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8,星期日 

昨晚想了半天,還是給中國背包團的領隊留個言吧,也許他可以幫忙處理或出個主意什麼的。一早就寫封短信到我今晚我原本該入住的飯店(偉晴軒),請櫃台人員轉交給領隊。 

今天跟愛麗斯約好吃早午餐,到旺角附近吃香港人的傳統早餐。這可不是飲茶,今早品嚐的是湯麵早餐。選了米粉清湯配叉燒跟煎蛋加奶茶。香港的奶茶味道有點重,平時喝英式奶茶的我有點不習慣那味道,也許是熱的關係吧,總之不太合我的味口,改天再試冰奶茶看看,也許口感會有所不同。以前總以為港式早餐就是飲茶,沒想到還有這種湯麵類的。另外還有一種是吃炒麵,炒米粉之類的餐點。 

之後跟愛麗斯的朋友們一起去梅窩參加那裏的洪聖誕水燈天燈節。我們是跟著旅遊團去參觀,不是自己坐車去,也許跟著旅行團較便宜吧,反正跟著他們就對了。全程導遊用廣東話解說,愛麗斯再用英文或中文跟我解說重點。 

中午時分到達梅窩,肚子有點餓,但午餐並不包含在團費裏,要自行解決。從停車場走出來就有一排攤販賣各種東西,小吃當然是其中一個。跟著擁擠的人潮拜訪各個小吃攤,試吃不同小吃。

其它地方還有不同活動,沙灘上有沙灘排球比賽,一旁有一群人準備今晚要放的超級大天燈。附近還有鸚鵡協會的鸚鵡展,小狗表演耍技。。。節目超豐富的。 

手上拿著水燈跟天燈的兌換券,先到天燈攤位換。結果他們說因風向的關係,正好吹向梅窩的住宅區,放天燈活動被取消,怕出意外。我們只能玩水燈了,其實很期待玩天燈,在台灣時從來沒玩過。玩水燈也好啦,這個也沒玩過。 

四點一到我們一群人跑到指定地點吃晚餐,菜單是盆菜。盆菜是節慶時的傳統宴客菜單,一大盆裏放著好幾層菜,通常是肉放最上層,菜放下層。吃著吃著都忘了數到底有幾層,等想到了鍋裏也見底了。之前吃了很多小吃,這餐沒吃很多。今天真的吃不少東西,好飽。

吃完大家準備去放水燈囉。利用排隊等待的時間,我們把願望一一寫在蓮花的花瓣上。我把最外面那一層都寫滿了,感覺有點貪心~呵呵。當然啦,找回護照的願望也給它寫上去了。終於輪到我們了,在放之前大夥一定要先拍照,放的時候也要拍,放了之後還要拍幾張~呵呵。希望那些願望都能實現。

接下來的節目就是看他們放那個超級大天燈。等我們趕到海邊時好位置都被人搶走了。後面正好有個小矮牆,站上去可以看到一點點,再靠相機看前面現場的動態。像熱氣球一樣,用火讓天燈昇起。天燈被充的越來越大,過沒多久。。。天空上冒出黑煙,整個天燈塌下來了,大家齊聲大喊“噢”。奇怪發生了什麼事?昇空失敗?我們後來也不知道為何會失敗,只見人群漸漸散去。 

由於放天燈活動被取消,我們的召集人問導遊看能不能提早回去,對方回說不行,要等到約九點大家一起回去,現在才七點,難道我們要在這裏耗兩個小時?!大家也不想等了,便自行走到碼頭坐船回香港島。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已到達香港島,看來沒有後續活動,大家客自解散。

我跟愛麗斯坐船到九龍島,下船後正好趕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表演。我們跑啊跑到港邊,理所當然地,好位置都被搶光了,只能從人頭的隙縫觀賞。後來愛麗斯幫我搶到了個好位置,讓我能看的更完整~哈哈,真謝謝她。不知是我對這項表演的期望太高還是怎樣,今晚的表演覺得沒想像中的壯觀。也許選的音樂不對,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看換了不一樣的音樂效果是否會有所不同。 

時間還早,愛麗斯帶著我到不同適合拍夜景的地方讓我拍個夠。還進去參觀了有名的半島酒店,住不起進去看看總可以吧~嘻嘻。

好啦,繞了一圈,最後坐MTR到旺角吃消夜去。我們去樂園牛丸大王試吃他的的牛肉丸。。不是我偏心,這個牛肉丸怎麼吃還是覺得印尼的牛肉丸最好吃。不曉得有吃過印尼牛肉丸的人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想法。還好份量不多,要不然吃太飽晚上怎麼睡啊(反正又睡不著,有差嗎>_<)。

 

吃完一路走回飯店,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其實有一段距離,腳好痠哦,經起水泡囉。今天一整天心思被水燈天燈佔住,暫時把護照的事放一邊。晚上一想起來又睡不著了>_<。明天去領事館再看看我的麻煩到底有多嚴重。 

更多照片

梅窩洪聖誕水燈天燈節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