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7日,星期

東摸西摸到快十一點多才出門,肚子早就在抗議了。今天天氣超好,雖然氣溫比較低,還好有帶外套出來。在中央大街上走來走去,都没看到有人在賣吃的。一棟大樓前有一堆人正在排隊,也不知道在排什麼。樓前有個冰箱,上面寫著"冰棍"。呃~這個不能當早餐啦,還是再找找。

後來在一條美食街上看到有人在賣肉夾饃,就是它啦。老闆娘,來一份哦!

這個肉夾饃跟上次在西安吃的有點不一樣,但還是很好吃。它,其實讓我想起在日月潭吃到的刈包,看起來超像的,搞不好是一樣的東西咧。

好啦~早午餐一次解決(這可是一個省錢的方法哦)。現在,走往松花江的方向,一到斯大林公園那裏又忍不住東拍西拍。

這次走到松花江之後就向左轉,一路走到松花江索道基地。到太陽島除了坐船之外還可以坐高空纜車。兩個都試試看好了,先坐纜車過去,等一下坐船回來。公車也能到,但坐公車實在沒意思。

對哈爾濱來說,現在是旅遊淡季,觀光客不多,我一個人就佔一個纜車。平時旺季時就得六個人擠一個纜車。人在高空中能幹嘛呢?當然是不停地拍照~哈哈。

從纜車下來後就是太陽島了,而進公園參觀是要另外付錢的。其實公園外也是大公園,很多人喜歡來這裏野餐。還有其它主題樂園,啤酒城什麼的。

找公園的售票口成為我當時的難題了。地圖看了再看,還是搞不清方向。路標嘛也沒寫清楚,找不到一個寫著“太陽島公園入口”之類的指標。好吧,就自己給它走走看,總會走到的。但這麼一走卻走到反方向,越走離入口越遠。其實剛剛已經走到售票口了,但指標上寫著“笨熊樂園”,以為不是。誰知道。。。“笨熊樂園”是太陽島公園裏的一個主題樂園啊!!不過這麼一走,卻也看到了不少東西,還碰到好幾隻松鼠。我當然是猛追著牠拍照,但那些松鼠也不是省油的燈,一下子就往樹上跑,怎麼找都找不到。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終於找到公園的入口。原來你要注意的指標是一個寫著“太陽島公園管理處”之類的。我的天啊,有夠“文言文”的。當初看到它時我原以為是公園行政人員的辦公室。

若不想走太多路的話,公園裏有多人坐的小電車可坐,司機會載你到不同景點。也有兩人坐的小電車出租,沒有司機,你可以自己開。還有腳踏車出租,一人跟多人的都有。我選擇走路,這樣拍照方便些,不用顧著車,而且有些地方沒法帶車進去,把車子弄丟了還要賠呢。

這個公園要怎麼玩才好呢?剛買票時也沒有送地圖,只能靠園內的地圖。若前一晚有上網查一下就好囉,上面有半日遊跟一日遊的建議路線。我是先參觀公園左半區,玩到最上端的天鵝湖之後就亂了,加上時間不夠,公園的右半區沒怎麼玩到。

最先看到的是雕展區,展出好幾個作品,而且所有作品全是白色的,有點奇怪。近看,每一件作品前都有一個牌子,上面卻寫說這些都是雪雕做品。雪雕?!放在這裏不就會溶化?!可是每一件作品都很完好,他們是動了什麼手腳?

現在來到水閣雲天,這裏應該是人工湖吧。管它是人工還是天然的,風景好美。有興趣的話可以租腳踏船遊湖。

接下來是太陽瀑布,這絕對是人工的。瀑布後面有一條通道可以讓遊客穿過去,但小心被水噴濕哦。從瀑布的另一端出來後順著步道走就對了。

步道的盡頭就是天鵝湖了。湖上有幾隻白天鵝跟鴨鴨,我在澳洲跟紐西蘭看到的都是黑天鵝。這當然要好好拍一下,不過真的很難拍。牠們一直游個不停,一刻都沒停過。要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抓到好角度,而白天鵝也停在那裏覓食,卻有個白痴站在天鵝的正上方,擋住了光線把白天鵝整個被他的影子覆蓋住。日光不足,拍出來就暗暗的,氣死我>_<。為了拍這些白天鵝,我不知又站又蹲了多久,也不斷跟著牠們跑~累啊。

回程時繞到松鼠島參觀了一下,又碰到一個白痴。松鼠一看到有人追牠或被嚇到,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跑。你若要拍到牠,放些花生先誘惑牠出來,再站或坐在離牠不遠的地方靜靜地拍照就好。這個白痴呢,一邊追一邊拍手,松鼠不跑掉才怪。為什麼有人會這麼白痴啊?!

還好那時已近關門時間,觀光客也陸續回去,才有機會好好拍那些松鼠。太陽島松鼠特別多,園內園外都會碰到幾隻。到目前為止看到的不是黑的就是有條紋的,感覺有條紋的比較可愛,對黑的那隻就沒什麼好感了。

後來來到一個鹿園,守門員都要下班了而且正在園內逗著那些鹿。看到有人走進去我也跟著進去,拍到一半,守門員對我前面的人說進來要付錢,而我繼續拍我的。到最後守門員也沒向我要錢就趕著鹿回籠了,而我就這樣免費參觀了鹿園。其實不進來也能拍到,只是不能逗著牠們玩而已。

 

玩得差不多了,坐船回去囉。原本想再多留一會兒拍夕陽,但是最後一班船六點出發,恐怕夕陽沒下山船卻開走了,纜車站可能也關門了。公車呢,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裏坐。還好沒留下來,從太陽島拍夕陽可能有點困難,從對岸就容易些。

等走回中央大街鬧區時天色已暗下來。在一條小吃街的街口看到有人在賣馬迭爾冰棍,據說很出名也很好吃。有奶味跟巧克力味,買隻巧克力味的試試。

不錯吃吔,軟軟的沒有像冰棒那樣硬,像是把我們平常吃的一球一球的冰淇淋做成冰棒狀那樣。唉呀~這個很難解釋。應該再試吃奶味的,那個口味銷路好像很好,盒子裏奶味的也比較多。

後來街上一角有一群人站在那裏仰著頭,不知在看什麼。順著他們抬頭看望的方向有一對男女在一個陽台上唱歌表演。人群中還有一個老伯伯一時興起跟著旋律跳起怪怪的舞來。

哈爾濱的夏天有個啤酒節,一向不愛喝啤酒的我既然來到這裏,決定試喝一小杯。這啤酒不能空腹喝,先買一串烤雞翅跟香腸,一盤烤冷麵跟一盤臭豆腐,再配一杯哈爾濱啤酒。還好,這啤酒還不難喝,但這一杯黃湯下肚後就再也吃不下別的東西了,原本還想買幾串烤魷魚來吃呢。

哈爾濱之旅就這樣玩完了,得回去早點休息,明天七點多就要出發拿火車票到牡丹江,不能睡過頭。

太陽島參觀小提示:

1。留至少半天時間來參觀。

2。最好自備食物跟水。

3。若要坐船到太陽島,最好到碼頭買票,別跟在江邊叫賣的人買。

 

更多照片

太陽島公園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