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那晚跟曾是醫科學生的妹妹在線上聊天

她建議我開車去坎培拉

我說不開了,人很容累且一直想打瞌睡

開車會很危險

她就很自然地當起醫生來幫我診斷

這才興起去驗血的想法

上一次驗血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臨時跟經理請病假一天

來個健康檢查

 

眼睛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度數變動不大,不需要花錢配新眼鏡

我雖然一眼近視,一眼遠視

但度數都不高

不帶眼鏡走路也不會撞到電線桿的

 

檢查牙齒,發現門牙有蛀牙的傾向

要我好好刷牙,用我最討厭的牙線清潔牙縫

六個月後再回來給她看

感覺像個小孩似的

牙齒怎麼刷永遠都刷不乾淨

 

驗血結果一切正常

總體來說我是健康寶寶

但維他命D過底

應該要在51-140之間

我却只有14,還被醫生打個星星

這項以前從來沒被驗過

不知這情況己經持續多久

維化命D不但能幫助鈣質的吸收

對relaxation也有幫助

人也較不會感到煩躁

也許這也是我夜夜失眠的另一個原因

腦袋無法平靜下來

影響睡眠品質

也影響個人每天的情緒

每天沒睡飽情緒會好才怪咧

醫生要我多曬太陽

對平時早出晚歸,又整天待在辦公室的我來說

要做到這點,只能靠週末了

這也給我每週末出去玩的最佳理由了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檢查 驗血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