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4-15日,週末 

 

一天,同事跟我分享他拜六跟他老婆大人出遊的照片.一看到那些照片才想起來...對厚,這幾個禮拜有一年一度的免費戶外藝術展活動.上網一查,活動到1115日才結束,開放三個禮拜給大家參觀.活動地點就在Bondi Beach南部到Tamarama Beach的步道. 

 

本來第二個週末打算去看的,結果碰上半調子天氣,雨要下不下的,等我到達那裏就下雨,改去逛街找球鞋.這球鞋真的該換了,鞋底被磨的差不多了,已不適合被穿去健身房運動.說到買球鞋,真是有夠難找的.那些很好穿且功能較合適的鞋子,其外觀設計都是我不喜歡的白底色.有看到一雙灰底色的,但不適合拿去健身房運動用.為了一雙球鞋,我已花不少時間到處找,每家店員的說法又不一.結果,我妥協了,為了雙腳的健康,還是買功能較合適的球鞋吧.Brooks Maximus XT 6這雙鞋非常的合腳,穿上去很舒服,以前買的鞋子也沒這麼舒服,但這雙看上去醜醜的,若跟同款粉紅色系的相比又覺得好很多~哈哈,我一向不愛走girly路線的款式. 

 

邁入第三週了,這個週末天氣再不合作我也沒辦法了,今年錯過了還有明年.拜五的晚間新聞保證這週末會有好天氣.拜六起床己近中午,走到火車站才發現我這條路線這個週末正在維護施工暫時不開放運作.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Bondi Beach,剛剛在Bondi Junction火車站等公車過來的人潮實在很嚇人,大排長龍.還好現在快進入夏季,晚上七點半後天空才會變暗,便從Bondi Beach北部開始逛,想說趁這機會拍下這個平時很少來的海灘.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很多人都跑來這裏消暑.沿著海岸邊走眼睛邊吃冰淇淋,猛男辣妹一直在眼前走來走去,不盡羨慕起他們的好身材.來海灘的人多半是來作日光浴的,真正會下去遊泳的反而很少.擁有鈷銅色皮膚真那麼重要?!不少人為了擁有這樣的膚色到最後反而得皮膚癌. 

 

走到Bondi Beach南部,著名的Iceberg Restaurant旁設有白色帳篷提供來參展的人潮所需資訊.工作人員手上拿著展覽手冊向來來往往的人潮販賣,有了這本手冊,可以增加看展的樂趣,也能更加了解藝術家們的創作思源及作品背後的故事.買或不買呢?嗯...不買了,每次買這種東西到最後都會進垃圾桶回收,感覺有點給它浪費. 

 

來看展的人潮好多,大家都跟我一樣趕在展覽時間的最後一週來看.一眼掃過去,包括我在內,幾乎人人手上一台相機.有些人只拍展出的作品還不夠,一定要跟它拍幾張才肯走,拖慢了看展的速度.每每看到別人看展時的反應有時覺得很有趣.作品前面明明就有個牌子寫著“Do not touch“或“Do not climb“,而有些人偏偏就是要去摸去爬.他們是看不懂英文還是不識字?有時會聽到小孩對身旁的大人大叫”Dont touch it!“,我心想”Well done kids!!“. 

 

今年展出的作品有幾件個人覺得很不錯,也有幾件怎麼看都猜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抽象作品(thats why you need the booklet ><).那雙岩石上望著大海的綠眼睛似乎吸引不少人,走過那裏的人都要停下來跟它拍幾張.用竹子編織成的“騎馬“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人跟馬身上幾乎每個輪廓細節都照顧到了.海裏的超級大吸管是另一個熱門作品,很多人會站在岸上用吸海水的姿勢跟它拍照.來看展的人的想像力也不輸給藝術家們,對眼前看到的作品總是想得到各種俏皮姿勢跟它拍照留念. 

 

 

 

 

沒想到主辦單位展出這麼多作品,有一百件吧,幾個小時內根本就看不完,而現在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嗯...吃完晚餐再回家吧,明天再來看剩下的作品.走在街上打算去以烤肋排著名的Hurricane’s Grill & Bar用餐,到了那裏服務生跟我說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才有空桌子,一...一個小時,太久了啦@_@,肚子已經在抗議了.另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餐館也滿了,唉~不等了,走在街上隨便找一家餐廳,點了義大利麵果腹就回家. 

 

禮拜天再去,人潮依舊很多,這次到另一頭Tamarama Beach開始看.海岸邊,沙灘上滿是不同藝術家們的作品.走在沙灘上又看又拍的,前面一堆人躺在沙灘上作日光浴.幾位辣妹肚子朝下裸著上半身,這沒什麼,很多人都會這麼做,見慣不怪.再過一陣子,正準備爬上樓梯,有一位辣妹突然翻個身,整個人就這樣光著上半身躺在沙灘上.呃...小姐,這裏可不是裸體海灘啊!!那些上下樓梯的人很快就注意到她,有的馬上跟旁邊的朋友咬耳朵,有的搖頭一副不讚同的表情,有的看一看就轉向另一邊一副不屑的樣子.現在的女孩子有的真的大方的過了頭. 

 

爬上樓梯繼續看展,前面有一排人個個彎下腰看著地上.有位藝術家不知用什麼材料做了幾十雙各種不同款式跟大小的鞋子,並將它們從草坪的高處一路排到低矮的地方.有些人忍不住彎下腰來摸一摸,看是什麼做的.可憐的管理員要一直在旁監督,怕有人把那些鞋子順手帶走~哈哈. 

 

 

 

走到另一個展覽區,一堆人不知道在看什麼,走過去一看竟是一個cubby house.小朋友搶著想在裏面玩,而大人則在外看著小朋友們玩.這cubby house並不是用什麼特殊材料做成的,而是廢物利用把各式各樣的玩具跟冰淇淋盒蓋子拼成這麼一個cubby house.裏裏外外都是玩具,難怪吸引不少小朋友,即然小朋友想看,大人不得不跟著看,而且還要在那裏等到小朋友玩到爽為止. 

 

 

 

好熱呀!!賣飲料跟冰淇淋的攤販這幾天應該有賺到很多錢吧.那些看完的人也久久不肯離去,反而坐或躺在草地上吹海風曬太陽,享受著這幾個禮拜以來難得的好天氣.我繼續走到Bondi Beach南區一角,這區沒什麼人來,頭一抬,看到樹上有隻白鸚鵡.正當對著牠拍照,拍著...拍著...來了一對情侶,看似中東人或是北非一帶的人,雙雙走到最...最...最角落的地方.不用問也知道他們來這兒談情說愛的~呵呵.但是呢,每次一轉頭,他們的四片唇總是貼在一起,感覺它們從來沒離開過對方.他們何不乾脆到旅館開房間算了,這樣就不用在意人們投來的注目禮了~哈哈. 

 

 

 

昨晚吃不到烤肋排,今晚怎樣也要吃到.傍晚六點就走到Hurricane’s Grill & Bar,這個時間應該有空桌子了吧.錯了!服務生要我坐在一旁等,近一個小時後才被叫進去坐.這間真的很受歡迎,晚晚都是這樣,也難怪大家寧可早早訂位.點了一份garlic bread,一杯果汁跟half rack grilled pork ribs with chips,這些應該夠我吃的了.何止夠,根本就飽死我,到最後連chips都吃不完就走人.這家的grilled ribs真的好吃,而且吃的時候都要穿上紙圍兜才不會弄髒衣服.雖然餐廳裏很忙,要招呼的客人很多,但服務生一來到你面前就面帶微笑地為你服務,動作很快但不粗魯.也許因為這樣,在外面等桌子的人也等得很甘願~哈哈. 

 

 

 

 

 

照片連結:

 

Part 1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9987&id=100000290851999&l=e103e86857

 

 

 

Part 2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9989&id=100000290851999&l=b035d5e2da

 

 

 

Sculpture by the Sea

 

http://sculpturebythesea.com/bondi2009/index.html  

 

 

 

Hurricane’s Grill & Bar

 

http://www.hurricanesgrill.com.au/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