害我久久去台灣一次把整個書店扛回來。。。呵呵。

 

這麼混了幾個禮拜才願意承認流浪的日子已結束,既然回來了就好好計劃下一步該怎麼做吧。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找什麼樣的公司?這可都是大學問,不可馬虎隨便作決定。既然說到這件事上,就別再混了,當米蟲的日子不適合我。就先從更新履歷表開始~小雞加油!!!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