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6,星期五 

大姐家離機場比較遠,中午十二點的飛機,需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辦理行李check-in手機跟領登機證。還要避開早上上班族的尖峰時段,決定坐早上七點多的公車到市中心,再轉火車到機場。

雖然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去安排,到了出發當天卻還在趕來趕去辦事情。到了市中心要辦理公車退票,剩一個月沒用到當然要退錢。一問之下,要我填表再連同車票寄給他們。沒看清楚就坐火車到機場,打算在機場再填。誰知填的時候這表格是要申辦replacement,而我是要退錢耶。打電話去問他們竟說我的票是在火車票口買的,要跟火車公司申請退費。。。哇咧!!啊剛才那位先生怎麼沒說?機場的火車是私營的,而我的票是跟公營火車公司買的。這個時候不可能再回市區弄啊,這下要怎麼辦?!突然想到寄去給火車族同事,與其丟掉浪費,還是給同事用吧。還好機場有郵局,要不真的要拿去丟掉哦。

車票的問題解決了,跑上去換錢。這次流浪這麼久,不可能換太多現金,改買旅行用的travel card吧,功能跟信用卡很像,只是帳戶裏面都是自己的錢。

這個辦完了也差不多要登機了。在登機門前還有時間打電話給朋友告別。可能是講電話講的太高興,後來上機後才發現我的手機套不曉得哪時候掉的。回想起來可能在候機室坐著講電話時拿下來後放在腿上,電話講完人一站起來就走掉了。沒發覺手機套掉在地上,沒人在我後面喊。算了,到了香港或台灣再買一個好了。最近人好像變得比較粗心大意,這樣不太好真是糟糕>_< 

這幾個禮拜一直在趕來趕去,根本沒讓自己有時間去想。直到上了飛機才回到現實裏跟自己說真的要去流浪了,而且是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準備好了嗎?當場,難過之情替代了興奮的心情,為何會這樣?自己也不懂,擦拭眼淚看電影去,等空服員送午餐來。 

還好飛機上有電影可看,長達九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一點也不覺得無聊。終於在香港時間下午六點到達香港國際機場。通過重重關卡,背著行李搭MTR來到油麻地。拿出飯店(帝豪海景酒店)地址在街上走來走去找紙上寫的地址。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到櫃台辦入住手續才發現。。。咦~護照咧?!我的新護照!!把背包放在地上找啊找,就是找不到。全身開始冒冷汗,心跳也跟著加速。櫃台人員允許我先用別的證件住房登記,只好先拿過期的護照給他。到房裏放下行李後,在正常情況下我會先把房間拍完才做別的事,這次顧不了拍照,馬上翻背包重新找一次,還是找不到那本新護照。跑到街上,走回原路到MTR車站,還是沒看到。我急得滿身都是汗,還到店裏問有沒有撿到一本護照。哇靠~第一天就出事!而且出這麼大的事。想也不想跟飯店人員詢問最近的警察局,它正好就在飯店斜對面。邊走過去心裏邊想這是安排好了嗎?冥冥之中知道護照會弄丟,才指引我來住在這家飯店的?! 

跟警局哥哥交代事情的經過後氣急敗壞地回房,真不敢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晚拚命回想從機場到飯店這段路上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但忘了應該從出關後開始回想。初步想法是在拿出飯店地址時護照不小心從夾子裏掉出來,不過想來想去掉出來的可能性實在很底。但除了那個時候,夾子一直都在背包裏。今天是星期五晚上了,澳洲領事館要到星期一才上班。除了等,我什麼也不能做。 

這麼一搞,那晚的觀光計劃就泡湯了,連晚餐也沒心情吃。晚上根本就沒法入睡,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腦中一直在回想整個過程,也氣自己的粗心大意。真想去大哭發洩一下情緒,但沒眼淚。也想去山上大喊大叫,把能想到的髒話都喊出來,但也不知道要去爬哪一座山啊,而且這麼晚了所有的公交車也都休息了吧。想在房間上網,筆電的無線功能又出問題,飯店內的商務室也關門了。 吼~真的是OOXX!!!

回床上躺下,不知過了多久還是進入夢想,但一直處在半睡半醒的狀態。 

香港旅遊資訊

香港機場官網

港鐵官網

帝豪海景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