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4日,星期日

昨夜睡前先上網查詢規劃今天的行程。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是多雲偶陣雨的天氣。經過這幾日來的觀察,其實下雨的時間都不長,而且也只下毛毛雨而已。今天就跟上天打個賭,打算到較遠一點的西貢來個一日遊。 

今天破例沒先吃早餐就出發前往目的地,想說在西貢吃港式飲茶。來香港這麼多天了都還沒吃到一餐像樣的港式飲茶,這怎麼可以咧?!這樣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哈哈哈。 

出發囉!!先坐MTR到鑽石山站下車,再乘公車直達西貢。人人稱西貢是香港的後花園,由小小的漁村進而發展成海鮮勝地,海鮮餐廳多到爆。想吃到新鮮美味的海鮮,來西貢準沒錯。其實我是為了吃才選擇來這裏的~哈哈哈。 

到了西貢,還是看不到藍天,眼前的景象都是霧矇矇的。公車總站前面就是碼頭,往後走是西貢市區。從碼頭那裏可以坐船到附近的小島來個地質之旅。

碼頭附近有個小廣場,中間有個小池,池上有幾個大小不同的紙船。其實並非真的用紙做的,只因作者把船內外都漆上報紙上的新聞,看上去就真以為船是用報紙摺出來的。 

走向碼頭,先沿著碼頭往左邊走,越往裏走人越稀少,也沒什麼東西可看。回頭改去逛碼頭的右邊。



 

碼頭邊滿是人,但他們都不是在等船,而且每個人的姿勢都一樣,全面向海且低著頭。其實剛剛到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了。為了滿足這好奇心,我走過去一探究竟。原來碼頭底下全是船商,在船上買賣海產。這跟泰國的很像,只是在泰國的船商賣的都是青菜水果小吃類的產品,而且更有氣氛。 





再走過去就是有名的海鮮街。原來人都在這裏啊,剛還在納悶今天是星期天,怎麼人那麼少。海鮮街上滿是海鮮餐廳,餐廳門口總是有裝有各種海產的透明魚缸整齊地排列著,等著客人來挑選。雖然還不到午餐時間,但每間餐廳都被饕客塞滿。其實這也不奇怪,多數人,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在這個時間來享用港式飲茶。 



一整條街走完,選在全記餐廳獨享港式飲茶。坐下來點菜時,感覺有點怪,到這麼大一間餐廳一個人吃飯,桌子也不小,跟別桌有點隔隔不入為了吃,我也不管這麼多了,專心看菜單,其實心裏早就知道要點哪些菜了~哈哈哈。雖然會說中文,但在香港我寧可說英文,感覺待遇有差哦。我猜一說中文,對方以為我是陸客。因此手上原本的純中文菜單,被換成中英對照的菜單。感謝服務生的貼心^_^ 

好啦,服務生走過來幫我點菜,點了幾樣典型的幾道菜,像蝦餃,燒賣,雞腳,牛肚(這兩道又是西方人看了會皺眉頭的菜^_^,最後一道就有趣了。我要點的其實是蠔油芥蘭(在菜單上沒看到有這道),但服務生以為我要的是牛肉芥蘭。牛肉的廣東話聽起來就像中文的"蠔油",在中文與廣東話分不清的狀況下,這道跟飲茶扯不下關係的菜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 







等待的當兒,發現有人會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心裏也許在想"這小姑娘怎麼來這地方一個人吃飯?"。菜一道道被端來,吃下第一口就知道跟昨天的絕對不能比,太好吃了,這才是道地的港式飲茶嘛!我時間多的是,不急著把食物全吃下肚,慢慢吃,慢慢咀嚼。吃完後就覺得好滿足好幸福哦~哈哈,感覺好像只有吃才能給我幸福感一樣。 

走出餐廳,到市區散步消化胃裏的食物。這裏也沒什麼特別的,全是平常看得到的商店跟餐廳。在小巷內亂竄,那舊式的住宅跟商店,有舊日香港的fu。之前有聽說這附近有步道可以去健行,但手上資料不足,時間也不夠,也許下次吧。也不知走到哪裏,眼前看到的古蹟正是天后古廟。現在這個時候根本沒什麼人,若有宗教節慶,這裏應該會爆滿人。 





剛剛有看到滿紀甜品店,來份甜點吧。這家店看來在香港滿受歡迎的,可否來雪梨開分店~哈哈。點了一碗楊枝甘露涼粉,甜甜涼涼的,不錯吃。其實這家賣的甜點不管是熱是涼的都不錯,對我來說甜度剛剛好。 



走回碼頭,有合唱團在廣場那裏獻唱詩歌。看樣子不是香港人,應該是菲律賓教會的合唱團吧,這幾天正好是復活節,教會理應會辦各種活動慶祝也趁機會向世人宣揚該宗教。 

又跑去別的地方亂走,這區都是當地居民的住所。高低不一的房子緊連在一起,看了讓人窒息。回想雪梨的房子都是有院子有車庫的寛大地方。途中看到有一個,四周都佈滿了寫滿符咒的紙條,看起來毛毛的,不敢逗留太久。 

再繞一圈就坐公車回鑽石山。這一站我來了不少次,每每經過泰昌餅家,生意超好的。他們的蛋撻賣超快的,有時看到有人排隊等著它出爐呢。今天怎麼樣也要給它買幾塊回去吃。 



途中又買一杯日出茶太飲料回去。今晚不想出去晃了,準備宅在房裏,飲料零食當然不可少。至於泰昌餅家的蛋撻,上網一查,果然是以蛋撻聞名的餅店。親自驗證的結果,嗯。。。又酥又軟,超好吃的,值得推薦。泰昌餅家全香港到處都有分店,應該很好找。 

更多照片

西貢官網

全記海鮮酒家網站

滿紀甜品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