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9星期五

昨晚跟中國背包團領隊聯絡,把拿到護照跟正在申辦簽證的事都告訴他了。根據行程表,整團預計今天到達上海,並停留四天。我若能買到去上海的機票,這幾天就能歸隊了。領隊也很好心透過email給我些前往上海的建議以及從上海機場到飯店最快的方法。這樣就減少不必要的麻煩而且不會迷路。

領隊建議我從香港坐巴士直接到深圳機場,再搭飛機到上海。有了大概的計劃,今早要先查出從飯店一路到深圳機場的方法,並計算中間所需車程。

前往中國的巴士總站就在九龍地鐵站那裏。坐地鐵前往九龍地鐵站,下車後乘電扶梯到商場。再根據商場內的地圖加上服務人員的幫忙終於找到過境巴士站。到櫃檯取得相關資訊後,便坐公車回去。

在公車上一直想,現在的問題是要如何從飯店快速到九龍地鐵站。若坐地鐵實在太麻煩,而且要繞路。坐計程車當然是一個辦法,但若有同樣快速但更便宜的方法不是更好?九龍碼頭算是公車的轉運站,一定有公車資詢中心。

還好公車有到九龍碼頭,下車後也很快地找到資詢中心。得知公車號碼,但不知道這公車的路線也很麻煩。公車雖然有經過旺角,但不知道停在哪一條路上的站牌,這下可好了>_<。走在旺角的彌敦道上找,沒有。只要看到有公車經過的大街小路都去查看一遍。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飯店附近找到正確的等候站牌。至於時刻表,沒有明確地說明,只說第一班跟最後一班的出發時間,但至少心裏有個數。這下可以安心去吃午餐了。

 

走到尖沙咀東鬧區跑去吃出了名的靚靚車仔麵店的車仔麵。吼~這家我注意很久了耶,一直沒機會吃,現在終於逮到機會來吃了。進去裏面坐下,服務生快速地給我點菜單,上面列出一堆料。服務生看我沒動靜就跟我說想吃什麼就圈起來。原來是自己選麵條跟裏頭的料,好啦,我就隨便圈幾樣,希望煮出來的份量不會很嚇人。

没多久,我那一碗被端出來了,份量還好嘛,不會太多。同樣是車仔麵,但每次吃都能加不一樣的料,這樣的點法我喜歡。

一吃完,乘船到香港島去拿簽證。隊伍依然很長,等啊等,還好有隨身攜帶iPod,聽聽歌時間也很快就過去。走出簽證辦事出已經四點半了,又趕回飯店跟在中國的二姐聯絡。不過,得先把這地方拍下來,前前後後不知來了多少次,拍下來算是當紀念,以後翻到這些照片就會自動想起在香港所發生的災難。





跟二姐用Skype對話,請她幫我買深圳前往上海的機票。查啊查,很幸運地,能買到明天中午的班機。。。woohoooo!!也就是說我明天就可以離開香港囉!!!哈哈。。。真開心耶!!這樣算下來的話,明早六點多就得出發,從飯店坐上第一班公車到過境巴士站。這下,心中剩下的石頭通通都可以放下了^_^。

今晚有個晚餐約會,以前一起共事的同事不約而同地不是到香港工作就是來渡假。利用這個機會大家見面八卦一下。卡門跟邁克這對戀人是來香港工作的,而另一位同事薩曼是來渡假的。

大家約在旺角站的某個出口見面,再一起走到寶哥味館(Po Po Gormet)餐廳。這是卡門找來的餐廳,她解釋說可以同時吃到火鍋跟鐵板燒。

一見到薩曼很客氣地打招呼,以前在公司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很少一起工作,所以彼此都不太熟。若卡門沒說我根本不知道薩曼懷有身孕,因她本身就胖胖的~哈哈。

進去餐廳坐下要點菜,卡門雖然會說廣東話,但看不懂中文,所以由我來翻譯點菜了。有西方人在,所有內臟都不加於考慮,根本連想都別想。後來一看到桌上的火鍋的鍋子終於明白了,鍋子下層是給我們煮火鍋用的,而上面那層則給我們烤肉用。所以才會火鍋跟鐵板燒兩通吃。



中間我再次跟大家講述丟護照的事,也再次謝謝卡門當我的保證人事情才不至於太過嚴重。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吃到近十一點才各自回去。

一到飯店趕緊打包部份行李,為明天做準備。我想今晚應該睡不著了,早上五,六點就要起來,為了避免因起不來而趕不上飛機的情況發生,我寧可不睡>_<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