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0星期六

到上海的一路上一直處在睡睡醒醒的狀態,整夜沒睡,不累才怪咧。剛在機場的便利店買麵包跟牛奶充飢,等登機都等到快睡著。

到達浦東機場後,深怕再出什麼意外,乖乖地按照領隊的指示搭乘磁浮列車到龍陽地鐵站,再轉地鐵到南京東路站下車,從C出口出去就能找到當晚背包團下榻的南京飯店。當然這中間有事沒事就檢查一下護照,確定它還安在。

坐在磁浮列車上時心想:哇塞!上海不錯嘛,連雪梨都沒有這麼先進。很嘔的是,轉車時,站內都沒有較大的閘門,身上背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很難通過。加上每進地鐵站都要先通過安檢,行李背上背下的,很累耶>_<。都睡眠不足了,還被這樣搞,火氣一下子就衝到腦門去了~吼!!

正走在路上前往南京飯店時,看到領隊跟團員向我的方向走來。領隊一下子就認出我來了,並把我介紹給大家。哈~我想他們都沒想到眼前這東方小女子就是那位脫隊的團員吧。

大家正要去坐地鐵去看雜技表演,領隊問我要不要去。想了一下,去吧。領隊便叫我放下行李後在大廰等他,他先送大家去再回來接我。在房裏也沒什麼好整理的,心想千萬別躺在床上,現在這個樣子很快就會睡著的~哈哈。

還是到大廳等領隊吧。領隊一回來,我們就一同去坐地鐵到表演場地。領隊知道我會說中文,一路上就直接跟我用中文對話。到了現場後,表演早在七點半就開始了,我跟在領隊後面直接進去,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看後半場的表演。

我邊看表演邊想,怎麼不用買票?後來領隊就說,大家看我東方臉孔都以為我是領隊/導遊才沒跟我們要門票。。。哈哈哈~那以後跟團的這段時間是不是可以藉此招謠撞騙。



這雜技表演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小時候看過很多次了,現在只是變了花招,但表演項目都差不多。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最後一場的鐵球摩托車表演,讓我想起辛普森家庭有一期的卡通片也在玩這個。舞台中間一個超大空心鐵網球,四位騎士(還是六位?)依序騎進球裏上下左右到處衝啊。每一位騎士都衝向不同方向而沒有相撞,真是不錯~呵呵。我就是專找刺激的,轉盤子,跳火圈,吞劍那些花招對我已經失去吸引力了。

看完表演,我們到附近的避風塘晚餐。這應該是宵夜才對吧,都快十點了。其實今天是該團的最後一天,大家一起吃道別餐。我們這個團是兩個行程合併為一,前段是遊江南,後段是遊中國中北部。江南行程在上海結束,而中北行程在上海開始。兩段行程的團員也會有所改變。由於在香港發生的事,我錯過了江南的行程,只能繼續中北的行程。沒關係,找時間會把江南行程補回來的~嘿嘿嘿。

領隊幫大家點菜。對中式料理也不陌生的我,真想點些有的沒的,但礙於本桌西方人對美食的好奇度不高,只能乖乖吃那些比較"安全"的菜。他們連湯包都不敢試吃,只有我跟另一位團員拿起吸管吸了一口那美味的湯汁~呵呵。

跟這些團員只有一面之緣,明天我們會有新團員加入。對這些團員的名字跟長相我早忘了,只記住了室友克莉兒。她跟我一樣參加全程一路到北京的團員。

今晚真是累到不行,連拍照都省了。明天到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的行程我已打定主意不去了。這次旅行想放慢脚步,不想再為了把所有的景點都參觀完而趕來趕去。

回到飯店已是深夜,簡單地梳洗後便上床睡覺,明天看幾點起床再決定去哪裏吧,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看旅遊書了。

更多照片

南京飯店官網

上海磁浮列車官網

避風塘網站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