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星期三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Kaikoura參觀,再開車到Christchurch 

 

開往Kaikoura的路上我們又在第一天停車看海獅的地方停下來.這次看到比較多的海獅,而且有的離道路很近.我們對著牠們拍照,離我們最近的那一隻可能感到牠的地盤受到威脅,對著我們吼叫一聲.幾位團友又愛又怕地蹲在離牠不遠的地方跟牠合照. 

 

 

 

 

 

來到Kaikoura,我們分成兩組,一組去跟海豚游泳,一組去看鯨魚.我呢,在看鯨魚那一組.坐上船,有人開始跟我們講解,待會兒我們會看到的鯨魚叫Sperm Whale.當然,我們不可能看到整身,頂多看到牠的背跟尾巴.船身搖搖晃晃的,加上工作人員的說話聲,讓我昏昏欲睡.過一會兒,工作人員就說看到一隻了,在船的右邊.每個人快速地走到右手邊的甲板上,把手上的相機準備好拿在手上.看到了...只看到會噴水的部份,久久才噴水一次.後來看到牠的同伴,這兩隻就這樣一起在那裏噴水.工作人員有在數牠們噴水的次數,覺得差不多了就跟我們說牠們要潛到水底了,準備拍魚尾巴.果然,牠們甩了幾下尾巴就潛入海底,要過兩個小時才會再浮上來.再次掃瞄,在另一個地方又看到一隻.跟剛才一樣,噴了幾次水後甩個尾巴就潛入海底.這一趟就看到三隻. 

 

 

 

 

 

 

 

 

 

 

 

看完鯨魚,跟去dolphin swim的團友會合,便開往Christchurch.今天是南島北部五日遊的最後一天,那位德國女孩子決定報名跟這個團遊整個南島,而我跟那位巴西女孩得在Christchurch跟大家分手.領隊先送巴西女孩到她的旅館,後來竟忘了送我,我也沒說話,看他何時才會想到.等開到他們今晚的住宿,那位德國女孩才提醒領隊說要送我到Hotel So,領隊又把車子開回去.天啊...這領隊是怎麼當的啊?! 

 

跟這個團感覺一直在車上趕路,而大部份時間也是在車上睡覺.加上爛領隊,感覺只有在Abel Tasman那兩天才真正有玩到.明天搭早上的飛機飛往Dunedin,今晚是不可能到處亂跑了,待在房間裏看電影早點休息.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Kaikoura官網

Sperm Whale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