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6,星期五

今早要坐九點半的火車前往西安。我們八點多就出發,半個小時內到達火車站。依照慣例要通過安檢才能到候車室。不到九點大家已經坐在候車室等了。我則到處拍照,買點食物在火車上吃。到西安的車程約六個小時左右。





不料,火車誤點半個小時。除了繼續等,什麼也不能做。火車終於在十點多出發,這次坐硬座車箱,沒有卧舖。大家都安頓好後開始拿出不同東西來打發時間,看書的,聽音樂的,玩電動的,聊天的,閉目養神的。。。

下午約四點到達西安,再坐計程車直接前往和嘉商務賓館。我跟克莉兒拿著鑰匙到房間查看,一進浴室我們都笑了。這間浴室有一面竟是用透明玻璃窗當隔板,門還是有的。幸好玻璃窗有附窗簾,才不至於被看光光。雖然都是女生,但還是很尷尬。



五點多,領隊先帶我們去洗衣店把我們要洗的衣都拿去送洗。每次出門旅行我都會自備洗衣皂,自己洗衣服,只有比較難洗的牛仔褲才拿去送洗。跟洗衣店老闆交代完,我們便走到西安城牆。

這始建於明朝的西安城牆算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也最完整的城牆。牆高12米,圍住14公里大的地方。每隔120米就有一個敵台,全部加起來共有98個敵台。整座牆又有四個城門,東城門名為"長樂門",西城門名為"安定門",南城門名為"永寧門",而北城門名為"安遠門"。而每一個城門都設有三重門,最外面的名為閘樓,中間的叫箭樓,最裏面的叫正樓。每個門外都有一個被稱為"甕城"的護門小城。

參觀城牆有三種方式,若要慢慢走在城牆上,得花上四個小時才能走完。城牆上也有腳踏車出租店,另外也能坐上高爾夫球場專用的小電車悠閒地繞城牆一圈。

大家都想去租腳踏車,而當我到腳踏車出租店看到擺出來的腳踏車,站在旁邊比一比,我反而卻步了。以前在台灣騎腳踏車跟機車相撞出車禍,雖然傷勢不嚴重,仍讓我心有餘忌。坐上車後,若腳無法穩穩地踏在地上,我一律不騎。騎車時若腳踏不到地,我人會變得很緊張,一緊張就更容易出事。

算了,來散步吧,這樣若要拍照的話也比較快,不用一直顧車。其他人騎著車一個個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慢慢走到第一個轉彎處再往回走。城牆上人少得可憐,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怎麼有淒涼的感覺?









回到飯店已經七點半了,其他人早就回來了。今晚領隊帶我們去吃晚餐。也沒問要去哪裏,跟在他後面就對了。結果他是帶我們到回坊風情街一家餐廳"安家炒菜"。領隊點菜了,全是烤肉耶,還有麵包。哇!!超愛吃燒烤食物,聽領隊點菜時都快流口水了。

我想大家也都餓了,菜一上來就被我們一掃而光,只剩麵包幾塊沒吃完,全是餓鬼~哈哈哈。











吃完在回民街上走走,想像一下這裏是台灣的某個夜市。。。哈哈。街上好熱鬧,到處都是賣吃的,也有紀念品之類的商品。大家都好奇的東看西看,東摸西摸。

逛完也九點多了,回飯店前先到一家麵包店買麵包當明天的早餐。而我什麼也沒買,心中有更好的主意。

明天要去參觀兵馬俑,還是早點睡養足精神。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