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8日,星期六

之前上達令港的網站才知道有很多國家每年會在此舉辦文化節上個禮拜是尼泊爾在辦,這個禮拜輪到印度尼西亞來辦。地點都是在Tumbalong Park,而活動跟節目內容都大同小異。除了設有不同主題的攤位外,主辦單位也會設計表演節目,舉凡傳統與摩登舞蹈,歌唱等。

熱愛東南亞料理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早打定主意要去大吃一翻。 

一到週末總是近中午才起床,今天也不例外。中午出門,到達現場後也正好可以直接去吃東西。

坐在火車上,心裏卻莫名奇妙地感到忐忑不安,總覺得忘了做什麼重要的事。

依稀想起這個月有council election,一連幾個禮拜信箱裏一直有各政府黨派候選人的宣傳單。只是不記得投票的確切日期。

一想到這裏我開始緊張。若今天是投票日,搞不好要回家去投票再去市中心。在澳洲,除非有特殊理由並事先向有關單位報備過,不去投票的話是會被罰款的。輕則AU$20,重則AU$50。若事情鬧大到上法庭,還得自掏腰包付官司費用。 

後來想到以前的選舉,不管住在哪一個council都能在市中心的Town Hall投票。若這次也是這樣的話就不用浪費時間回家投票了。

為了讓自己安心,還是到Town Hall站下車,前往Town Hall大樓查證一下。一出車站就看到大樓前大排長龍,今天果然是投票日。前面告示牌上寫著"All Councils”。哈~有救了!

趕快跟著人潮排隊進去投票,期間也有人跑來問工作人員投票相關問題,看來忘記今天是投票日的人不只我一個呀~哈哈。

排隊時,對街有人在唱歌。也不知他是哪裏來的勇氣,把每一首歌以他走音的方式詮釋出來。雖然歌唱的不好聽,但娛樂效果十足。還好速度還滿快的,一下子就完成投票程序。

投完票便直接前往達令港。公園內己擠滿了人,這次前來觀看的當然以印尼人居多。直接走到小吃攤找東西吃,都快餓扁了。這次想好了要大吃一頓,就不買飯類食物,只挑小吃跟甜點。

身上只有兩隻手,無法買太多,就先買一樣,坐下來吃完,欣賞表演,起來拍拍照。過一段時間跑去買另一樣,再重複先前的動作。一整個下午下來不知在表演場地跟小吃攤之間來來回回多少次。



































中間有一攤是在賣混合水果汁,看到瓶子我還以為是賣紅酒的咧。促銷人員開始請我試喝,同時解釋一堆產品。後來在得知我懂印尼語後就開始用印尼語交談,只是我多數都用英文回他。用印尼語對話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吃力。

看台上的表演時,台上的表演者有多次跑下台與觀眾互動。不是把觀眾拉上台一起跳舞就是在台下跟觀眾跳成一團。而台下觀眾也很大方地站起來讓身體跟著音搖擺。

不像尼泊爾文化節一整天的表演都以尼泊爾語來介紹,這天主持人多數以英語介紹來賓與表演者。即使有來賓用印尼語表達,主持人也會現場翻譯。對我來說,有翻譯沒翻譯都沒差,用印尼語與人對話也許有點吃力,但聽力是難不到我,除非有不認識的單字~哈哈。

近六點,活動也差不多要結束了。看表演的人不多,小吃攤前的隊伍還是那麼長。不虧是亞洲人,就是這麼愛吃。趁小吃攤還沒收,再跑一次買些外帶的小吃在家享用。

回家前,順道到85C買幾塊蛋糕回家,就算是給自己終於完成學業的小小慶祝~嘻嘻!

今天吃到滿多東西的,得找时間運動消耗熱量~冏!!

更多照片

FestivalIndonesia 2012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