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9日,星期六

 

原安排在上個禮拜六的聚會因朋友的喪事而取消,改在昨天中午.

也好,就當做是our Chinese New Year gathering

大姐提早幾個小時到,說要到我這兒grocery shoppingno problemo

五個月大的外甥女跟大姐夫就先在我家待著,時間到了再過去.

二姐呢,小孩早上要去中文學校上課,中午直接到餐廳找我們.

弟弟也會直接到餐廳.

我們家,很早以前就已弄得四分五裂.

我們兄弟姐妹還能這樣相聚,已算不錯了.

家不像家,父母不像父母.成長期間,日子過得像孤兒.

經濟上的支持那能比得上心靈上的撫慰.

When observing the way my sisters treat their kids

難免會擔心歷史會重演.

 

老早已訂好位置,是我家附近的一家韓國餐廳.

每次經過那兒都爆滿,應該不錯.

We ordered the usual Korean dishes, BBQ beef and chicken, fried vermicelli, and seafood hot pot.

吃到一半才發現忘了甜點.

原本的計劃是二姐在city85度C的蛋糕,拿到我家吃.

而二姐以為是我要去買...miscommunication...每次都這樣.

算啦...改吃韓國ice cream 也不錯,而且是弟弟付錢.

 

吃完,買完東西,大家一窩蜂地到我家喝茶聊天.

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拿我在台灣幫他們買的東西啦.

我們三姐妹都在台灣住過一段時間,離開之後還是很留戀台灣的人事物.

每次聊天總會提起在台灣的生活點滴,還越聊越興奮,到最後我們都會一口同聲地說:我想去台灣!

每次都會說我們三個人一起去~但總是因生活瑣事而無法成行.

 

小外甥女不知發什麼神經一直在哭鬧,very hard to settle her down,看照片就知道了.

看到了吧,哭成這樣.她這是在考驗我的耐性嗎?愛哭鬼!

 

很奇怪,每個人都說我兩個外甥女小時候都長得像我.

拿小時候的照片出來...還真的很像咧.

I swear…they’re not my kids!!

 

看到兩個姐姐成家,生兒育女,妹妹也有三個月的身孕,有些人會問何時輪到我?

(苦笑)何時呢?對小孩沒什麼耐性的我,早已決定不生.

至於husband呢...這個嘛...還在考慮當中.

不愛照顧人又喜愛自由的我,能找到一個會疼我,會做家事,會賺錢,不要小孩,又喜歡旅行的男人的機率是多少?

好像不是很大喔~所以囉~遇到了,合得來就結,沒遇到...這還不簡單...當單身貴族囉.

這種事...強求不來的,隨緣吧.

 

有個朋友,老早就設定好幾歳結婚,幾歳生小孩.

對沒有男朋友一直很在意也很担心,當時她剛大學畢業,才二十初頭而已.

前陣子因單戀一個男孩子弄得她很煩腦.

一直認定he is the one for her.很想知道她怎能如此肯定.

 

昨日的聚會就在小外甥女的哭鬧聲中匆匆結束,留下一屋子的清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