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星期六 

 

昨天太晚睡,放了假不早點休息反而到處亂跑~那是很正常的.今早要先退房,再以Intrepid背包團團圓的身份再開房,換好房間就可以出去走走囉.一進房間,見到我的室友米歇爾,我們將會一起遊紐西蘭南島.獨自參團的人公司都會安排一位室友給你.她是愛爾蘭人,跟同一個背包團公司先去了趟紐西蘭北島,這是她後半段的旅程. 

 

今天是Boxing Day也是我的生日仍是公共假期但有些商店已經開始營業早餐就不去McDonalds吃了找到一家咖啡廳買杯咖啡跟banana bread好好坐下來吃一頓生日早餐oh yeah!! 

 

 

 

吃完先去Cathedral Square拍照,昨晚拍這兒的夜景,今天拍日景,可惜的是太陽不見了,然後教堂外部有部分在整修,拍起來不太好看,只能從別的角度拍.廣場上又變得冷冷清清的,大家可能都去郊外了.晃了一會兒,十一點時去參觀Christchurch Cathedral 內部,參觀教堂不用付什麼費用,但他們鼓勵你損錢.一進去就覺得很莊嚴,連說話聲都變得小小聲.教堂的tower是可以爬的,只需付NZ$5就可以爬它的134個階梯到最上面.從那裏可能看到整個廣場.除非你想減肥,個人覺得不爬也沒關係,那個tower沒什麼特別之處. 

 

 

 

在裏面花了不少時間在燈光陰暗的教堂裏拍照,一出來眼睛都不太能適應天空下的亮度.遠遠看到有一堆人圍成一團不知道在看什麼,旁邊有存放西洋棋的箱子...啊哈...有人在玩大西洋棋!真的很大隻吔,最高的棋子都到我的大腿了(嗯~這麼說好像透露了自己的身高~呵呵).一個西方人跟一個黑人正全神貫注地思考策略.其中一人每走一步,在旁觀戰的人有的點頭有的一臉懊惱.我自己對西洋棋不熟,小時候玩過但早忘了遊戲規則.突然有個中國小孩跑出來想把其中一個棋拿走,還好他母親動作夠快把他抱走,哈哈.到最後也不知道誰勝誰輸,也不想等了,坐上電車punting去. 

 

 

 

這個英式punting有兩個出發點,一個是在Cambridge Tce,這裏不知道為什麼生意比較好;另一個在Botanic Gardens隔壁的Antigua Boatsheds那裏.船夫穿著英國早期的服飾帶你觀光,全程30分鐘,回來時還會幫你拍張照片,付NZ$15就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他還會給你密碼讓你從網上下載a digital copy..等了十分鐘都沒有人報名,整個punt就給我一個人坐啦.整個行程,船夫會給你介紹沿途風光,有時也會跟你聊別的,我有時也問他些問題,讓氣氛不至於太單調. 

 

 

 

 

 

Punting完了走到The Art Centre參觀那裏的週末市集.商家多數賣些手工藝品跟小吃,跟澳洲的週末市集沒兩樣.逛完後來個river walk,沿著Avon River旁的步道逛Hagley ParkBotanic Gardens.河上鴨子超多的,剛剛船夫說這河上有三種鴨子,有時也看得到鱔魚.走了一段時間,在草地上看到有隻母鴨跟兩隻小鴨在曬太陽,我靜靜地在牠們前面的椅子上坐下來,等了一段時間牠們也沒跑掉,我就開始拍照啦~哈哈.平時難得能拍到這種溫馨畫面,牠們也很給我面子讓我拍個不停.有時小鴨會跑到我脚邊想吃我的鞋子,到最後吃不到反而躲在我腿下遠離太陽的毒曬~哈哈...真是可愛! 

 

 

 

 

 

六點跟Intrepid領隊還有所有團員見面.領隊很快地說明我們的行程及注意事項,同時認識其它團員.這次我們有十二個人,四男八女,年紀都在二十五歲以上,只有一位是十六歲,跟媽媽一起來渡假.隨後大家跟著領隊去Fish & Chips餐廳吃晚餐.這家餐廳還挺有趣的,酒吧上頭放了幾個大小不同的古老黑白電視機,整個裝潢跟一般的餐廳不太一樣,也許這就是它的特色之一吧.點了一份Shank Goodness,就是Lamb Shanks啦,連每一道菜都用怪怪的名字來命外. 

 

 

 

吃完後有些人到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跟路上吃的食物.明早七點出發到Aoraki Mt Cook National Park),那裏的設施有限,東西也不便宜,自己帶食物過去比較省錢.明天中途也有機會到超市買東西的,不怕餓死的.今晚大家很早就休息,不想明早起不來讓其他團員等.

 

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Christchurch Cathedral官網

Christchurch Punting官網

Botanic Gardens官網

Hagley Park官網

The Fish & Chips Shop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