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6日,星期日

這個禮拜的文化節輪到巴西。提到巴西,最先想到的就是他們出了名的嘉年華會。而他們今年辦的文化節不曉得會不會來一場小小的嘉年華會。

十一點開始的活動,我近兩點才到,人超多的!別於前幾個禮拜其它國家舉辦的文化節,巴西動用了無敵鐵金鋼式的舞台。一輛大卡車搖身一變成了大家表演的舞台。但空間有點小。



這次,推廣高等教育的攤位少了很多,卻多了美容攤還有賣巴西食品跟玩具的攤子。晃過去看時,竟然看到以前在家鄉常吃的口香糖Chiclets。小時候吃的是黃色包裝薄荷口味的,這裏只賣水果口味的。買兩小包回味一下~呵呵。

後面的小吃攤照例大排長龍,一眼看過去,多數都在賣燒烤食物。其實小吃攤有兩排,前面一排是"櫃台",後面一排是"廚房"。





又是在表演場地跟小吃攤來來回回。先從主食開始,買了被灑滿cassava powder的牛肉跟雞心串燒(沒想到巴西人也吃內臟耶!!)。再買一罐飲料GuaranaAntartica,也不曉得是什麼樣的飲料,但我看現場一人一罐的,想必是巴西人愛喝的飲料。買來試喝看看就知道好不好喝了。



Cassava還真不知道中文叫什麼,長得像蕃薯或芋頭。這東西以前小時候在家鄉常吃,但煮法不同。

喝了一口剛買的飲料,是水果汽水啦~哈哈。還以為是什麼特別的飲料。還好不像可樂那麼強,不然喝半罐後就喝不下囉。

台上有人在唱歌,上次在風箏節聽到的是salsa曲風,這次是森巴曲風。兩個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salsa曲風。



再跑去小吃攤買一塊pie,裏面應該是包雞肉跟半粒olive。自從第一次吃到olive後,我再也不碰它,不好吃呀!雖然這pie裏的olive味道不重,我還是不喜歡。



剛剛也順道買了一盒甜品,一盒內有六種不同甜點,有的好吃有的太甜。不過滿有特色的,有用到棗子,椰子肉,葡萄,還有其它我吃不出來的東西。

過一陣子看到一堆人手上都拿著一塊炸餅,也跟著去買一塊試吃。原來這炸餅叫Pastel,有包肉的也有包cheese的。我不愛吃cheese,就只能點包肉的。同一攤也在賣甘蔗汁,也來一杯吧。Pastel嚴重缺貨,一堆人排隊等他們點的pastel。等了約十分鐘才拿到我的份,又回去坐在草地上吃。



今天的表演以歌唱表演居多,穿著傳統服裝的舞蹈表演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場。而節目最後也是歌唱表演。這時觀眾開始起身跳起森巴舞。



看樣子沒有嘉年華會。現場活動結束後還有派對,但要買票才能入場。這個嘛~我就不去了。

正當要走去火車站才發現另一個入口設有酒吧,應該是專賣巴西的酒料產品。這個攤位不去看也擺,反正不愛喝酒。

怎麼感覺今天的文化節活動有點無聊。若每年的文化節都這樣辦的話真的很無趣,沒特色嘛。希望明年的文化節會有所不同。

更多照片

RitmoBrazilian Day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