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上個禮拜四早上,接到一通人力仲介公司打來的電話。整個人馬上清醒過來,比用冷水洗臉還有效XDD。在簡短話討論之後,對方寄來一份job description要我看看並讓她知道我的想法。機會既然來了我有可能不去抓嗎?馬上回電說我有興趣並請她將我的履歷表寄給客戶。沒多久對方來信說專案經理有事沒來上班,過幾天再給我消息。

上個禮拜五的下午,從Hornsby回家途中接到一通電話,是另一家人力仲介公司打來的。在簡短的對話後對方請我到公司來面試。雖然是跟人力仲介公司面試,但也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還是得努力給對方好印象好幫我宣傳,馬虎不得。面試時間就訂在拜一早上。

前一晚,挖出鄒得不像話的套裝,小心翼翼地它燙好掛起來。拿出好幾年前在日本買的高跟鞋跟在台灣買的手提包準備好放在一邊。大衣不曉得被我收到哪裏去,不想再挖車庫,不找了。堪察路線並查到公車時間設好鬧鐘,睡過頭可不好玩。同時,腦中也開始自我剖析,不管在公司大小,工作性質,公司文化,年薪數目,未來展望。。。都要確切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若連這些都不知道的話,對方也無法幫我。

今早,鬧鐘還沒響人就起來了,家裏有一個比鬧鐘還有效的聲音讓你不起來也不行,那就是外甥的哭聲。

用半個小時的時間比平常還仔細地打扮好自己,並一次次地跟自己說,拿出你的自信,微笑面對迎面而來的種種問題。

比約定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到達市中心,先確定公司的所在地,才在附近走走殺時間。在家穿著睡衣拖鞋是很舒服,穿著休閒裝出門是很自在,而穿著套裝高跟鞋在雪梨的"Wall Street"穿梭又是另一種感覺,那種很專業很有成就的感覺,走起路來也會有風哦~嘿嘿。

面試時間到了,跟這位義大利美女談了半個小時,感覺很不錯也很順利。她並不是我應徵的那份工作的負責人,她只負責收集彙整應徵者的資料再回報給上級。最後的結論就是:若有適合的工作會再跟我聯絡。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我能說不好嗎?!哈哈哈~

今早沒來得及吃早餐就出門,早點吃午餐吧。公司附近再走過去一點就是歌劇院,附近有幾家露天餐廳,就去那裏放鬆一下。

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跟牛角三明治,坐在外頭感受著陽光曬在皮膚上的熱度,混合著微風吹來的涼度。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剛剛經過一家戶外用品專賣店,讓我有去野的慾望~好想去爬山哦!!

本想在附近走走,但這該死的高跟鞋讓我無法走太遠。一年多沒穿高跟鞋的腳早已痛到連路都走不好(心裏再次詛咒發明高跟鞋的發明家)。

我們常說一年之季在於春,九月正是澳洲的春天,希望這好的開始能繼續下去。再次給自己加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人力仲介 應徵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