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7星期三

早上起來,不用打開窗簾也聽得到外面唏哩嘩啦的雨聲。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又或許是昨晚玩得太累了,今天沒有出門的心情。

老實說,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裏玩了。上網搜索了半天都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可以去。後來靈機一動,來了這麼多天,從來沒去上環一帶逛過。今天就把旅遊書丟到一邊,去上環走走。

近中午,雨終於停了。坐地鐵到上環,走出地鐵站沒多久看到一家以海南雞飯出名的金葉海南餐廳。沒看圖片還好,一看那些圖片,飢餓的感覺更強烈。

走進空無一人的餐廳,點一份海南雞飯。正準備狼吞虎嚥,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一個個湧進來。整個餐廳一下子就大爆滿,也變得很吵。

吃下幾口海南雞飯後,我只能說這盤跟我以前所吃過的海南雞飯不能比,味道實在太淡了。主菜吃完,再點一份甜點Cendol。這是很有名的南洋甜點,用椰醬,綠色的細麵條和椰糖做成的刨冰。吃下第一口後,整個很失望,這哪是Cendol啦?!味道跟印尼的Cendol差好多。現在只想快點吃完and get out of here。後來在網上再查這家餐廳,都被標上"結業"二字~哈。

走出餐廳,天空又下起毛毛雨。在雨中慢步直到醒目的紅色建築物出現在這條街的另一端,上面寫著"Western Market"。

1906年建成的西港城在1990年正式被列入為法定古蹟。這棟愛德華式建築以前並不叫西港城,其前身為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1991年才被改名為西港城,並改建為傳統行業及手工藝中心。

西港城並不是很大,總共只有兩層樓,樓下有紀念品店,首飾店跟餐廳,而樓上一整層都是賣布料的。

逛完一圈出來,在附近的巷弄間亂走。發現這裏原來是賣中藥的集中區。所經的商店內外擺滿各種不同的中藥孳材。

看來上環就只有這樣而已。接下來要去哪裏呢?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電車,選了一個跑最遠的路線便跳上車。坐電車,不管去多遠費用都是二塊錢。電車在行走時會發出"叮叮"的聲音,所以香港人都叫電車為"叮叮"。

一路上經過中環,灣仔,銅鑼灣,車窗外雨下得更大,眼皮也越來越重,最後還是睡著了。醒來時窗外景色已由滿街的商店變為一棟棟的公寓大廈。今天怎麼感覺特別累呢?

此時電車也達終點站筲箕灣。下了車在街上東張西望,對街有像個商場的木樓,便走過去看看。果然是個商場,大樓裏有間超市,超市外是美食街。離晚餐時間還久咧,又不太想吃甜食,只好用眼睛"吃"囉。

以前讀香港作家寫的小說,有提到筲箕灣。我相信這附近應該有值得去看的東西,但礙於天氣,只能在商場裏逛。

乘地鐵回旺角,走進銀龍粉麵茶餐廳晚餐。點了一碗米粉湯跟一盤青菜。吃完走到花園街上買水果帶回飯店吃。





回飯店路上經過一家風月堂。澳洲也有一家風月堂,專賣麵包糕點,而香港這家是一間餐廳。菜單上有不少甜點,打消回飯店的念頭,反而進去點了一盤香蕉脆卷。跟服務生點餐時,她用英文說了一堆話,但我不太懂她到底要跟我說什麼。我以為她問我香蕉要炸多久,就像牛排那樣喜歡幾份熟,問得我一頭霧水。後來經過溝通才了解她是要告訴我甜點裏的香蕉要先炸,比較花時間,可能要等上十幾分鐘~哈哈。無所謂啦,反正我時間多的是。

果然要等很久,經服務生說香蕉要炸,就想到會不會是印尼的炸香蕉啊。而圖上的布丁會不會是台灣的雞蛋布丁呢?結果是我想太多了,這道甜點就只是普通的炸香蕉跟布丁~呵呵。還滿好吃的哦,不會太油太甜。

早早回飯店休息,明早要去領事館問護照的事咧。在香港再待下去我可能會瘋掉哦>_< 

更多照片

西港城官網

香港電車叮叮簡介

風月堂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