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9星期日

我想,是近日來的煩躁導致這幾天的失眠。到底在煩什麼,不清楚(聳肩)。

今天没約會,没特定的行程,也没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偶而也希望有自己的時間,今天我只想。。。放空。

走出旅店時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裏。看著忠孝西路上熙來攘往的車輛,想也没想就順著忠孝西路往南港的方向走。

走到大安路,交叉口上是一家餐廳"葡吉小廚",從外觀看來似乎還不錯。裏面食客不多,進去後要先在櫃台點餐才找坐位坐下。感覺像速食店,但他們會送客人點的菜到客人坐的餐桌。



我點了一號套餐,內有下列幾道菜:

  • 一籠鮮肉蒸餃+素蒸餃+南瓜海鮮蒸餃
  • 蔥油乾拌麵
  • 青菜
  • 冬瓜排骨酥湯(湯品任選一盅)



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差不多,但食量比我小的人最好別逞強。蒸餃感覺乾了些,這種東西裏面要有一點汁液才好吃嘛,其它的都還不錯吃。

餐後繼續向前走,走到近101大樓,交通都被管制,而馬路上都是不同顏色的帳篷。而前面是氣球做的大拱門,上面寫著"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下一排寫著"中小企業創新暨地方特色產業展售活動。

好熱鬧哦!每位攤主很賣力地請大家試吃/用。展售的東西各行各業,感覺還不錯。我走一圈看一看就繼續到信義商圈。


不進百貨公司,只在街上走,看看街頭藝人表演,把自己打扮成自由女神,婦女現場捏麵人,促銷員以各種方式推銷他們的產品。













亂走一圈後來到誠品書店,這個地方是回台必去的地方之一。也没有要買書,隨便瀏覽最近的新書。書店內有位作者在辦新書發表會,Benedict Anderson正坐在台前被主持人訪問其新書[想像的共同體]。



書店逛完順道在市政府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出站後不知要去哪裏,突然記得這附近有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廳,之前香港的朋友有去過,還把照片放在Facebook上跟大家分享。就去那裏坐坐喝下午茶吧。

走進大安路上,便看見這家Hello Kitty Sweets咖啡廳。從店面的櫥窗能看到裏面可愛的糕點跟禮品。走進去後被帶到二樓用餐,這裏的裝潢理所當然地全是Hello Kitty,很可愛。小時候曾迷過它,但没瘋到每一樣東西一定要Hello Kitty的地步。

 


從菜單上選一樣甜點跟飲品,香草森林跟可可雪泡。結果店家還附增果凍。不過餐點被送來後一直捨不得吃,看了一會兒才挖起來吃。也許是我選的好,這些甜點都不會太甜,滿好吃的。













用完餐結帳,當然要用一下洗手間。哈~果然,裏面也是Hello Kitty,但男廁就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

這地方來過一次嚐鮮就好,不至於會常來,當作是為Hello Kitty的粉絲開的。

再次站在人行道上,突然想去看看母校,現在這個時候應該没什麼人吧。先坐捷運再走路就到了。

走過大門,確定没人叫住我後便直接進去走走。操場上有學弟妹在打球,球場仍跟以前一樣。記得我也曾在那籃球場上打球。幾乎是每天早上上課前,只要早到就拿棵籃球自己練投籃,打到上課前十分鐘才去換衣服準備上課。

圖書館旁邊的大樓被打掉了,何時會蓋新的呢?爬樓梯上去到我曾待過的教室,透過玻璃窗看著我曾坐過的位子。仍記得日文課時,台上老師講得口沫橫飛,而我卻坐在那個位子上偷看漫畫,考試差點被當。

還有大禮堂,曾經在台上跟同學為了贏得英語歌唱與話劇比賽而賣力演出。別忘了陪了我好多年的圖書館,不考試就在那裏打工,考試期間則是為了臨時抱佛腳一大早去搶位子,晚上關門前才回家。

看著眼前的情景,學生時代的回憶也慢慢被喚醒。很快樂也很苦的學生時期呀!對那個時期,最後悔的是没時間玩社團。看著同學有時為社團而忙碌,曾經是那麼的羡慕。

走出校門直奔士林夜市,把昨晚吃不到的,今晚通通吃下肚。嗯。。。先什麼好呢?

現在的士林夜市有分兩區,一區跟一般夜没兩樣,在街上直接販賣。但多數小吃攤都搬進一個大樓裏,我想是為了方便管理吧,但這樣就没有夜市的氣氛了,好可惜。



開始覓食吧,先來盤甜不辣,再來一盤蚵仔煎。逛一逛,看到大腸麵線,也來一碗吧。吃了這三樣也差不多飽了,本還想吃豆花的咧。






今天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明早直接去機場搭機飛往杭州找二姊。她因工作全家搬到杭州,我去探親之餘也想順便把中國玩完。只不過之前在香港把護照連同中國為其一年的多次簽證搞丟後,想把整個中國玩完的心願能否實現就要看運氣了。

台灣,我會再回來的!!

更多照片

葡吉小廚官網

城鄉禮讚官網

Hello Kitty Sweets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