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日,星期六

在馬來西亞等待前往雪梨的班機時,在星巴克上網查信箱才知道這個星期六有一場同性戀大遊行(Sydney Mardi Gras 2013),而今年正好慶祝三十五週年。但不知為何今年他們不會把遊行的經過在電視上播出。

這次想說回去暫時不用去上班,去湊熱鬧瘋一個晚上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其實這個活動在很多年以前有去看過,而且是在雨中觀看。

拜六,午餐過後先去超市採買食物。剛回來,冰箱都空空的,總不能把台灣友人送的鳳梨酥當正餐吧@_@

走到水果攤,香蕉竟然漲到近AU$4(以前都在AU$2以下)。看來昆士蘭州最近又淹水>_<。現在至少有幾個禮拜吃不到香蕉囉。

買完東西先回家放好才又出門到市中心。先吃晚餐才去看遊行。

到中美洲旅行前,朋友通知我說雪梨開了一間日本拉麵店叫一風堂,是她在日本最愛吃的拉麵,要我無論如何要去嚐嚐。但離開雪梨時,店家還在裝潢中尚未開業。今天就去那裏吃晚餐好了。

坐火車到Town Hall站,再走到Pitt Street Mall(其實坐到St James站更近,但我睡過頭了~哈)。走進新裝潢的Westfield大樓,直衝四樓美食街。找到一風堂的店面,没有很多人嘛。看手錶一眼,才五點,難怪没人在排隊。

一進去就被帶到吧台區坐下。看著菜單,決定點赤丸玉子跟Goma Q(日本小黃瓜淋上芝麻油)。

等了半天都没有服務生來,只好隨便叫一位過來。這位女服務生一看到我以為我是日本人,開始用日語在那裏嘰哩咕嚕講一堆,我只好打斷她澄清事實,她這才改口跟我說英文。正被問到麵的軟硬程度時,我一時說不上來。根本想不到要怎麼用英文說(慘!!)

小黃瓜很快就上來了,很好吃,很爽口。但拉麵卻要等十幾分鐘才被送來。看在這碗好吃的拉麵的份上,就原諒他們~哈哈。當然啦,價格上不能跟台灣比,這樣一餐就是AU$251:28來算的話約台幣700元,夠貴的吧(吃的好心痛>_<)。

吃完走到Oxford Street 上的HydePark,這一路上便已經看到奇裝異服的人,有的是觀眾,有的是今晚遊行的表演者。他們都很大方地擺姿勢讓人拍照。







街上都被關起來過不去,這要大家怎麼看遊行啊?!遊行是從Oxford Street出發一直到FlindersStreet結束。只要站在其中一條街上就能看到了。問了一位警察美女才知道要繞道。

Goulburn Street繞出去就是OxfordStreet街邊滿是人,没空位了。再往上去就是酒巴區。酒巴裏滿滿的都是人。這區的街邊也都滿了,像我這矮個子的站在那裏一定看不到。有人可是有備而來,帶著牛奶箱跟高椅子來佔位。

再走遠一點總算找到還可以的位置。站在第二排應該能看到一些,我前面的人坐在地上,若遊行開始後都一直坐著的話就好了。站在我附近的都是大陸人,看上去應該是學生。住在附近大樓的人也利用高處的優勢站在陽台上或坐在窗口看遊行。

這時我前面另有兩個女生,没給人預告就在我面前開始親吻。雖然這種事我看多了,但還是當場愣住了~哈哈。 

遊行七點四十五分才開始,還有一個小時,有得等了@_@ 

對街有兩輛救護車,雪梨對大型活動的準備工作還算完善。

遠處有重機的聲音,是來炒熱現場的,騎過去不久又騎回來。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有夠high的。而現場工作人員有時發糖果,有時給觀眾臉上畫亮片,有時發燈條。。。

天空下著毛毛雨,但大家也没有要走的意思,還好也没下很久。

遊行終於開始,没想到我前面的兩位高個兒都站起來,我的視線整個被擋住了,只能從隙縫中看。而遊行期間,他們也不時高舉右手向遊行中的人揮舞。而我後面有幾位一直在吹哨子,天啊!!我的耳朵都快聾了啦>_<











遊行隊伍裏的人穿著更是大膽,露露胸,男扮女裝,女扮男裝。同性間現場大膽熱吻撫摸,還不時地有人跑來跟觀眾擊掌擁抱親臉頰,high的不得了。

遊行持續了約兩個小時,當工作人員也加入遊行隊伍時就知道活動結束了。而大家也開始到附近的酒吧繼續飲酒作樂。而我卻趕緊"逃離"現場回家。

途中有一對東方男女竟在街上打起架來。女的先是自掌嘴巴,後來脖子被男的扣住拉到牆上一撞,再扳過來緊緊扣住她的臉頰。其友人紛紛把他們拉開,後來警察也跑來勸架。 

此地不宜久留,還是趕快回家。走到St James站的一路上,街邊滿是垃圾,而人行道上擁擠到水洩不通。大家你推我擠的想盡辦法走過人群。

幸好很快就走到火車站,跳上火車回家囉。

[個人感想] 

雪梨同性戀遊行始於一九七八年六月廿四日。當時並未被大家接受,總是鬧出更多的暴力。而三十五年後的今天能被多數大眾接受並順利舉辦這大型活動,很是讓人欣慰。

本活動的目的是要向世人提倡社會的多元面,並去除大家對同性戀人的所有歧視與偏見。

同性戀人,有的一出生便知道自己的性向與其外觀不合,有的卻等到長大後才發現。其中的痛苦又有誰能了解?有些人能很快地承認並加以接受這事實,有的需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接受,有的也許至今仍自我壓抑無法接受。

自己到了約兩千年時在雪梨找到第二份正職工作才真正跟同性戀人有第一手的接觸。公司內多數員工都是同性戀人。其實老板本人是同性戀者,而多數高級主管也是。

在這家公司做了七年,在了解他們後,我並不認為這些人有什麼不同。心地都是善良的,有的也很有趣,有他們在的場合都是快樂的。

我實在不懂,對於他們有什麼好歧視的?而對於一些宗教人士對他們的偏見很是讓人生氣,不提也擺。而政府對同性戀者的權利也加以限制,多數國家不承認同性婚姻,而在某些國家同性父母無法領養小孩。最近澳洲人民也希望政府能承認同性婚姻,而這項提倡也反映在遊行活動中。

之後,很高興陸陸續續有朋友向我承認他們是同性戀者,我向你們鼓掌叫好,也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這份坦白並不會改變我對你們的一切,只會更加深對你們的了解並給予必要的支持。

由衷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都能給與你們同等的待遇。

一風堂雪梨官網

Sydney MardiGras 2013官網

Sydney MardiGras 2013照片

Sydney Mardi Gras2013個人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