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2星期四

又睡了一晚的好覺,住在鄉下每天應該都很好睡吧。還是因為我在放假,没了壓力也没了煩惱,就專心地玩。

起床後想到的是今天會吃到什麼樣的早餐~哈哈哈。今早旅社招待中式早餐,有饅頭跟小菜,這次還有雞蛋。看著這些小菜,應該配稀飯更好。

慢慢吃著早餐,有些團員没出現,不曉得是睡過頭還是不想吃。到時候肚子餓請自己負責啦。

吃完後回房整理行李,十點多便出發前往成都機場。

坐在車上無法看書(從小的家教,這也是為了保護眼睛),便拿iPod出來聽歌。

約十二點半,車子停在一定餐廳外,領隊說先吃午餐才去機場。領隊帶我們走進周大媽鮮味酒樓,服務生再帶領我們到滿是菜的大圓桌。怎麼還没點菜就被端上來了,看來這一餐有事先安排。















餐廳裏人滿多的,好像也是旅行團帶來的遊客,我們算是唯一的外國人。

也許是早餐很晚才吃,這一餐没吃很多。有的菜根本没人動,青菜類的倒被我們吃的很乾淨。

吃完後大家都坐在原地不動,突然聽到有人清喉嚨的聲音,接著就是。。。吐痰(噁!!>"<)。我們這桌每個人都皺起眉頭,露出一幅很厭惡的表情。吼~真的是!!一點衛生跟禮貌的概念都没有嗎?

等領隊走過來我們便背起包包上車去。領隊付帳時因換不到零錢還跟櫃員起爭執。我發現大陸人的脾氣有點差耶,很容易感到不耐煩,也容易跟人起爭執。而一吵起來也不管是在什麼地方,當眾大聲謾罵。

我們再次啟程,没過多久就看到機場了。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櫃檯排隊。輪到我們後,小姐一查便說没有我的機票。啊?!怎麼會没有咧?這。。。這是怎麼會事?!成都到北京的機票是含在團費裏,所以不是我訂的。後來發現我因在香港把護照弄丟且領新護照,當初訂機票提供的護照號碼不一樣,而領隊也整個忘了這件事。趕快拿起手機再訂一張,再去櫃檯請小姐查證。終於成功拿到登機證,且把行李過磅交給他們了。我的天啊,差點就被留在成都。

大家分開行動,不用領隊帶著,登機時到了就自己到登機口等。我跟克莉兒直接過海關去進。我們邊走邊聊,走到一半我突然想到一件事開始摸身上衣服褲子所有口袋,没有;翻包包,也没有,慘了!手機不見了啦!!!

請克莉兒先去登機口等,我跑回安檢的地方找。找到一個公安,跟他解釋情況,對方說没有看到。我心臟差點掉下來,心想怎麼又出事>_<。手機裏有我在中國家人跟台灣朋友的聯絡電話,不找回來不行啊!!

後來公安用他的手機打我的手機,關機了。不對啊,我根本没關手機,看樣子是被人拿走了。

我哀求公安幫忙,只差没當場哭給他看。幾位公安帶我到辦公室看監視器錄下來的影片。螢幕上我真的忘了把手機拿走,而後面有一個男人看看我的背影又看看手機,順手就拿起手機走掉了。其實平常我不會把手機拿出包包,過安檢時口袋都一定不會有東西。這次竟把手機拿出來放口袋,忙著跟克莉兒說話就把它給忘了。真的是一心不能多用啊>_<。

再查,這小偷的登機時間已近。慘,這下怎麼辦啊?!兩位公安簡短地商量,便要我回登機口等,他們已經通知我跟小偷坐的兩架飛機的地勤人員請他們等。他們火速到小偷坐的飛機找人。

這時領隊也趕來了,我便跟他說明情況,還一再強調登機時間一到他們就先走別等我。

没多久,剛剛兩位公安回來了,還挾持一個男人。其中一位公安問我手機型號,很意外地我竟然記得。公安把手機拿起來問我是不是我丟的那隻,就是它没錯!我拿回手機,按著密碼開機,真的是我的没錯。真是謝天謝地!!

公安要我跟他們回去"錄口供"。我又跟領隊說一次:別等我。

我們到另一個辦公室,應該是當日值班長官的辦公室吧,我猜。拿起一本本子,要我寫一下個資,再簽名,中間他們寫。

我跟小偷當場對質,當時的我真的氣炸了。當小偷說本想還我但找不到人了。好個他X的找不到!!那為何關機?!剛剛公安還說他在飛機上還把身上衣服換掉,害公安差點找不到人。明明就想佔為己有還給我狡辯(另一個大陸人的壞習慣>_<)!!

後來長官把我拉出室外問我想怎麼處置他。問我?!用當地對小偷的法律處置不就好了?我也没空跟他們扯,我要長官自己看著辦,我有飛機要趕。再次跟兩位公安謝過後便狂奔到登機口,這機場也太大了吧,剛一直來來回回的,腳有點痠,也跑得我滿身大汗。

一到登機口,人都在排隊進去了。一走到隊伍後面才看到整團還坐在角落等我。好啦,馬上跟大家道歉耽誤大家上飛機。他們也許在想這小女子怎麼一天到晚出事?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我也不希望一直出事啊>_<。

終於順利上飛機,大家找到各自的位置坐好。我看我得做些事鎮定一下,剛才實在太刺激了。真的很敬佩那兩位公安的辦案能力,一下子就抓到犯人。

傍晚我們抵達北京機場,很順利地出關,坐兩輛計程車到今晚入住的飯店"金府銀街大酒店"。

一到房間,整個人都攤了。還好剛剛在機上有吃晚餐,實在不想出去了。快速去洗個熱水澡,把一身的疲憊與汗水都洗去,好讓我能早點休息。

今天手機事件也太幸運了,想想若没抓到小偷的話,其實也没什麼大不了的。頂多再賣新手機辦新號碼;通訊錄全不見,頂多再跟朋友要。但當時為何那麼害怕?自己也搞不懂。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