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15日,星期日

一般來說女人對於赴宴一事會感到很興奮的,但對我而言只能用煩惱二字可以形容。

這怎麼說咧?本姑娘的雙腳是為穿球鞋跟健行鞋而生,並非為穿高跟鞋而生。而身材是為穿戶外休閒服而生,並非為穿正式禮服而生。而且買了衣服,還要找能配的鞋跟包包,更別提化妝品了。通通買回來後也不見得能再被用到,煩惱啊煩惱!!

所以說,一般被請去參加宴會,能推就推。唯獨朋友的婚禮是我無法推辭的,除非婚禮當天人在國外,否則都會答應參加。必竟這是朋友的人生大事,在朋友的人生裏也不可能有第二個婚禮(最好是如此啦~哈哈)。能參與到並分享到他們的喜悅也是好事。

而在澳洲參加婚禮的服裝跟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在台灣參加婚禮,有人穿著牛仔褲就去了。而在澳洲,除非當事人有特別強調能穿的較casual否則一律都穿西裝或小禮服出席。

這次要參加朋友的beach wedding算是非正式的但也不能太過無禮穿著休閒服出席。後來在家翻箱倒櫃的結果就是。。。我還是得去物色一件適合的服裝=_=。滿櫃子的戶外休閒服,這。。。這。。。怎麼這麼慘?!可想而知我參加宴會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哈哈哈。

早在年初末夏時物色到一件小洋裝,重點是有打折啊~哈哈哈。最近再翻箱倒櫃,也找到很久。。。很久以前買的低跟鞋,顏色正好能配小洋裝。現在唯獨缺手提包,所有家當中的手提包除了黑色還是黑色@_@。。。警鈴馬上在腦中響起!!!

拖了好幾個月,今天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出門逛街。說來也許不相信,本姑娘很討厭逛街!!

中午坐火車到Pitt Street Mall直接到Westfield商場的美食街,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逛吧。繞了一圈,決定吃鼎泰豐的牛肉麵跟小龍包。可惜沒有酸菜,要不然這碗牛肉麵就很完美了。還好有點小龍包,這麼一點麵怎能讓我吃飽咧?!

吃完就開始今天的任務,每層樓都去逛,每件有賣包包的商店也進去給他看一下。看了這麼多卻沒看到合適的,顏色都不對啊!!

才沒幾小時我都覺得快瘋掉了,先去吃下午茶補充體力好了,累死我,眼睛都快脫窗了@_@

商場最頂樓有家專賣巧克力點心,這家Max BrennerChocolate Bar在雜誌上有看過介紹,好像很受歡迎的樣子。裏面人滿多的,差點沒位置坐。點了一杯Dark Chocolate MochaTuti Frutti Waffle配巧克力冰淇淋。

Mocha不錯喝,因為是用dark chocolate的關係,味道稍苦。而那盤waffle,對我來說有點甜,若巧克力醬沒淋那麼多就OK了。

這家咖啡廳裏面也有賣巧克力相關產品,杯子,巧克力粉,巧克力,做chocolate fondue的容器。。。怎麼感覺跟星巴克的路線很像?!

吃完又繼續逛,這次有看到較滿意的顏色,不過帶這個包包出席宴會好像太大了,而且一件要AU$445,打對折也要AU$220多,這也太貴了吧小姐,我買不下手啊>_<

哎呀~不玩了,這太累人了!!都五點多了,店家也都開始準備打洋,今天就逛到這裏。

走出商場,很自然地往唐人街走去。直接到鮮芋仙買一碗仙草芋圓冰來吃。每次到市區壓馬路時,一定要來一趟這裏才會回家。

正走往火車站,經過一家新開的台灣餐廳"老街"。這家我很想去吃想很久了,但由於店面很小,只放六張桌子,每次去都沒位置坐才放棄。這次店內較空,馬上進去排隊點餐。

老街除了賣台式便當外也有賣關東煮。其實這家餐廳的英文名字不叫"Old Street"而是"Oden House"。而"Oden"我猜是跟著"黑輪"的台語發音,還是日文發音?

這次就先試他們的關東煮好了,那些便當類的以後再試。先喝一口湯,正是腦海中想念的味道啊~哈哈哈,真是太棒了!!!不錯。。。不錯,我會再回來吃的^___^

回家。。。回家~今天雖然空手而回,但至少肚子被餵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