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7,星期六 

一個人出門在外又出了這麼大的事,自己必需冷靜下來,好好想一下對策,若再慌慌張張的,事情恐怕會更糟。昨晚已經到警察局報失,接下來除了去澳洲領事館,看來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晚上沒怎麼睡,很早就起來。直接跑到飯店樓上的餐廳用電腦,查資料,打幾份emails給香港的朋友還有其它相關單位請求支援。該做的都做了,現在只能等他們的回覆,等禮拜一跟澳洲領事館的人討論之後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接下來要做什麼呢,看了看手上順手拿到的資料,決定到昻坪360及附近的景點參觀。昻坪360位於大嶼山,坐MTR到東涌下車,再走到纜車車站坐纜車直接上去。纜車有兩種,一種是一般的纜車,一種是有透明車底的水晶纜車。而水晶纜車有兩種票,一種是單純的來回車票,另一種是含有“與佛同行”跟“靈猴影院“的參觀門票的套票。既然來了,就買張套票把該看的都給它看吧。 

今天的香港不知是霧氣太重還是空氣污染嚴重,整個城市都是霧矇矇的,也沒有藍天。纜車上有三個大陸人跟兩個澳洲人。從東涌坐纜車到昻坪村全程5.7公里,約花25分鐘才到達目的地。中間有跟坐我旁邊的澳洲人聊一下,提到護照遺失的事。他們也幫不了什麼忙,下車後只能祝福我有圓滿的結局。 

也許是時間太早的關係,有些攤販還沒擺好攤位,來參觀的人也不多。一路走下來,這地方除了中式的建築物外觀比較吸引人之外,其實也沒什麼,多數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跟餐廳。 

走進靈猴影院播放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卡通影片。全影院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感覺滿怪的~哈。後來去參觀“與佛同行”,原來它是一部敘述印度釋迦牟尼成佛的心路歷程的卡通影片。這次去看的人多了些,連修女也來看。工作人員帶領大家到裏面觀看影片,看完後走過通道來到一個房間。房間中央放著一個大佛,大佛上方一堆燈從天花板上直落下來,構成很美的一個景象,但是呢。。。不能拍照>_<。再走到出口處,牆上掛著一些佛家聖言語錄讓你回味思考。參觀"與佛同行"全程禁止拍照,若不及時記錄所看所聞,除非你記憶力特別強,日後根本很難記起參觀的經過。也難怪整理照片時怎麼都沒拍到什麼,還一直回想我那天到在幹嘛,難道心不安到連魂都離身去打吨了嗎? 

從昻坪市集的出口一直走就來到了寶蓮禪寺跟天壇大佛。附近有人在施工,整個地方都亂亂的。對寺廟絕不陌生,進寶蓮禪寺繞一圈就出來了,我對那尊天壇大佛比較有興趣。為了親近這坐在三層祭壇上的大佛,需要先爬上268個階梯。從那裏便可看到大嶼山及南中國海霧矇矇的景色啦。

 

在寶蓮禪寺附近有一個“心經簡林”,把儒,釋,道三教共尊寶典刻在不同木板上並豎立在小山丘上。走到那裏後才知道他們正在做維護工程,唉喲。。。真是掃興!走回昻坪市集後找了家餐廳裹腹才回市中心。 

從昻坪360回來先回飯店休息上網查email才想到最好去拍張大頭照,拜一若能馬上申請新護照就不用浪費時間到處找照相館。飯店櫃台人員介紹我去位於尖沙咀這家八旗相館。一見到老闆就覺得很好笑,他還留著滿清時代的髮型。頭的前半部是光頭,後半部留著長髮弄個馬尾,年輕時的他是留著長長辯子。相館前有他跟家人(或員工)穿著傳統服飾的照片,還有店家上報的簡章,可見這家相館相當出名。 

等待照片沖洗出來時我人到附近走走,一家百貨公司門前的廣場滿是人,圍觀者拿著相機在舞台拍啊拍,一定有名人出來表演什麼的。從對街看過去,好像是一個boy band,但我從來沒看過他們,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個樂團,先拍下來再說。個子太嬌小,離舞台越近反而很難拍。還好我的相機有10倍數的光學變焦,在對街也是拍得到的~哇哈哈哈哈。。。(自己心裏在暗爽XDDD)。拍完從相機上直接檢視,原來他們是來推廣EarthHour的~哈。

大頭照辦完看看時間還早,可以去看每晚八點的燈光音樂表演“幻彩詠香江”。這個表演從維多利亞港的兩岸都能看,只是不知道從哪裏看比較好看。既然還有時間就先從香港島看吧,順便拍夜景。從灣仔MTR出來,到港口有一段距離,路又不熟,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到。港口人好多,大陸觀光客更是多到不行,還有攝影師趁機做生意,用他們的單眼相機幫遊客們以美美的香港夜景為背景拍照留念。 

不料,廣播傳出表演取消的消息。今晚是Earth Hour時間,所有參與機構與家庭於晚上八點半息燈一小時,表演就此取消,請明天再來。今晚看不到囉,還是專心拍夜景。說真的,夜間的香港比較美麗。從香港島拍到九龍島的星光大道上。 

後來晃到有名的廟街上,這麼晚了還是有那麼多人跑出來吃宵夜。這才想起我晚餐好像還沒吃耶@_@。這時我的肚子也很合作地開始出聲。這麼晚了,還是別吃太多,隨便吃就好。走來走去,選來選去,最後買幾串燒烤來當晚餐謙宵夜。。。嘻嘻。

在外頭晃到十一點半才想到要回飯店,明早跟香港的朋友愛麗絲有約,得早起哦。說到這位朋友,我們其實認識不久。2009年去南澳玩時我們正好參同一個一日遊的團,她也是一個人來旅行。忘了我們是怎麼開始的,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是她先主動跟我說話~呵呵,總之後來我們兩就玩在一起了。一聊才知道我們上同一所大學的研究所,但不同系,她正好來參加畢業典禮的。之後我們就利用臉書之便保持聯絡到現在。到了香港當然要跟她打聲招呼啦。

還好今天有出來走走,其實拍照對我來說有修身養性的作用,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輸給打坐。當然今天拍照還是會有點心不在焉,一整天都在亂拍。

雖然心裏還是很擔心護照的事,一整天就像做了壞事怕被抓到的感覺,但比起前一天,心情很明顯地好很多。 

更多照片

昻坪360官網

寶蓮禪寺官網

幻彩詠香江網站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