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15,星期四

昨晚領隊提到平時早上武術學校的學生都會出來練武。一聽到這個,我已經知道今早要去哪裏了~嘿嘿嘿。

不到七點就出發,走在清晨的少林寺,空氣格外清新。武術學校的學生也紛紛出來晨跑,感覺就像操練中的阿兵哥。

走到一個滿是武術學生的超級大操場,那兩對加拿大夫婦早已在那裏觀看了。前面的告示牌警告來參觀的人不可拍照。

每位學生動作一致地把腳往前一踢,開口跟著大喊一聲"嘿!";拳頭往前一伸,又開口跟著大喊一聲"喝!"~練得很起勁哦。

沒多久大家慢步回旅館準備吃早餐。前一晚已訂好一份中式早餐,其他人都多點一杯咖啡。

一到餐廳,我們的早餐也都上桌了,饅頭,小菜,豆漿。。。真棒!!有些人多了一杯即容咖啡,外國人還是不習慣沒有咖啡的早餐~呵呵。不囉唆了,開動。。。開動!!

不曉得是吃不慣還是不愛吃,老外都吃很少。走出餐廳結帳,領隊不在,只好由我來跟服務生溝通。付完帳大家趕緊回房間準備一下,八點半要去學功夫。

一件運動褲都沒帶,只好穿著牛仔褲去了。我們要去的武術學校就在旅館的對面。

一位老和尚從門口走出來,原以為他會是教我們功夫的老師,結果另一位很年輕和尚走到前面要我們排排站準備上課。

年輕和尚不會說英文,由昨天的導遊當他的翻譯。其實也不用解釋太多,他只需用肢體動作教我們即可。經導遊簡短的介紹,功夫的動作皆模仿各種動物的動作。本來是學來健身用的,誰知後來也能被拿來防身。

以前很多貧苦家庭養不起小孩,都把小孩悄悄送來當小和尚跟著老和尚唸經學功夫。我想現在應該是自願來學的吧,有沒有繳學費就不得而知了。

年輕和尚很耐心地一招一式示範給我們看,並要我們重複動作。每教到新招術,都要從第一招開始練。這樣練多了自然就記得了。不過有些招式動作,不管練多少次我都記不住。

其實很多動作都需要伸展四肢,還好平時上健身房都有在練,肋骨還算柔軟。反看男性團員,都伸展不起來~呵呵。

這中間老和尚也會走動看看我們練。後來可能技癢了,跑來跟男團員過招,連導遊也加入。當然啦,他們哪比得過老和尚,很快就被他制服。

練完後,大家跟老和尚以及他的學生分別拍照。所有和尚都不知道我會說中文,當我用中文問其中一位和尚一個問題時,他那張被嚇到的表情實在很好笑~哈哈哈。

學完功夫,大家一起走回旅館。途中我記得領隊之前有說過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坐纜車上嵩山玩。我便問領隊是否能上去,這一問,有幾位團員也有興趣跟。領隊便把克莉兒,凱蒂跟我交給導遊,讓他帶我們去買票坐纜車。YA!!!!與其在旅館內沒事幹,還是到別的地方看看。

一到山上,滿地的雪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此生第二次看到雪景,第一次是在2007年去日本旅行的時候。那時一見到雪比現在更興奮咧~嘻嘻。





啊。。。空氣好清新,好舒服哦!我們三個開始走在步道上,享受周遭的美景。山上遊客其實不多,但仍有人擺攤賣茶葉蛋。我們只逗留一個小時又坐纜車下山。真希望能多停留一天,這樣我就可以把整條步道走完。



走回旅館途中,看到有人牽著一隻駱駝,而那隻有兩個駝峰耶。在此之前看到的駱駝都只有一個駝峰。很納悶他把一隻駱駝牽來這個地方做什麼。

沒時間探個究竟,趕緊回旅館拿行李準備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到lobby集合後發生了小小的紛爭。早上吃早餐時有女團員先行離開沒付帳,所以結帳時由另一位團員先幫她墊。誰知道她沒沖先前點的咖啡,結帳時沒發現,但錢都付了,而她不想多付那咖啡錢。幫她墊的那位團員為了息事寧人不去計較,反正數目不大,無所謂。唉~說真的,有必要為這幾毛錢吵嗎?真是的!

出發囉!車子一駛出少林景區便停在對面的嵩山飯府,腦筋一時轉不過一直想來餐廳做什麼?直到領隊說先吃午餐才繼續趕路,這才發覺已是午餐時間。

領隊開始點菜,點啤酒,點茶。。。這啤酒真有那麼好喝嗎?餐餐配啤酒,而且都點大瓶的@_@。這次領隊沒跟我們一起吃,反而跟導遊還有司機在另一桌吃。

又是豐富的一餐,好滿足哦(嗝~)!!點了八樣菜,還是沒能全部吃完,下次該點少一點啊領隊。















走出餐廳趁上車前伸展一下筋骨,下一個景點是龍門石窟,離這裏約一個多小時車程。

到達龍門石窟後,等待領隊買門票回來,先看門口的介紹。龍門石窟於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它與山西省雲崗石窟與甘肅敦煌莫高窟並列為中國三大佛教石窟藝術寶窟。

龍門石窟長達一公里,分布在伊河東邊香山與西邊龍門山的崖壁上。兩邊加起來,現存的窟龕二千三百多個,佛塔近八十座,碑刻題記二千八百多塊,造像近十一萬尊。營造時間長達四百多年。

幾百年才完成的東西,我們卻只花幾個小時就參觀完@_@。從西邊開始逛起,跟著人潮一一參觀崖壁上的佛雕。佛雕有大有小,若沒記錯的話,最小的只有幾公分大,有的還存有當時漆上的顏色。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個洞裏,整面石壁全是小小的佛雕。這些小佛雕一定很難雕,一不小心就會雕壞吧,雕刻時的專心程度可想而知。





由武則天出資的奉先寺算是整個龍門石窟內最具代表性的。中間那尊巨大的盧捨佛雕高17.14米,光頭就有4米。這尊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一尊,景照獨照團體照都來一張。

東邊的看完,走過漫水橋到伊河的西邊去。可惜的是時間不夠,没法觀賞西邊的佛雕,直接衝去出口處。

上車後,車子直接開往洛陽市區。約四十五分鐘後,司機說還有時間可以去參觀中國國花牡丹花花展。領隊在徵得我們的同意後便請司機帶我們前往花展地點。

到達展覽地點後司機先去幫我們買門票(看花展竟然要買門票@_@)。我們一行人便手持著門票進去參觀了。走到花園內大家都傻眼了,眼前一片綠樹,哪有牡丹花?都還沒開花咧。再走到另一處才看到有開花的,但數量還是很少。這下可好了!





十五分鐘後大家走出去找領隊,其中一位英國女團員開始跟領隊抱怨,還拿出相機叫領隊看證據。你想領隊除了道歉還能說什麼,這根本不是他的錯,我想司機也不知道花園內竟是那種景象。安撫完這位女團員,我們上車前往今晚入住的凱芙特酒店。

到了飯店,拿到房間鑰匙,就各自上去放行李休息。今晚的晚餐要自己解決,正愁不知要去哪裏吃時,從房間窗外看到對面有個美食廣場。克莉兒也看到了,不用多說什麼,我們倆便下樓到美食廣場覓食去。

走了一圈,我們決定吃麻辣火鍋。走進餐廳裏坐下,看了菜單後,點了幾樣我們都能吃的火鍋料。





正吃的起勁,坐我們斜對面的其中一位男生走過來找我。他說他朋友(也是男的)剛從美國回來,想跟克莉兒聊天練習一下他的英文。我是百般不願意想直接婉拒,想想還是問一下克莉兒,也許她有不同的想法。結果她也不願意,只想靜靜的享用眼前的火鍋。不好意思啦小弟,請轉告你朋友姐姐沒空,另找別人練吧。

以為火鍋料點很少,誰知還是吃不完。只好很內疚地留下一堆沒吃完的食物結帳離開,總不能打包明天吃吧@_@

今日的行程到此結束,明天要去西安囉。兵馬俑我來囉!!!

更多照片

龍門石窟簡介

凱芙特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