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這天,我終於炒老闆魷魚.下午收拾好東西走出辦公大樓,整個人也跟著輕鬆起來.別人失業,心情多數是低落的;我失業,心情反而是愉快的.
 
約一年半前申請調職成功,打算利用這個機會好好跟資深組員學習,並期望在幾年內能升到資深階層.有了足夠的技能就有機會離開公司,自己可以接案子為各種不同公司服務.技能加上語言,我進而又能到不同英系國家工作.也許有朝一日能自己控制工作時數,實踐半年工作半年旅行的夢想.
 
不料調職時機不對,多數資深組員也正好在那段期間離職,連原來的經理也離職了(心中不知咒罵了多少次>"<).新任經理是當時的中階組員(另一位資深組員不屑當經理XD),以前沒當過經理(oh...crap!!).自己告訴自己也許他有當經理的特質,要不然上級也不會升他為經理,對吧.靜觀他半年,一年的時間,看他的表現.別以為只有經理能觀查員工,員工也是需要觀查他們的經理的.在職場上,經理就等於是你的mentor,碰上能帶人的經理你一定能學到很多.
 
經過這麼久的觀查,我怎麼也無法把他看成經理.對他做出的決定都要提出疑慮,猜不出他做那些決定背後的邏輯.一條簡單的business rule原本可用一句話來解釋,乾淨俐落,他寫了份很長的email跟大家解釋.而看完後developer卻跑來問我他到底在講什麼@_@.經過幾次事件,我對這樣的經理完全失去信任.原以為是我的問題,跟其他組員一聊才知道他們也對經理不滿.不用說自己組員,公司裏其他人也對這位經理很感冒.而我呢,總覺得無論怎麼做都不對,大家總是不滿意且認為我不適合做這份工作.在這種少鼓勵多否定與無建設性的批評的工作環境下工作,怎會開心?反而越做心情越低落也越灰心,憂鬱到極點
 
去年底到紐西蘭渡假前的那段時間,心情低落到不想上班,精神狀況很差,連身體也受到影響.從紐西蘭回來後也無所改善.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技能上沒學到東西,身心也跟著出狀況,這還得了?!領的薪水再多,若做的不開心,這又有什麼意思?世上還有什麼比自己的健康與快樂更重要?前陣子收到朋友轉寄的文章中有一段寫著”Money is gone, nothing is gone.  Health is gone, half is gone.  Hope is gone, everything is gone”.
 
經過幾個禮拜的思量加上幾位知己的鼓勵跟建議,我決定辭職,而且是在尚未找到新工作前辭職.身邊幾位友人反而大讚我一翻,竟有能力炒老闆魷魚.其實我很喜歡我這組組員,跟組裏的幾位女生也變成好朋友了.若非必要,何必走上這一途?
 
這幾年來都是白天上班,晚上跟週末在網上上課,夠累的了.打算休息一陣子,到中國找我姐散心去.完全不工作,把剩餘的四門課唸完,其他時間就在中國境內外流浪.何時回澳洲就不一定了,也許一年後,也許更久.
 
事情為何無法達到完美的階段?每次總是有什麼人或什麼事從中作梗搞破壞~唉.
 
希望在這麼長的休息期間內能重新找回自己,重拾夢想與對生活的熱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老闆魷魚 辭職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