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14日,星期三

第一次在火車上過夜,睡得有點不安穩。雖然離到站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但早沒了睡意,便起來簡單地梳洗一下,開始吃早餐。

不像坐飛機,火車上沒有提供娛樂設備。還好當決定去流浪時,跑去買一台iPod,輸進我愛聽的音樂。現在這個時候正好派上用場,加上一本書,等待的時間也變得沒那麼無聊。

在洛陽出站後,轉坐私人小巴並於兩個小時後到達位於河南鄭州西南部的嵩山少林景區。

進入景區後,我們馬上被帶到今晚的住宿飯店"少林旅遊度假村"。拿了鑰匙,到房間放下行李,只休息幾分鐘又到大廳集合。

下午有一場少林功夫表演,大家根本就忘了沒吃午餐這件事,直接衝到表演現場。一切都發生的太快,領隊跟負責幫我們買門票的人一直催我們進場。一進去根本就大爆滿,一個位置都沒有。這是怎麼回事?!買了票卻不能坐下來好好看表演,反而站在舞台後面看。

我們也沒時間抗議,因為表演開始了。出來表演的多數是年輕和尚,最小的約五,六歳,最大的我看有二十多歳吧。

小和尚的功夫表演多數在展現四肢肋骨的柔軟度。看著一位小和尚抬起腿到頭的高度,再繞至他的頸部,手撐地將自己抬起來。而大和尚的多數在展現氣功的奧妙,用一個小針穿過一片玻璃,再穿進玻璃後面的氣球。第一次沒成功,再表演一次。。。還好有成功~呼。其它的表演都在耍弄各種武器。

表演結束後,表演著留在舞台上讓觀眾上來一起拍幾張照,連老方丈也出來跟觀眾合照。拍照時和尚們都擺好酷的姿勢讓大家拍。我們有幾位團圓也上去跟和尚們拍照。

走出表演場,大家也沒提剛剛没坐位的事,就當作沒這回事。場外有個雕像,兩個和尚擺著很帥氣的姿勢,領隊要我跟克莉兒模仿他們的姿勢,拿起我的相機幫我們拍一張。克莉兒的動作是抬起左腳要踢我,而我往下蹲並用右手去擋她的左腳。其實拍照的時候,她是把左腳放在我肩上拍的~哈哈。

下一個節目是去參觀少林寺,走到少林寺後,看到門前有幾個賣吃的小攤販。肚子超餓的,其他人怎麼好像都不餓的樣子。不管了,領隊跟我跑去買東西吃,吃個蔥油餅充飢也好,離晚餐時間還很久耶>_<

匆匆吃完,跟上其他團圓到少林寺去。哈~剛催我們去看表演的居然是我們在少林寺的導遊。是他帶著我們參觀少林寺。這期間領隊一直要我向導遊發問,他想試這位導遊的能力,吼~這領隊心機真重耶@_@

少林寺啊少林寺,對它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看的武俠片。沒想到此時此刻我已走進這赫赫有名的少林寺內。馳名於中外的少林武術正是源自於此地,其武術也被公認是中國武術的正宗流派。而少林寺所組成的少林武僧團,曾到世界各地巡迴表演少林武術,向世人宣揚少林文化。也許是因為這樣,現在有越來越多西方人去學中國武術。

少林寺的歷史很悠久,再加上少林功夫的歷史,拳法,功法。。。幾天幾夜都解說不完。

在寺內繞了一圈出來,導遊帶我們到一處滿是古塔的地方,這裏就是塔林。塔林的後方是綿延不斷的山峰,景色怡人啊。這地方竟然保存了240多座建自唐朝至今的古塔。而現存最早的古塔是法玩禪師塔,建於唐貞元七年。實在很難想像他的骨灰還被保存在這古塔裏。

在塔林裏晃了一陣子後大家慢步回飯店休息,等一下六點就可以吃晚餐囉(超期待這一刻^__^)。

六點多,大伙慢慢晃去餐廳,領隊忙著幫我們點菜。不知誰點了一瓶杜康國花酒,白色的液體被倒進幾個小酒杯。不太愛喝酒的我拿起小酒杯聞了一下~吼。。。好難聞哦>_<。結果只是拿起來跟大家碰杯就放下來,改喝我的茶~哈哈。

領隊幫大家點了十樣菜@_@(會不會太多了啊,領隊?!)。每端來一道菜領隊就跟大家解一下菜名。每一樣都超好吃的啦,那晚正好也滿冷的,不知不覺添了好幾碗飯,名符其實的飯桶~哈哈。

今天的節目就到此結束,大家各自回房好好睡一覺,期待明早的少林功夫教室。

更多照片

少林寺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