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5星期五 

 

一大早就被房間內的設施嚇醒.八點電視突然自己打開電源並播放山水畫面,背景音樂也放得很大聲,同時床頭燈也突然亮起來.我人還在迷糊狀態,到處找remote control,後來才發現是這間房間的鬧鐘的叫聲~我的媽呀!!這家飯店也太新潮了吧.在床上坐著等我的魂回到我身上才記起今天是聖誕節,在心裏祝自己聖誕節快樂.聖誕節多數一個人過,要不跟團友一起過,早習慣了. 

 

想一下今天行程要怎麼安排.今天幾乎所有商店都關門,市區暫時不能逛,就先去Christchurch Gondola好了,從那裏再去健行,一天就過完了.看何時回市中心,再來想下一個景點.嗯...就這麼辦吧. 

 

飯店樓下的早餐菜單不夠吸引人,外面咖啡館又沒一家有營業的,去McDonalds碰碰運氣好了,碰到公共假期只有速食店才能救我了.一走出飯店才想起我連地圖都還沒研究,開始挖包包找Lonely Planet出來,竟找不到這家飯店,只能從地址來判斷目前的地理位置.市中心應該是在右邊的方向,啊呀...就走看看嘛,這國家旅遊資訊滿齊全的,路上一定有地圖指標什麼的,怕什麼咧.而且McDonalds的黃色M字這麼好認,應該很好找.路上幾乎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地圖,只要找Cathedral Square就對了,它是Christchurch市中心的地標.還沒走到那裏就看到McDonalds,有開吔(我就說咩~),吃早餐囉!!身在紐西蘭但感覺像在澳洲,兩國實在太像了,沒有語言上的問題不怕櫃員聽不懂英文,只有要付錢的時候才有身在國外的感覺.錢拿在手上都要看半天才拿出正確的數目出來~呵呵,但認錢這種事一天之就會習慣的. 

 

紐西蘭的銅板有10 cents(銀色),20 cents(銀色),50 cents(銀色),1 dollar(金色)跟2 dollars(金色).而紙鈔有5 dollars10 dollars20 dollars50 dollars100 dollars.連錢幣跟澳洲也很像. 

 

本想去旅客中心拿點資料,它卻沒開,反而找到一家有營業的星巴克,應該去那裏吃早餐的.看著手上先前準備的資料,Christchurch Gondola要坐公車才能到,28號跟35號公車都能坐.碰到公共假日,公車都照星期日的時刻表走.坐上28號公車,買票後司機先生說,那張車票在兩個小時內還有效,回程可以繼續用不必再付錢,但只能跑同一區的路線.超過兩個小時後就得再買票.車上所有乘客都是要去Christchurch Gondola的,跟著他們下車就行了. 

 

到了Gondolabase station司機也好心地叫一聲,怕我們這些遊客迷路.到裏面先研究票價,有單票跟套票.套票是集合了GondolaPuntingTramway,值NZ$50.這三個我已計畫要去坐坐看了,買套票對我比較划算,而且tramway的票可以連續用兩天,就買這個吧.坐上cable car往上面的gondola,一路上就看到附近地區的美景了.到了上面,進去就是紀念品店,有個指標指著Time Tunnel Experience,先這個再去觀景台. 

 

Time Tunnel Experience全程十分鐘不到.人坐在電動椅上,它就帶著我參觀.解說員是不用現身的,都是事先錄好放給我們看的,講解這些peninsulas的形成經過,還有早期移民來Christchurch落脚的人的旅程經過.沒有文字說明,全都用實體道具展示給大家.這個玩完就到頂樓觀景台拍照去.一邊是Lyttelton HarbourLake Ellesmere,另一邊是Pegasus BayPacific Ocean.景色真漂亮,不曉得澳洲有沒有這樣的scenery.今天人很少,慢慢走,慢慢拍,慢慢欣賞.這裏有間咖啡廳,也有家餐廳,可以邊吃邊欣賞窗外的景色.這裏也是幾個健行步道的開頭,走到外面選了Crater Rim Walkway.這條步道一路走到Sumner,全程約兩個半小時.而一路上所看到的全是Lyttelton Harbour的美景. 

 

這條步道也不好走,有些路段很窄,只能讓一個人通行.中間碰上Summit Road,可以轉個彎看另一邊的風景,再回來繼續走原來的步道.走了一段,變成兩條步道,本想繼續往前的,但誘不過好奇心,跑去另一條步道走看看.到了終點,心想還好有走,這裏是欣賞Lyttelton Harbour的最徍地點.有一對老夫婦已經坐在那裏享受,看到我就很友善地打招乎,我們也開始聊起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感覺打擾到他們了.在那裏停留了一段時間,不願這麼快就離開.跟老夫婦道了別,繼續走到Sumner 

 

 

 

走到一個曾是軍用基地的地方,又有兩個人在那裏野餐,真是悠閒.又有兩條步道,但這兩條通往完全不同的方向,而且路程不短,走錯路就麻煩了.還是去問剛剛那兩個人好了,也許是當地人可以幫忙指路.那男的口音應該是英國人,拿出地圖給我指路.還好有問,剛剛已經走到另一條步道上,覺得不對勁才走回來問路的~好險!!踏上正確的步道繼續前進,有時會看到幾隻被剃光的綿羊.有一隻沒聽到我向牠走來,一抬頭突然看到我被嚇到拔腿就跑,拍誰啦,人家想拍個照而已.步道的盡頭是個住宅區,沿著Richmond Hill一直往海邊的方向走.我人在那麼高的地方,走到海邊要走到什麼時候咧,又沒看到公車站.當我這樣在心裏滴咕,前面有個指標說是public walkway,一看是到海邊的捷徑~哇哈哈哈.這條路像個大階梯,走一段就轉右,再走一小段轉左,一路都是這樣下去的.有人還很有心在石階上弄幾個不同的馬塞克畫作.走到底下後再走過一條街就到海邊了.這小地方可想而知沒一家店是開的,剛聞到的烤肉味是人家在陽台上烤的,肚子餓也得忍,等回市中心才能吃.繞了一圈終於找到公車站,坐上3號公車回去. 

 

 

 

一回到市中心就到星巴克買份下午茶填飽肚子再跳上電車遊市區電車司機邊開車邊跟我們介紹路上看到的景點古蹟繞完一圈回來我換用走的沿著電車軌道慢慢參觀剛剛經過的地方這裏有很多古老建築物有的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最後走到The Arts Center裏的Le Cafe吃晚餐點了份Thai Fish CakesBaked Lamb Shoulder這就是我的聖誕大餐啦!! 

 

 

 

 

 

 

 

 

 

先回飯店休息一下晚一點要出來拍Cathedral Square的夜景房間裏沒有窗戶看不到外面天色到底有多暗剛剛是八點多回來天色竟還滿亮的等到九點出去還是不怎麼暗@_@,這裏比澳洲還誇張只好坐在Cathedral Square奇怪的是怎麼變得這麼多人?!今天白天都很冷清Christchurch能拍夜景的地方不多又不想走到較遠的公園探險 

 

 

 

回到飯店就覺得手有點疼,不用想也知道被曬傷了!!今天去健行沒有擦防曬油,沒想到太陽這麼毒.往後幾天真的要記得在出門前擦防曬油.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旅遊資訊:

Christchurch Gondola官網

Christchurch Tramways官網

The Arts Centre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