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7星期二

依稀記得早上把吵死人的鬧鐘給關了。等我真正醒來時已經十點多(真會睡啊我=_=)。透過落地窗看出去,今天的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還是整裝出門到水社碼頭那裏。碼頭前一堆人在販賣遊湖船票,現在差不多快中午了,不可能跑太多地方。他們的行程路線都差不多,最後選擇了碼頭遊艇公司。

十一點半啟航,第一站是玄光寺碼頭。一下船就看到那間有名的茶葉蛋小店,來這裏是一定要吃這家的茶葉蛋才能離開。不過不是現在,肚子還不是很餓,等會逛完後再買。

走到另一邊,前面就是青龍山步道,全長850公尺的步道,可以很快走完。才走幾分鐘,竟然開始下毛毛雨~吼!!梅雨季節來台灣觀光是個錯誤的決定>_<。

只好邊撐傘邊走邊拍照,雙手超忙的。前面有一本巨書,上面還刻字咧,標題刻著"八識規矩頌"。我猜這應該是佛經之一。

再向前走,步道的右邊有一個石頭拼出來的"石人"。看起來就像你用雪堆出雪人那樣,但我面前的是用石頭拼起來的。石人還有一個很迷人的微笑,笑到連雙眼都瞇起來了。其實看上去給我的感覺是個彌勒佛。

很快地我來到了一個休憩區,涼亭的椅子都濕了没得坐。本來平坦的路突然没了,接下來要開始爬樓梯>_<。

其實步道兩旁都是很茂密的樹林,今天若没有下雨該有多好。到了頂部又接上平坦的步道,但没多久又要爬樓梯。

當我站在最後一個台階上,前面就是玄奘寺。寺院被一層薄霧圍著,增填了一份神秘感。進去裏面晃一圈,鐘樓鼓樓一個也没少,像是佛寺的標記一樣。不曉得是陰雨天的關係還是旅行社不會安排玄奘寺的行程,除了我之外,這裏一個人也没有。

若是晴天,從這個高度看下去應該能看到不錯的湖景,可惜現在我所能看到的除了前面的綠樹外,剩下的都是白白的一片。

算一算,從碼頭到這裏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本想繼續走到慈恩塔,但這種天氣走到那裏也看不到漂亮的湖景,還是回去吧。走原路回到碼頭,直接去買茶葉蛋來吃(餓扁了>_<)。從小店的後門看過去,裏頭有好幾盆茶葉蛋正慢慢地被熬煮。

再次坐上船,這次船航向伊達邵。十幾分鐘後我們到達伊達邵碼頭。碼頭附近的水面上有幾個浮嶼,跟先前看到的浮嶼不太一樣。眼前這些上面多了好多枝"魚棒",不曉得是藝術品故意放上去的還是有特別的意義。

這裏應該是多數邵族原住民居住的地方,一走近街道就有兩個針對邵族的說明板。隨便挑一條街走,這裏怎麼也很冷清?!街上的一邊全是小吃店,但没什麼客人光顧。

往前走去有一個小市集"邵族逐鹿市集"。一進去就有個表演台,台前已經有一堆人坐著看表演,我也跟著坐下來看。一群穿著傳統服裝的男女正在舞台上跳舞。

剛那一場表演結束後,一位美女,一樣穿著原住民(我猜是邵族)的傳統服飾,走上台來,站在麥克風前介紹接下來的節目。更多男女在台上表演,最後也請幾位觀眾一起在台上跳舞。看完便在市集內隨便逛逛。這裏也有販賣小攤,販售些小東西與食品。

走在另一條街上,兩邊都是小吃攤。經過一個小吃攤賣我從未看過的小吃"刈包",連"刈"字都不知道怎麼念。

這算是台式漢堡嗎?把像是饅頭的東西中間割開,再放入蛋,肉跟青菜。來試吃看看,跟老闆點了一份山豬肉的刈包。既然没有地方可以坐,那就邊走邊吃囉。這東西不錯吃耶,台灣何時有這小吃的?上次回來都没看到。該不會只有日月潭在才有賣吧?!

在前面一點有人在賣麻糬,標榜是手工的。從小就很愛吃麻糬的我,走到攤位前跟他們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帶回飯店吃。

後來看到賣菜包的,遠遠的就聞到菜包的香氣。老闆娘現包現煎,看起來好好吃,而且。。。我聞到胡椒粉的氣味~哈哈。趕快跟老闆娘買一個高麗菜包,還淋上一點辣椒。菜包還很燙,要等一下才能吃。

走到轉角處設法找到一個能讓我坐下來好好吃我的菜包的地方。剛好看到有賣紅茶的小店,而且有提供桌椅。我進去跟小姐買杯飲料,坐下來好好享用。這算是我的午餐吧,不過這午餐也太晚吃了吧,都下午四點了。

吃完又走在街上稍微逛了一下,眼睛被一家店吸引住了。貓頭鷹工廠,店內全都賣跟貓頭鷹相關的可愛小東西。在裏面逛了一下,買下一個貓頭鷹磁鐵,等回澳洲後送給大姊。記得她上次有說在找磁鐵。

時間差不多了,走回碼頭坐船回水社。先回飯店休息一下,等月亮的出現。從陽台那裏開始拍湖景,拍到最後還是坐不住,没等月亮出來又跑去走走。

走到碼頭右邊的步道,想說走一下好了。隨後我人就在步道上邊走邊拍照。没想到我走到涵碧樓的後門,但那一邊的入口被看緊了,想進去參觀一下也不行。

繼續走,湖面上有小船屋。不對耶,船頭前還有網。這應該是邵族人用來捕魚的四手網,剛剛在伊達邵有讀到。這船的四手網是升起的,所以没在捕魚。

差不多走到終點了,夜色也變深了,走原路折回飯店。途中看到一隻小蝸牛正慢慢地爬,從包包取出迷你手電筒對著牠拍幾張。

還好有這個迷你手電筒才有辦法走到水社碼頭。當走近水社碼頭時,我拿出迷你三角架免強拍幾張夜景。拍了幾張都不是很滿意,這小相機也只能拍到這樣了。

現在才八點,剛很晚才吃午餐,晚餐暫時吃不下。這時天空又開始下雨,這下可好了,只能回飯店休息了。

祈禱明天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更多照片

日月潭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