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5日,星期日

今早八點半的飛機,六點半前就得到機場。一般我都會提前三個小時多前就會在機場等候,即然領隊都說提前兩個小時就夠了,就聽他的囉,但主要原因還是。。。不想太早起床~哈哈。

從飯店坐計程車直接到國際機場。一到逹機場就覺得這機場還滿有設計感的,特別是那看起來像高爾夫球表面的屋頂。另一個感覺就是~又大又長,站在對面都看不到左右兩端的終點。

走進機場便找中國航空的櫃台。拿到登機證後便過安檢在不同的免稅店逛,也没要買東西,就殺時間而己。直到登機時間才到登機口排隊登機。

到台北的航程不會很久,當天中午之前就抵達桃園機場。一到機場大廳便開始辦事,買手機號碼,提款,拿旅遊資料。。。之後才買票坐遊覽車到台北。

久違了,台灣。最後一次回來是2008年初從日本旅行完順道來台灣,但不到一個禮拜就回澳洲。

這次住在台北車站附近,坐遊覽車到終點站下車就好。一到站,背著大小背包到台北車站地下,找到到懷寧街的出口便爬樓梯上去,拐個彎便來到新驛旅店門口。

這家旅店我第一次住,在網上找到的,大家對他的評價都很不錯,便來住看看。站在櫃台前,一時没想到要改口便用英語跟櫃台人員溝通。拿到房卡跟借來的網路線,便上樓放行李。

一打開房間我便愛上這家旅店,簡單可愛的設計,乾淨舒適的環境,還有洗衣房給你無限使用。價格上比青年旅社貴,但比那些賓館大飯店便宜。

看看時間已經三點多了,走出旅店便看到對面的星巴克。走進去點了一杯冰飲(還是改不了口用英語點飲料>_<)後就到二樓想找個位子坐下來好好喝,没想到一個也没有。這台灣學生把速食/咖啡廳當圖書館的習慣還是没變,真的是吼!

走了一圈,終於有人走了,但一位年青人快速地坐下來。腦中正在想要回飯店喝時,他向我示意坐在他對面的位子。我向他道謝後便坐下來享受那杯冰飲,真涼快!

在背包裏找手機,打給我一位老朋友滷蛋。她目前没上班,今晚的約會很快就搞定了y(^_^)y

傍晚五點,我們約在古亭站見,再一起走到這家叫"蘇杭點心店"餐廳,滷蛋說很好吃。台北哪裏好吃這件事也只有當地人才知道,我只要跟就對了。

她來過這裏,哪一道菜好吃也很清楚,我就讓她點我們的晚餐。其實點了很多樣,只是到後來只顧著吃跟聊天都忘了拍照~冏。



兩位老朋友見面少不了一場"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地分享近況,好的壞的都說出來發洩吧。中間還不忘把食物送進嘴裏。

吃完我們走到永康街那裏找甜點,滷蛋帶我去那家有名的甜點屋,專賣些像芋圓冰,豆花之類的台灣的傳統甜點。我們點了一碗兩個人一起享用。好好吃哦^_^,好久没吃到這種東西了,澳洲也没賣這種甜品。

這一碗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完了。這兩餐都是我朋友請客,真是不好意思。在澳洲朋友間没有這種習慣,大家出去吃喝都是各付各的,在酒吧才有這種請客的風氣,但都是輪流制的。

跟著滷蛋走在街上也不清楚目的地是哪裏。聊著走著,我看到一間很熟悉的店,自己没去過,但曾在格友的部落格上讀過她的介紹,它就是品悅糖。結果不管三七二十一拉滷蛋進去坐,店內裝潢滿可愛的。

看了menu,每一樣的價格都滿高的,不能再讓朋友請了,這一頓就由我來請。

點完茶,我到櫃台選幾個馬卡龍。這個小點心也是聽澳洲的朋友說直說好吃,一買就一盒的。我今天就給它吃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吃下一口馬卡龍,哇。。。超甜!!我跟滷蛋對視著,我們的表情就一整個很困擾,這麼甜怎麼吃啊?點都點了,總不能跟店家換成別的甜點吧?我們兩個只好默默地吃完所有的甜點。我們能接受的甜度果然跟那位台長有差,自認甘拜下風。





吃完我們走到新生南路上,滷蛋的老公會在那裏接她回家。而我跑到對面的公車站,隨便坐上一輛有到台北火車站的公車回旅店。

新驛旅店

La Douceur品悅糖官網

蘇杭點心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捷運古亭站七號出口)

電話:02 2394 3725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