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1,星期三 

沒等大姐打電話來就先到領事館晃晃,沒想到我人才到大姐就打電話來了,說都辦好了但雪梨的小姐說我最好隔天才去領事館把表格交出去,因他們不會馬上email給香港辦事處。我還是試試運氣,跑到樓上跟小姐談。那位小姐也很好心,可能有打電話去催,後來說已經收到了,我才能把護照申請表交出去。以為要等十天後才來領,後來小姐說九號時打個電話看看弄好了沒。我當然說好,心理想我八號就給你打電話。目前所能作的就是等。

好啦,心中石頭放下了一大半,現在要幹什麼呢?翻翻Lonely Planet,去尖沙咀海濱花園的星光大道吧,這景點好像是這幾年才有的。到了尖沙咀,先從鐵路鐘樓開始沿著海港步道走,一路逛一路拍。中間有個小食攤賣韓國烤魚,剛才遠遠的就聞到香味了,早餐跟午餐都還沒吃,買一塊吃吃看囉。

 

不知哪裏冒出來的大陸觀光團,突然來一堆,拍照動作也無法繼續。他們一個個搶著跟所有的雕像拍照,而且輪的真快,一個前脚才剛走另一個後脚就跟上來了,搶在同一個位置拍照。有時還很沒禮貌地擋我拍照,我正在拍地上印有名人的名字,手印跟簽名的牌子,有人卻一脚站在上面,讓我很火大。等抬頭想瞪他一眼時他正好走掉。厚。。。還有這種人!!我乾脆坐在那裏吃著烤魚絲,看著大陸觀光客們的“表演”,老實說還滿好笑的,還不時地對他們的行為搖頭微笑。等他們走了我才繼續拍照去。 

走了一段時間,又開始漫無目的地亂走。走到一棟大樓上面,竟有一個小公園,而且還有小朋友的遊樂區。土地不夠大,只好把公園設在大樓上面。真是不錯的想法,但沒有草地就是了。走到最後來到尖沙咀東,在一家店裏看到一個皮的手機套,正好是我手機機型的原裝配件,找了好幾天總是找不到,今天給我碰著了,當場就買下來。順便問小姐附近最好的燒烤餐廳,小姐說就在同一街上直著走就行了。

 

走到了這家廣東燒烤店,進去吃午餐吧,餓死我也!之前卡門說燒鵝很好吃,就來一盤燒鵝跟叉燒配飯。其實若沒有細細品嚐的話,我實在吃不出燒鵝跟燒鴨的不同。也擺,肚子吃飽了才重要。 

從餐廳走出來,突然感到很興奮,對街有一家查理布郎咖啡廳!!!樓下有擺幾個蛋糕跟菜單,也不管東西好不好吃,這家一定要光顧一次才行。沒有名片,先拿店門口的會員申請表,記好地址下次才不會走錯路找不到。

繼續走到尖沙咀東的鬧區,哇。。。這兒好多吃的,連台灣料理也有咧。哈哈哈。。。真是不錯,有一家店還是名人開的呢,叫什麼王祖蘭,而且劉德華還為他新店開張親自用書法寫了塊扁額“心飴”。今晚晚餐就在這兒吃吧。先在附近晃晃買小吃來吃,再回來。 

可以想像得到,這小吃買一買,到了晚餐時間也就飽了。剛吃了什麼大杯果茶跟一大塊雞蛋仔,晚餐真的吃不下了。而且腳也走酸了,該是回飯店休息的時候了。 

回到飯店開始想明天的行程,不想在市區晃了,找點不一樣的景點吧。看看旅遊書,上網查資料,決定去走屏山文物徑,就在新界而已不是很遠,交通也方便。就這麼辦,查好路線跟所需資料後才去見周公。 

更多照片

星光大道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星光大道 雞蛋仔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