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4日,星期

八點不到火車就駛進大連火車站。手拿著地圖,背著大小背包走出火車站找我先前在網上訂的旅館。

 

没多久就看到斜對面的宏孚商旅酒店,好近哦!這家旅館是在宏孚國際大樓內,一進入大樓,直接找電梯上去。 

 

拿到鑰匙後,到房裏安頓好自己。洗完澡拿出孤獨星球開始翻看,找這城市裏好玩的地方。Hmm。。。怎麼這樣咧?好玩的都在郊外,市區附近都没什麼比較特別的景點。即然這樣,今天在市區繞,明天去冰峪沟,後天去上海。 

 

這去冰峪沟的交通又是個問題,要轉幾次公車,來回的路程再加上等車的話需半天的時間,而且還有迷路找不到車站的風險。另一個考量就是回程的車,錯過最後一班車就慘了。若跟團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想了半天,我還是決定跟一日遊的團,不想因為趕車而玩得不安心。 

現在就出門找旅行社。又回到火車站,期望能找到較有名氣的旅行社。一路上都有人在販賣冰峪沟一日遊行程,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跟正統的旅社訂。旅行社没找到,反而在勝利廣場周圍逛了一下。 

 

 

亂逛到兩點多才到一家餐廳吃午餐。又來吃韓國料理,點了一份海鮮豆腐湯。這家送的小菜比較多,吃完這一餐我也飽死了。 

 

用完餐還是去辦正事。往回走到中山路上轉右,那邊有一區全是航空公司的辦公室。想說航空公司有時也會代辦些一日遊行程。 

走到143號那棟樓,內有幾家航空公司跟旅行社。走到大連航空國際旅行社就有人出來相迎,問我有什麼需要。不知為何我很自然地用英文回了他,對方便帶領我到辦公室內請一位小姐幫忙。 

好吧,既然用英文交談了,我跟這位小姐就繼續用英文溝通吧。我拿出孤獨星球指著冰峪沟給她看,說想去哪裏,有没有一日遊行程。小姐就拿出一張行程中文簡介給我,並用不太熟練的英文大概跟我解釋一下。 

就訂這個行程吧。我跟小姐說想參加隔天出發的團,對方馬上打電話到帶團的導遊問還有没有空位。還好只有我一個人,對方就讓我跟。小姐馬上幫我辦理手續,還要簽一份正式合同咧。這件事搞定了。 

站在中山路上往反方向走去。一路走到大連金融商業中心中山廣場,其實是個大圓環。而周圍都是歐式建築,多數是銀行不然就是政府機構。 

 

在那裏亂走一通,一不小心就來到一條讓我想起哈爾濱的中央大街。這裏是俄羅斯風情街,不用說道路兩旁都是俄羅斯於十九跟二十世紀風格的建築物,政府保留了約三十八棟。街上還有販賣俄國紀念品的商店與攤販,連俄國料理餐廳也有。 

 

走到裏面就越冷清,前面一個很大的歐式建築都放著不用,前面的噴水池也乾涸了。再繼續走進去就覺得像是來到貧民區一樣。 

 

 

坐了一夜火車,元氣尚未恢復,現在就覺得有點累了。加上明早七點半就出發,別逞強回去休息吧。回程途中,有人在路邊賣烤肉,差點被引誘成功,明天從冰峪沟回來買好了,希望小吃攤不會跑到別的地方賣。 

PS:今天都没在專心拍照,搞什麼鬼? 

更多照片 

宏孚商旅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