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一下~

從2010年至今的遊記(印度,尼泊爾,台灣,澳洲,澳門,新加坡,中美洲各國。。。)正慢慢趕工中。玩得太快,寫的太慢。。。>_<

        

 

20091030日,星期五 

 

早上起來...嗯...八點多了,跟日出說再見吧~呵呵.整完裝出來,V跟D早起來了,也吃過早餐了.問他們拍日出的情況,他們說只在前面拍,但日出是在燈塔那裏,不想把我們鎖在裏面,而且懶得換衣服走去那邊拍...哇哩咧@_@~難得離海邊這麼近,走一小段就能拍到日出,要不是我貪睡,一定會跑去拍的. 

 

 

 

大家東摸西摸到近十點才把行李搬進車箱退房去,之後便在附近走走拍照.Kiama以當地的Blowhole著名,但經過那裏時都是風平浪靜,但昨晚去拍照時就有聽到Blowhole那裏一直在噴水.不曉得要幾點來才能見識到Blowhole的威力.認識的朋友都說Kiama很漂亮,而且坐火車也能到,非常方便.有人常常會大老遠跑來這裏野餐,悠閒地過週末.市中心也有幾家咖啡廳及商店,隨意逛逛也是不錯的. 

 

 

 

 

 

大家買幾塊麵包準備當午餐後就從另一條路走到我們住的那間cabin.有一群pelicans跟海鷗駐足在那一帶,真的很多,而且還有為紀念死去的一隻pelican而豎起的紀念碑,很誇張吧.我們四個人就待在那裏拍照,把草地上的海鷗趕來趕去逼牠們飛上天,然後再拍下這畫面.牠們心裏可能不停地咒罵我們這群瘋子~呵呵. 

 

 

 

 

 

大家上車囉,接下來去Saddleback Mountain看風景,就在附近而已.等車子一爬上坡,頭往左邊看...美景就在眼前.我們一路開開停停拍拍的,再往上開去有個馬場,跟主人閒聊後得知這些馬都是被挑選出來當賽馬的,真是漂亮!而馬場的後面就是一遍草原,一直延伸到海邊那裏. 

 

 

 

下一站我們要去Kangaroo Valley,我自己也沒去過,聽很多人說那裏很漂亮,便安排了這行程,車程一個小時不到.到了那裏,就一個小鎮而已,也沒看到有啥特別的地方,朋友沒興趣看,便直接去Illawarra Fly Tree Top Walk.把GPS重新設定,竟然沒這地方,地址都輸進去了,還是找不到.怎會這樣咧?!這GPS也太老舊了吧.後來輸進那裏附近的路名,想說到了那裏再順著路標開到目的地.嗯...GPS預計兩個多小時後才到@_@,要這麼久嗎?好啦,除了跟著GPS顯示的路線走,我也沒其它的辦法.開著開著,GPS說沒路了,前面明明就有,這機器真的太舊了.前後都沒車,想問人也難.D說找不到就別去了,直接回市區吧.真是太失敗了,玩到一半,行程整個被一個老舊的GPS破壞,給我記住!! 

 

把車倒轉往剛來的方向開,中途D突然大叫要我停車,前面有個東西正慢慢地走過街.近一點看才發現是隻刺蝟,這一定要停車...拍照的~哈哈哈.在路邊停好車,大家衝到刺蝟過街的地方,聽到有腳步聲,牠整個卷起來了.我們靜靜地在那裏等,牠身體一伸展我們便咔喳...咔喳...咔喳地拍起來,這一拍又驚動到牠,又縮成一團.過了一會兒又伸展身子,我們又猛按快門.重複著這動作有一段時間,D開始有點不耐煩,拿著樹枝弄牠一下,牠縮的更緊~呵呵.好啦...不玩你了,咱們上路吧. 

 

 

 

今天太陽很大,開車一路曬,把兩隻手的前臂都曬得紅紅熱熱的.過了幾小時,看到路標指著Fitzroy Falls,想說去那裏看看好了,曾有朋友說不用走很久就能看到瀑布.朋友說對了,從information centre到瀑布只需走十分鐘左右.我們在這裏只做短暫停留,上個廁所,買個飲料解渴,到information centre看看展覽.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又繼續上路回市區.若有興趣的話可以走其它步道到雙胞胎瀑布.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前面突然變得很塞.今天拜五吔,那麼多人到市區幹嘛咧?!學弟一直想吃麻辣火鍋,這個...要到唐人街去吃吔,拜五晚上一定很難找停車位,路邊停車位也一定都滿了,免費的更不用說,早沒了.雪梨市中心停車費也很貴呢,一個小時$14起跳,兩個小時之內$29,然後每個小時加$10.心想,不去了,還是照原計劃到東區的印尼餐館吃飯,免費停車.現在先回我家拿V的行李,才開去位於東區的Ayam Goreng 99吃印尼料理. 

 

到了那家餐館,跟平常一樣...人很多>”<,先登記等空桌子吧.不到幾分鐘就被叫進去坐,還滿快的嘛.這次朋友讓我作主點菜,點了他們的招牌菜烤雞,炒飯,炒麵,炸臭豆,羊肉沙爹,炒空心菜,炸雞胗.這些夠我們吃了~哈哈.等一下若肚子還有空位,可以點他們南洋風味的甜點,很好吃哦.菜一盤一盤送上來,bon appétit!!大家不用客氣...吃吧!!這次人多才能點這麼多,平時我一個人來,只能點一兩樣菜.看來大家都吃太飽了,甜點吃不下囉,我們回飯店吧. 

 

習慣了鄉村的簡單無人車道,到了市區不免緊張起來.眼睛只管盯著前面的路,完全靠耳朵聽著GPS的指引.去飯店這一路上不曉得轉錯幾次,弄得我很煩.每次一轉,坐在一旁的D就會說:“是下一條啦,轉錯了...”arghhhhhh...真想打人!!折騰了半天終於到V下榻的飯店Leisure Inn Sydney-Central,因違規停車,我讓他們自己辦check-in.跟J回家路上也一樣一直轉錯路巷,最誇張的是,這死爛GPS竟然又把我們帶回市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平時是火車族的我,根本不知道回家正確的路.知道路名但不知道要如何到達那裏.本來半個小時的車程,這麼一搞就搞到一個小時後才到家,真是@*^#$#&%!!!快被GPS氣死了!!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旅遊資訊:

Illawarra Fly Tree Top Walk官網

Kangaroo Valley官網

Fitzroy Falls官網

Leisure Inn Sydney-Central官網

 

 

Ayam Goreng 99

地址:464 Anzac Parade, Kingsford NSW 2032

電話:(02) 9697 0030

營業時間:Open Wednesday – Sunday only

Lunch 11:30 am – 4:00 pm

Dinner 6:00 pm – 9:00 p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ng Chiu 的頭像
Cing Chiu

浮雲遊子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usty
  • 這趟旅行你們見了好多小動物喔~
  • 是啊,一到野外就是這樣
    超想看野生的wombat
    胖胖短短的,好可愛!

    Cing Chiu 於 2009/12/10 17:26 回覆

  • 莎賓娜
  • 看到刺蝟停車拍照,
    哈....
    跟妳上次看到黃色花海一樣~
  • 是啊~自己開車出去玩才能這樣隨心所欲
    不是在動物員看到的動物才會這麼興奮^^

    Cing Chiu 於 2010/01/19 20:20 回覆