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4星期二

這天意外地早起,先到餐飲中心用早餐,退了房才背著背包遊明池森林去。今天天氣大好,太陽公公露臉了,超高興的\(^__^)/!!可是。。。深吸了一口氣後我並没有感受到空氣中的清脆。若真要拿雪梨Jenolan Cave相比真的差很多。也許跟季節有關?

這次我直接從水梯那裏到明池森森的出口外,再沿著大馬路走到入口處。

從明池開始逛。今天的遊客變多了,加點人氣也好。連池上的鴨,魚,鵝也變多了耶(啊牠們昨天都跑到哪兒去了?),漂亮的鴛鴦也多出了好幾隻。

從明池一角近入口處傳來了美妙的歌聲跟黑管的演奏聲。仔細一聽,那是一首聖歌。原來這一群人是一個教會團體,而那位吹黑管的大哥是固定在這裏演奏的。我猜是那些教友們請那位大哥演奏一首聖歌,而他們跟著音樂合唱。

我待在那裏靜靜地享受這一切,後來忍不住拍一張他們合唱的畫面。拍完正要走,其中一位教友對我喊一聲"謝謝幫我們拍照",我只對他笑一笑。當時應該問他們是屬哪一間教會,可以洗出來寄給他們。

明池從哪個角度看都很漂亮。剛剛那位黑管大哥在環場那裏繼續演奏。好幾隻鴛鴦在池上游來游去,在池上游的多數是雄的,而雌的都在岸上睡覺曬太陽,還把頭藏進羽毛內。

這步道帶我走進樹林裏,過一陣子後出現在明池的另一頭。在那裏轉一圈後又走進樹林內。在這裏,我感到全身舒暢,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真好!

走了一會兒,右手邊布滿苔蘚的石壁上有一隻癩蛤蟆,動都不動,連眼睛也没眨一下,走進牠時也没跳走。既然這樣,那就給我拍幾下啦~嘿嘿。

再走一段,前面就是慈孝亭。本來叫"慈亭",是蔣經國先生為紀念他母親而建的。後來年久失修,被改建為母子雙亭,並改名為"慈孝亭",以紀念蔣經國先生照顧榮民弟兄的德行。

從這裏看過去,眼前都是綠油油的,景色超美。一邊是明池,另一邊是苗圃,而它們四周全是樹。

繼續走下去就是富春庭。有小池塘(裏面有小魚哦),此塘水淺,而四周都是矮樹。最好的觀賞方式就是坐在禪庭內靜觀,不得入內。

隔壁是靜石園,就像日本的石園一樣,裏面舖滿細砂,再放幾個形狀不一的石頭。砂為水,石為山,利用自己的想像力去看,也許能看出個所以然來。觀賞石園的方式也最好是坐下來好好觀賞。才走進去便看到有人在白砂上寫好大一個"熊"字=_=。吼~是誰這麼缺德啊?!環顧四周卻什麼人也没有。

這裏逛完便回去明池那裏,一直走到涼亭。好多隻鴛鴦也開始游到涼亭這裏,牠們也許以為我要餵食。而我也利用機會捕捉牠們美麗的身影。這項工作還真不簡單,牠們一直游來游去的,停不下來。

等滿意了才慢慢走進樹林裏,穿過蕨園到出口回到明池山莊。這時已經是午餐時間,到餐飲中心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下午要搭一點半的車到棲蘭森林遊樂區。

等時間差不多了,拿回行李,跳上接駁車到棲蘭。兩點半抵達棲蘭山莊(没想到要一個小時車程),暫時還不能登記入房,請我三點過後再來(好嚴格的規定@_@),只好寄放行李先去走走。

走出棲蘭山莊轉左,長方形的草坡上,以花跟石子排成"棲蘭"二字以及其標誌,前面還有個小池塘。

走上去便是先總統 蔣公行館了。這裏本來是棲蘭苗圃招待所,因蔣公曾兩次在此留宿,便改名為"先總統 蔣公行館"。從這裏還能看到前方的峽谷風景。

兩房兩廰的隔局,所有家具都還在,牆上也掛了不少蔣公跟蔣夫人的照片。相當有歷史價值。

長笛聲傳進耳裏,其實剛剛從棲蘭山莊走出來時就聽到長笛的演奏聲。長笛大哥就在往森林的入口處的休憩區演奏。跟明池的黑管大哥一樣,他也是固定在棲蘭演奏的。

好啦,混到三點了,先回山莊登記入房再出來逛。

到房間放行李,走到窗戶邊看窗外的景色。低下頭便看見一隻不知名六腳小昆蟲。寶藍色的身體,近紫色的翅膀。看起來像蜻蜓,但後半身没那麼細長。若是蟑螂的話,我會去打死牠,但這隻,由牠去吧。

走出山莊,轉角處有一隻猴子跑來跑去,看到人也不會怕。一下子跑到屋頂,一下子又爬到人家的陽台。

現在就來一場森林浴吧。從剛剛長笛大哥演奏的地方開始走。森林浴步道有2.1公里長,而且沿途都設有十四種不同的運動設施,走一段運動個十幾分鐘,這樣也不錯。若要走完全程,至少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而且幸運的話,會看到猴子哦。

開始走囉。步道兩旁除了綠樹之外也有小花,同種但不同顏色。還有人在石板上刻上七言絕句。穿過橋上亭,在忘憂亭坐坐,來試玩幾項運動設施,再爬上又爬下,結果人就出現在山莊附近。就這樣?没了?這步道也太短了吧!

再往下走就是獨棟的小木屋區了。走回山莊,隔壁是峽谷吧。從這裏觀看峽谷景色的視野更好。没什麼人在吃東西,而且吧台看起來空空的没什麼東西可賣的樣子。

棲蘭森林就這麼大,但兩個小時來逛會很趕,三到四個小時就差不多。至少可以悠閒地坐下來喝茶賞景。

棲蘭算被我逛完了,回去休息了。明天的行程是逛神木園,來馬告體驗了三場森林浴,真是不錯。

更多照片

馬告棲蘭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