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0,星期二 

鬧鐘還沒響就起來了,不用說剛剛又睡得不安穏。馬上上網看卡門是否有回我的email。重要的email沒回,嗯。。。等她上班了再打個電話好了。在房裏東弄西弄到九點多才敢打電話給卡門。她說一切就緒,等我去拿~趕快出門到她上班的公司!!這時把不得有超人的超能力。 

見到卡門後,把表格檢查一遍,把自己的名字也簽上去。再跑到領事館,以為都沒問題了,誰知小姐問我的公民證。我以為我先辦,再叫我姐拿我的公民證到雪梨的護照辦事處給他們秀一下,結果順序要反過來。眼看再過兩天就是復活節,澳洲那裏連放四天假。啊呀!!!這下糟了!!跑到樓下趕緊打電話給大姐請她跑一趟。結果我姐說現在去來不及了,要明天中午過後才行,我才想起來有時差這問題=_=|||。明天中/下午是香港的早上,ok啦。就這樣又拖了一天>_<。吼~連耳朵都跟我過不去,把小姐的指示聽錯了。是不是該去撞個牆什麼的懲罰一下自己@_@ 

先去吃午餐吧,剛早餐都沒吃,現在餓死了!到灣仔的鬧區走來走去,不知該吃什麼。這麼一走竟走到銅鑼灣渣甸街上,看到一家餐廳窗上滿是新聞簡報,裏面人超多的。這家叫金隆雲南米線皇,瞄一下它的菜單感覺很不錯,就試這家吧。走進去已經沒位置了,服務生要我跟人合桌,也不先問問該桌上的人願不願意,對方也沒出聲。看來這是香港的習慣,我也就入鄉隨俗吧。當然啦,這麼跟人合桌,就沒法隨便拍照了~有點不爽。 

點了一碗醬爆蟹子丸,一碗麵上淋上他們的秘製肉醬,放些蟹子丸跟肥牛肉片,酸酸辣辣的很好吃。平時不愛吃酸的我覺得它這個酸是那種酸菜那種酸味,就像吃牛肉麵配酸菜那樣很好吃。而且辣度可以自己調,點完全不辣的也行。香港餐廳還有一個習慣,都不會給衛生紙的,每個客人都要自備。有些餐廳乾脆在櫃台前賣起衛生紙了。 

吃完後也不忘來一杯珍奶~哈哈。看看四周都是百貨公司,我不愛逛街,還是找附近有什麼景點可逛。地圖一翻開,看到右上角有維多利亞公園,去看看吧,至少比逛百貨好。照著地圖走過去,到了那裏怎麼都被圍起來了,好像有拆除工程正在進行,從剩餘的面貌看來這裏之前好像有花展什麼的。對啦。。。上次愛麗斯說這附近有在辦花展,用一堆花製作各種造型,我們去梅窩那天正好是最後一天,錯過了,要不然這活動一定不錯看啦。

 

這公園其實還不錯,雖然無法消除外面車子來來往往的吵雜聲,但至少這裏附近的居民可以來這兒走走,舒展筋骨。有一處是石頭步道,走在上面可是有治療的功用哦。這兒有小朋友的遊樂區,遊泳池,各種球場,男女老少都適用。走了一圈發現公園裏好多印尼人,而且附近還有印尼餐廳,後來才從愛麗斯那裏得知印尼領事館就在那附近,難怪印尼人這麼多。 

公園逛完了回到銅鑼灣,就沿著大街沒有目的地走著。拍拍街頭,市集,連小電車也不放過。在天橋上不知待了多久只為拍電車~哈哈(無聊成這樣=_=)後來隨便跳上一部電車在中環下車。

 

中環這一帶放眼望去一樣都是百貨公司,賣名牌貨居多。既然來到這裏了,晚上就逛逛蘭桂坊吧,不喝酒,只是走一圈看看。又開始亂走,大街小巷都給它走一下,有時抬頭才知道自己正走在滿是賣古董的街上,或是賣國際料理的街道上。這裏應該是西方人愛來的地方吧,所經過的餐廳酒吧滿是西方人。



又餓了,不想到餐廳吃,便在小巷子亂鑽,終於看到有小食攤,把整個巷子給堵住。這間看起來不錯,滿熱鬧的。他們賣的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叫了一碗魚丸米粉湯跟一盤青菜。這樣吃還算健康吧~呵呵。吃完也差不多可以回飯店了。 

更多照片

金隆雲南米線皇

維多利亞公園網站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