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8星期五 

 

昨天沒去成的兩個景點,就花今天一個早上的時間去參觀.雨時下時停,但比起昨天的滂沱大雨,現在這情況已經很不錯囉. 

 

司機先載我們去走Truman步道,來回不過半個小時.司機一路介紹步道旁的樹木,有一棵竟是兩個不同種類的樹長在一起,裏頭是一品種,外面卻是另一品種的樹.一個叫Northern Rata,另一個叫Black Pine,分不清哪個長在裏頭,哪個長在外頭.步道的盡頭是一個小海灘,這不是沙灘,地上滿是像豆子那般大小不同顏色的石頭,就叫它是石灘吧.印象中沒看過這麼一個海灘,每次看到的都是一般的沙灘. 

 

 

 

下一個景點是Punakaiki Pancake RocksBlowholes.這裏的石頭經過多年風化的結果整個石頭變成像是煎餅疊在一起的面貌.這裏的步道很好走,坐著輪椅也不會有問題,一路也設有幾個觀景台.門口對面有幾家咖啡廳,走完了還可以坐下來休息喝咖啡吃煎餅再上路. 

 

 

 

 

 

 

 

下午司機載我們到Greymouth火車站,我們要坐的是從GreymouthChristchurchTranz Alpines.路上的風景,不用猜,就是山脈.這火車上有地方可以讓你站著看外面的景色,我已經等不及坐上去.除了吃午餐時我坐在裏面外,多數時間我站在外面拍照.但在火車上拍也不好拍,速度太快,取景按快門的速度也要很快.突然我們來到一個地方,外面下著雨,眼前的景色給我一個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是我去過的地方,而是我在幾部電影裏看過類似的景像.一部是The Bridge to Terabithia,透過孩子的想像力而看到這麼一個山水景色.另一部是Twilight,當EdwardBella回家見家人,兩人爬到樹上後所看到的景色.眼前的山水雖然沒那兩部電影裏的景色壯觀,但看到了還是讓人興奮不已,猛按快門,希望能幸運地拍到一張完美的.後來實在是太冷了,最後半個小時的車程我乖乖地坐在裏面. 

 

 

 

 

 

 

 

 

 

 

 

 

 

到了Christchurch,我們又睡在Hotel So.今晚是我們南島團的最後一晚,照例大家約好一起晚餐,算是歡送會吧.今晚領隊選在Sticky Fingers用餐.我點了一份Fettucine Pesce,簡單說是海鮮義大利麵吧~呵呵.本以為份量會很大,結果還好,還可以吃下餐後甜點.我們其中一位團友身體不舒服沒來,他來玩的前幾天腳踝受傷,這兩個禮拜能做的活動有限,多數待在旅館內休息,現在又生病,真是禍不單行,怪可憐的. 

 

 

 

回到飯店,大家互相擁抱道再見.領隊先前已把大家的email都印給我們了,好日後能連絡,讓友誼長存.當然啦,這種事也要緣份的,有了彼此的email日後也不一定會連絡,這都是合不合得來的問題.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Punakaiki官網

Pancake Rocks官網

Tranz Alpines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