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1日,星期日

想睡到自然醒是嗎?門兒都沒有!!早上九點領隊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對吼,這才想起來我昨晚沒事先跟他說我今天要自己逛。 

跟領隊解釋完瞌睡蟲也跑走了。室友克莉兒今天也要自己去逛,大家各走各的。還是起來看看今天要去哪裏混。

旅遊書不知被我翻了多少次,還是找不到我有興趣的景點。加上今天這種陰陰的天氣,去外灘拍照也不是,又不想去商場。最後決定去參觀上海南部的七寶古鎮。看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應該可以花上一整天慢慢逛。

從飯店出去直接前往地鐵站坐到上海體育場站下車。從地鐵站出來再詢問街上公車服務人員92號公車的站牌位置。這裏是上海觀光巴士的集散中心,地點比較遠又無法坐地鐵前往的景點,多數都能坐公車前往。而這些觀光巴士都是從上海體育場出發。

坐上公車後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所以一路都不敢睡,一直看著窗外的路標等著"七寶"二字在眼前出現。對上海公車的印象還不錯,滿乾淨的,但人一多車內的空氣就悶了點,有時還會有異味>_<。車上還有小電視,每次到站跟前往下一站時都會自動廣播站名告知乘客。

一路上我的座位旁邊站著的是位年輕女孩跟她的朋友。路途中不知道跟誰講電話,講的超大聲>_<,好像深怕對方聽不到似的。我看整車上的乘客都聽得到她跟對方的談話內容。不管我人在澳洲也好,國外也好,每次碰到這種事都會忍不住皺起眉頭。手機這產品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但使用者的使用態度有時製造出不必要的聲音污染。在密閉空間裏大聲講電話,玩鈴聲,有的乾脆放音樂。。。讓人不得安寧,真的很讓人討厭。

七寶還沒到,窗外竟下起雨了@_@。糟糕,這要怎麼逛咧?這時廣播報告說下一站就是七寶,趕忙站起來準備下車。

一下車,也不知要往哪個方向走。憑著第六感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七寶老街"的標誌,再前面一點有棵大石頭上面刻著"七寶老街"四字,但是。。。走了進去後前後左右都是人家的房子,這是住宅區耶,啊古鎮咧?!



 

走原路出來再往前走,看到有著傳統建築的商店,旁邊有個大閘門,門前有禁止車輛通行的標誌。應該就是這裏了。可是這雨越下越大,這樣子很難逛。站在街口一直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放棄,坐公車打道回府>_<

回到南京西路上到百貨公司裏頭逛。昨晚要充電時找不到轉接器,今天要去買新的,要不然相機,手機,電腦都沒辦法用。手機跟電腦電池用完沒得充事小,但若無法充相機電池事情就大了。

跑了幾家百貨公司,竟然沒看到有店家在賣插頭轉接器,而且沒看到電器用品店,多數都在賣衣服跟食物。之前在香港都沒這麼難找,隨便走都會看到電器行。開始急了,到百貨公司後面的小巷子亂走,希望能看到五金行或電器用品店。

不知走了多久,對街有幾家小店,整條街似乎都在賣燈泡,螺絲那一類產品。過馬路從第一家開始問起。。。第一家沒賣,第二家也沒賣,到了第三家,老闆思索了一下,從架上拿一個東西出來並問我說是不是我在找的東西。啊哈,就是它(興奮ing)!!!

老闆說這轉接器可以接很多型式的插頭也能插進各國不同型式的插座,真是萬能啊!!二話不說,跟老闆買了一個,付完五十元,道了謝就走人。還好有找到,若真的買不到就慘了。 

為了找轉接器亂走一通,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走回南京西路>_<。一路上問幾位路人甲乙丙丁這才順利走回南京西路上。又走過一家家的商場,在轉角處看見"味千拉麵"的招牌。這家拉麵店竟在上海開分店。

一整天肚子都沒被我好好餵食,現在全身也被雨水淋到一半溼,進去吃點東西順便休息一下再回飯店。點了一碗拉麵跟烤魷魚,喝著熱茶靜靜的感受熱茶流到胃裏的熱度。旁邊坐著兩位貴婦,邊吃邊聽她們在那裏聊八卦~哈哈。



沿著南京西路走回飯店,六點有團圓會議,得先把這身溼衣服換掉才行免得感冒。

六點大家準時集合,依照慣例大家先各自自我介紹。這次八位團圓中有兩對來自加拿大夫婦,他們四個人本來就是朋友,一起跟團遊中國。三位英國女生還有我一位澳洲華人。

在領隊說明完行程以及注意事項後,領隊帶大家一起晚餐,邊吃飯邊熟識一下每位團圓。西方人吃飯好像一定要配啤酒,只有我在喝茶。晚餐時間還算愉快,看來大家人都不錯,應該不難相處。

明天我們自由活動,上海市區內的景點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來參觀,想去遠一點的。剛剛領隊有提到朱家角這地方,讀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有直達公車可以坐,便決定明天就去那裏參觀。跟克莉兒說我的決定後,她也想去,我們兩個便決定一起去參觀朱家角。 

睡前,默默祈禱希望明天放晴,別又毀了一天的行程。

更多照片

七寶老街網站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