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星期三 

 

今天我單獨行動,團友去玩Jetboating,而我參加了guided walking tour去走有名的Routeburn Track.早上八點被接走,車上已經有五個人了.我們直接開車到Glenorchy,導遊一路上跟大家介紹沿路的風景,指著不同的山敍說著它們的故事.我們先在一家咖啡廳喝咖啡暖身,而導遊去拿我們的午餐.今天很冷而且很有可能會下雨,但目前還好,只下個幾滴.來參加這個健行團的,包括我在內,共有六個人.一對是住澳洲墨爾本的英國夫婦,一對是住美國的香港夫婦,一位住墨爾本的女孩子. 

 

九點多出發到步道的起始點這步道其實很長若要走完整條步道約需三到四天我們今天只是走到Routeburn Hut就走回來約要走六到七個小時Glenorchy這地方其實是電影The Lord of the Ring的拍攝場地之一,雖然有看過這部電影,但看看四周也不知道這地方到底是在哪一幕出現 

 

這次健行,風景跟在Mt Cook完全不同,從山跟石頭換成草跟大樹.導遊邊走邊注意著四周,有時指著一棵樹跟我們解說那棵樹的種種.每次在雪梨去健行就只顧著走,很少留意四周的花花草草.經導遊一解說才知道原來這些花草來頭可不小呢.我們走過幾個swing bridges,越過幾條河流,終於來到Routeburn Hut,一個設施完善的休息站,有些人也會預約來這裏過夜.我們在這裏享受午餐,導遊為我們準備了一份三明治,一粒蘋果跟一個超級大餅乾~呵呵.在休息站裏還可以燒水泡荼泡咖啡,天冷時也不怕沒熱飲可以喝.今天真的是很冷,溫度一下子掉這麼低,之前還被曬傷呢.休息站前一片綠草,中間有一條河流,從這兒看得到遠處佈滿了白雪的山. 

 

 

 

 

 

回程時有一段我們走不一樣的路線,導遊帶我們走舊步道,出口會跟新步道連上來.回程時我們也較輕鬆,放慢腳步拍照,走在搖晃的厲害的吊橋上,再怕也要停下來拍幾張.這幾天去健行,我身上也留下了幾個souvenirs,多數都是小小的割傷跟刺傷~呵呵.下午四點多我們終於走回停車場,收拾健行用具後就一路開回Queenstown送每個人回飯店.導遊把我送回來後也忘了跟我收錢,要不是我提醒他,他可能就這樣走人 

 

 

 

回房休息,沒多久哈莉娜也回來,等七點半跟大伙一起晚餐.今晚我們到Bombay Palace吃印度料理,領隊說這家很有名,東西也好吃.每次跟大伙一起晚餐一開口就問大家那天都做了些什麼,彼此分享一天的經歷.菜一道一道來,我點了一份Lamb Madras,真的很好吃,有時也試吃別人點的菜.正當大家忙著聊天,突然有一位服務生手上拿著蛋糕邊走到我們這桌邊唱著生日快樂歌,領隊向服務生指著我的方向,他就把蛋糕放在我面前.我當場嚇了一跳,根本沒想到會收到這份驚喜,坐在我們那層樓的客人也跟著我們拍手唱生日快樂歌.天啊!平時不愛驚喜的我,我的臉現在鐵定紅到耳根了.除了不斷地微笑說謝謝之外,我根本就說不出話.其實今早出門前領隊看到我就說她發現上個星期六是我的生日,還不斷道歉沒及早發現.還說我若願意的的話今晚買塊蛋糕慶祝一下.我根本就不在意,並跟她說不需要幫我慶祝,然後就上車了.沒想到她真的買塊蛋糕給我,還有月曆當生日禮物.每年生日都是靜靜地過,想說今年也不例外,但誰會想到卻收到這麼特別的禮物,很感謝領隊的細心安排. 

 

吃完大伙分兩組,一組到酒吧喝酒,一組到咖啡廳喝咖啡聊天.直到店要打洋才回飯店休息,又過了豐富的一天. 

 

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Routeburn Track Guided Walking Tour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